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曬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模範》遮蔭、隔熱又防漏 都市也能這樣種電 主委勤做溝通 社區屋頂變年收百萬電廠

台北市「信義新城」大樓在頂樓裝光電板,不只防水、隔熱、遮蔭,還為社區帶來額外收入;關渡國中在屋頂打造公民電廠,成為學校能源教育的一環。兩個案例,帶你看都市種電模範。

日期:2023-12-13

職場生活

旅日曾想逃回台灣,張奕想到阿公「比讚」淚崩...棄打從投豪賭:打球不只為快樂,也為活下去

今周刊編按:日本媒體報導,台灣旅日投手張奕計畫返台參加明年7月中華職棒選秀,延續棒球生涯。張奕國中畢業後就赴日本發展,2016年以外野手身份報名日職選秀,一開始從育成球員出發,期間遇到打擊低潮,後來聽從教練建議「棄打從投」,成為日職史上首位育成野手出身,且由野手轉任投手後,在一軍首次先發即取得勝投的球員。今年張奕飽受右肩傷勢困擾,本季僅在一軍登板5場,防禦率為9.00,最終在10月收到球團戰力外通知。回顧他7年日職生涯,合計在一軍出賽49場,投了113.1局,101次三振、38次保送,被擊出140支安打包括18支全壘打,失掉75分其中67分是他的責失,生涯戰績是4勝9敗3中繼、自責分率5.32。張奕說,今年一直受到肩膀傷勢影響,測試會是睽違半年來的首度實戰,「現在確定可以再繼續投球的感覺,就是最大的收穫。」對於沒能續獲日職合約,張奕坦言,明白自己有年紀了,其實對於結果並沒有抱很大的期待,但為了測試會也準備1個半月,自己沒有後悔。至於想要回台灣打球的想法,張奕透露主要是為了家人,因為老婆是北海道人,還有一個上幼稚園的兒子,「我必須考慮到自己的年齡,只要有能力就要繼續賺錢養家」。往後棒球之路怎麼走?張奕的經紀公司說有收到九州獨立聯盟2球隊合約,條件與台灣業餘成棒差不多,在投入中職選秀前,會先找職業隊自主訓練,或是加入業餘甲組球隊保持實戰手感。2019年,張奕在世界棒球12強賽投出代表作,預賽對委內瑞拉先發7局無失分,複賽對韓國6.2局無失分,幫助台灣7:0完封韓國,讓更多台灣球迷認識他。以下為《今周刊》2019年12月18日的報導:

日期:2023-11-22

職場生活

不知不覺慢性中毒,台灣人日常「藏5毒」恐罹癌!科技海綿不能洗碗?醫示警:2容器也別裝熱食

為什麼沒抽菸喝酒還會得肺腺癌?為什麼喝咖啡肝腎功能竟然一直衰退?為什麼一睡覺就鼻塞嚴重?你是不是也有這些疑問?腎臟科醫師洪永祥指出,病人跟醫師找不到病因的懸案,很可能都是和「慢性中毒」有關。腎臟科醫師洪永祥說,台灣人生活中常見5種毒,分別是吸入毒、黴菌毒、清潔化學毒、加熱與容器毒及經皮毒,急性中毒症狀凶猛診斷容易,但慢性中毒往往因為無自覺的習慣,導致不知不覺每天在中毒;就算年輕時肝腎功能較好,症狀不明顯,但長久下來,輕則傷肝、腎、心、大腦、骨髓和免疫系統,重則癌症。

日期:2023-10-05

投資理財

用B級價格,買到A級房子! 專家傳授:用「時間距離」挑到便宜好房

買房動輒上千萬元,消費者都希望能在成交前,透過議價技巧減少支出。曾任報社記者、現為「我是青埔人」版主的房產專家羅姊,在《毛利小姐變有錢》Podcast節目中分享:透過「釐清心中好房條件」、「洞察平面圖避開缺點」、「從別人缺點裡找議價優點」、「勿不斷嫌棄房子逼降價」、「在時間距離裡挑好房」等方法,透過理性議價,幫助自己用B級價格,買到A級房子!

日期:2023-08-31

職場生活

炎夏熱到爆!男女抗夏商機大不同...男女均偏好補充水份抗暑、女性更重防曬

夏日炎炎,天氣熱到讓人只想整天窩在冷氣房內。東方線上調查指出,面對酷暑,在飲食調整、防曬與遮陽,或是採取各種降溫作為中,透過飲食調整,如補充水分仍為消費者最主要的抗暑方式,其次為防曬作為,尤其女性對於防曬的重視程度明顯的高於男性,另有約兩成消費者,會選擇外出旅遊避暑。
至於採取何種抗暑方式也是男女有大有別,這也讓商機有很大不同。調查發現,女性怕曬,對抗炙熱陽光為其抗暑重點,男性則透是傾向過大量補充水分、穿涼感衣物來度過炎炎夏日;另外,解決蚊蟲過多問題,也會是一大可能的商機。因此研究建議,在抗暑選擇上男女確實有別,需先清楚了解商品所面對之主力消費族群,例如具備清涼感特色的商品,如涼麵、沙拉等,便可特別鎖定女性市場進行商品開發或行銷活動規劃,以期有效吸引主力消費族群之目光,達到事半工倍之效果。

日期:2023-07-31

投資理財

2年蓋到好、交屋款超低...買預售屋暗藏風險 房市達人提醒:避免入坑,謹記這四字

2023年房市降溫,不少人期待房價出現鬆動,其中「自備款較低、屋況新」的預售屋,更是許多首購族希望入手的物件,House123執行長邱愛莉提醒,買預售屋雖然門檻低,但功課需準備不少,「看樣品屋不要把重點擺在裝潢表現,而是考量整體的動線與格局是否符合自身需求。」

日期:2023-04-13

職場生活

衣服晾不乾...沒烘衣機怎麼辦?不得不知的曬衣物「5個小撇步」來囉!

台灣冬天常常都是又濕又冷,即便衣服晾在室外好幾天了;也還是不會乾!以下分享幾個小撇步,沒有烘衣機也能快速讓衣服乾。

日期:2022-03-09

投資理財

31歲他從現股玩到融資,輸光本金再當沖輸到一塌糊塗:只是想讓孩子過得更好,怎會發生這種事?

小弟今年35歲。從事餐飲業,目前有2家分店。每月獲利約10~12萬左右。之前疫情影響狀況不好,後來已經好轉許多。4年前我開始了投資台股,懵懂無知的我,從現股玩到了融資,最後輸光了本金改玩當沖,結果越輸越多。最後將原本居住的房子拿去增貸,目前房貸約38,000/月,然後又玩起了期貨跟選擇權,想當然也是輸的一塌糊塗。

日期:2021-11-16

投資理財

看房時留意!實際坪數、權狀坪數怎麼分?這些設施可能是「高公設比」的元凶

近期房市有回溫之勢,有不少屬於剛性需求的民眾仍在努力看房,想購得一間心目中完美的房子。不過,看房的「眉角」不少,除了地段、房型、房價等基本功課得要做得充足外,對於「坪數」的概念,如實際坪數、權狀坪數、公設也是買房民眾需花時間搞懂的事情。

日期:2021-09-16

投資理財

政府以前推都更重建都喊「1坪換1坪」,為什麼建商卻說做不到?行內人直指:2個原因是關鍵

改建後的分配比例永遠是地主最關心的一個議題,也是最需要協調、溝通的部分,畢竟它直接影響了房屋改建後的總價與地主的生活空間。根據我這幾年的觀察,地主和建方的協議若最後破局,多半也是因為分配比例無法達成共識。

日期:2021-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