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曝曬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一張圖測有無黃斑部病變!「視力殺手」失明率5成,4狀況快就醫...常吃哪些食物能延緩眼睛老化?

眼睛是靈魂之窗,若罹患素有「視力殺手」之稱的黃斑部病變,只能減緩不能恢復,甚至患者有50%機率恐失明。像是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先前在立院質詢時自述有黃斑部病變,所以看不太到發言倒數時間燈。醫師指出,黃斑部病變好發於台灣65歲以上族群,盛行率約為10%。至於如何知道黃斑部出現問題?日常可透過「阿姆斯勒方格表」來自我檢測,若發現線條呈扭曲、模糊、有黑影或缺損狀況,就極有可能罹病,應盡速就醫治療。

日期:2024-04-22

產業時事

材料-KY王克璋攻冷門醋酸纖維生意 一年股價狂漲十倍以上 自稱「只是工人」 他打造新科傳產股王

加熱菸需求旺,為傳統菸草行業帶來結構性改變,材料-KY還要繼續打下第三隻腳、第四隻腳。

日期:2023-10-25

競爭力

台灣戲劇圈最襯職的蔥薑蒜 這次不當配角,扶正變「牛排」金鐘雙冠王游安順

編按:第58屆金鐘獎於10月20、21日在台北市國父紀念館舉行,在時代劇《牛車來去》飾演佃農的游安順,精湛演技賺人熱淚,入圍第58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配角獎。本屆最佳男配角入圍包括庹宗華、陳博正(阿西)、楊大正及鄒承恩。經常飾演綠葉、配角的資深演員游安順,這次在劇中飾演佃農蔡土水,戲分幾乎都在農田或農舍拍攝,得知入圍消息後,開心地說「好棒!在當時拍攝這麼辛苦環境,我們走石頭路、打赤腳,烈日當下曝曬,可以獲得肯定,真的是挺好的。而且我跟心亞、昌憲這一家都入圍了!」游安順曾多次入圍金鐘獎,有金鐘迷你視帝之稱,2017年以《阿不拉的三個女人》獲52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配角獎」;2020年以《公視人生劇展──盲人阿清》和《新創電影-大吉》獲55屆金鐘獎「迷你劇集男配角、男主角獎」。這次於58屆金鐘獎再次角逐金鐘獎殊榮。時代生活劇《牛車來去》由安心亞挑大梁,結合楊烈、游安順等演技派演員,共同演繹台灣40年代農村生活,以及逆境中互助的情誼。談起最難忘的片段,演員們公認是楊烈在浴間幫「佃農」游安順擦背片段,讓曾子益、潘逸安、葛丞等人都看到哭。(原文刊載於2020/09/29,更新時間為2023/10/16)

日期:2023-10-16

職場生活

大人小孩都發燒,醫師「1天驗出6病毒」:這種咳到吐!RSV、流感...症狀有哪些?潛伏期多久?

季節轉變,好多人都生病了!不少醫師提醒民眾,近來看診遇到很多發燒的大人、小孩,都感染了呼吸道疾病,小兒科醫師陳信宏更曾單日看診就驗出6種病毒,包含新冠肺炎、RSV、A型流感、腺病毒、腸病毒和病毒性腸胃炎,數量之多讓他直呼:「真是太誇張了,什麼病毒都有」,提醒若出現發燒症狀,請盡速去檢查、篩檢和治療。

日期:2023-09-25

產業時事

中國電動車墳上的草,已經長得比車還高了!國家補貼助長爛尾,「電車墳場」背後秘密

中國是全球最大的電動車市場,同時也是最大的生產國,前有傳統車企與外企合資轉型,後有新勢力不斷進化,也讓中國電動車品質不斷提升,頗有與歐美日一戰的態勢,不過光鮮亮麗的背面,許多城市內的「電車墳場」依然還在那,而且似乎不斷有新車加入。

日期:2023-08-18

職場生活

陽光直曬1小時,車內溫度飆破70度!這5種東西千萬別放車上,真的會熱到「炸」火燒車…

全台高溫悶熱,大部分人都想待在室內不想出門,提醒民眾也要注意多補充水分。夏天艷陽高照,陽光直射車內,導致溫度很容易飆高超過50℃,尤其車內如果放了5種危險物品,小心會增加「火燒車」的機率。

日期:2023-07-18

職場生活

大熱天跑步,往陽明山方向跑是對的!謝金河公開捷兔夏天好路線,青春嶺上演「男團與女團的相遇」

TH3與FH3,男團與女團的相遇捷兔有很多次團體,台北捷兔限定男性參加,New Taipei Hash以親子跑步為主,台灣熊以夫妻檔一起跑步為特色,Taiwan Hash以老外為主,還有一個是Formosa Hash,只限定女士參加,與台北捷兔成了對照組,一個限男性,一個限女性的團體,意外在陽明山上的青春嶺碰在一起。

日期:2023-07-16

職場生活

夏天極端高溫用濕紙巾、退熱貼、清涼劑能消暑?用錯恐對身體有害 藥師:對中暑的人完全沒用

夏季天氣炎熱,出門用餐、戶外通勤不到半小時,就熱到快要中暑,因此市售出現許多冰感濕紙巾、退熱貼片,號稱可以讓皮膚溫度降溫 3 度,但藥師也要提醒,用錯可能對身體有害,甚至對中暑沒有效果。

日期:2023-07-08

職場生活

一款早餐連吃20年,她體內長出巨大腫瘤,肝癌胃癌都跟它有關!劉博仁:養出癌症的11大原因

多年來,癌症一直高居台灣十大死因首位,所幸,進步的醫療為眾多癌友爭取到更多生存的機會,也因此,除了勇敢對抗,病人更需學習如何與癌細胞和平共處。本書從治療、調理、日常保健三個面向切入,解除大家對癌症的各種疑惑,幫助癌友用最有效,也最適合自己的方式,重拾健康。

日期:2023-07-04

職場生活

脫口罩後的顏面危機 每天擦防曬乳簡單又安全 遠離曬斑、皮膚老化 夏日抗陽大作戰

你脫口罩了嗎?肌膚看起來幾歲?炎炎夏日,躲不掉陽光,紫外線不但會在臉部刻畫斑點,還會讓肌膚出現皺紋、失去彈性,該如何防範?

日期:2023-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