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更年期婦女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預防骨質疏鬆、心血管疾病 荷爾蒙療法有解 女人40大作戰!更年期症候群有哪些

更年期是每位女性必經階段,從四十歲開始到五十二、三歲,甚至更久!緩解更年期症候群,究竟能不能補充荷爾蒙?飲食、生活上又可以做哪些調整?

日期:2024-01-10

職場生活

一款早餐連吃20年,她體內長出巨大腫瘤,肝癌胃癌都跟它有關!劉博仁:養出癌症的11大原因

多年來,癌症一直高居台灣十大死因首位,所幸,進步的醫療為眾多癌友爭取到更多生存的機會,也因此,除了勇敢對抗,病人更需學習如何與癌細胞和平共處。本書從治療、調理、日常保健三個面向切入,解除大家對癌症的各種疑惑,幫助癌友用最有效,也最適合自己的方式,重拾健康。

日期:2023-07-04

職場生活

年紀愈大睡得愈少 其實不正常 當心腦部退化 虛實兩方向改善失眠

台灣每十人就有一人有失眠的困擾,壓力大、缺乏運動且愛用電子產品,是導致睡眠品質不佳的部分原因,透過行為治療、調節日夜節律,可大幅改善。

日期:2023-04-26

投資理財

拼經濟、顧家庭 也要照顧自己! 為何女性規劃保險必備「三大保障」?

台灣女性經濟獨立比例越來越高,家庭經濟也不再是過去由男性一肩扛下的型態,根據統計,女性經濟戶長占整體家庭比重將近3成,雙薪家庭已成為常態。然而,不少職業婦女在工作之餘,仍須負擔較重的家庭責任,因此壽險業者建議,女性族群規劃保險時,應有實支實付醫療險、多次給付型癌症險、重大傷病險等,以面對未來可能風險。

日期:2021-03-09

品味人生

失眠、盜汗、燥熱...更年期症狀好難受?中醫師教妳5招改善,吃對8食物平衡荷爾蒙

一名54歲女性,從40歲左右開始常常自覺容易喘及心悸,晚上睡覺時有燥熱感,無法安然入眠。52歲時停經後,常有咳嗽時漏尿的狀況,且近來晚上會皮膚搔癢,更加重失眠狀況。西醫診斷為蕁麻疹,但這名女性不希望西藥愈吃愈多,因此轉而尋求中醫治療。另一名49歲女性,近年來月經不規則,於48歲時發現血壓過高的問題就醫,但發現血壓是白天高、晚上低,服用降血壓藥物後,反而使血壓過低,西醫也建議不需要一直服用降血壓藥。這名女性個性容易焦慮緊張,且伴隨潮熱、手心腳心汗出的情況,又有心悸、眩暈等更年期症狀,最後決定尋求中醫治療。

日期:2020-04-22

品味人生

私密處排氣好尷尬?更年期易發生,中醫師3招教妳保養

一名已婚女性常自覺下體搔癢,伴隨黃色分泌物,更令她難為情的是,偶爾還會有氣流從陰道裡沖出,甚至伴有響聲,類似肛門放屁一般,但是並沒有難聞的氣味。由於這種情況令她非常尷尬,因此前往中醫門診看診。

日期:2020-04-16

品味人生

更年期憂鬱、失眠,還易流汗心悸和憤怒 謹記2招抗衰老、緩解不舒服症狀

更年期一定得承受失眠、盜汗之苦?1名48歲的女性近年來常出現心悸、臉部潮紅、燥熱及易流汗等症狀,尤其夜間更是明顯,睡眠品質也因此大受影響。而近來失眠狀況更是日益嚴重,常需依賴安眠藥才能入睡;且時常莫名憤怒、憂鬱、煩躁不安,看什麼都不順眼。

日期:2020-03-27

品味人生

更年期喝咖啡加劇盜汗、熱潮紅症狀?解析腎陰虛、腎陽虛體質:這樣喝改善憂鬱和情緒低落

曾幾何時,華人以茶會友的生活習慣逐漸被咖啡取代,邀約三五好友一同喝咖啡,也成為不少長輩的休閒嗜好。不過,近來坊間對於咖啡的看法卻褒貶不一,有人認為更年期婦女不宜喝咖啡,以免加劇熱潮紅、盜汗症狀;但有另一派認為女性停經後,適度飲用咖啡能改善情緒低落的問題。到底誰說的對?喝咖啡究竟是利是弊?且聽專業中醫師怎麼說!

日期:2020-03-12

品味人生

風寒、虛寒易引發蕁麻疹、青春痘…… 中醫3招養出好膚況!

腸胃為後天之本,飲食習慣不良,不但會導致腸胃道失衡,也會反映在皮膚上。顧好腸胃,順時養生,擁有好膚質並不難。

日期:2020-03-03

幸福熟齡

塑膠袋套碗盤、微波食品...曾啟瑞醫師提醒:這些惡習害「卵巢」提前報銷!

多年前我到東南亞國家演講,一位當地的醫師告訴我,聽聞有些不肖小販為保持油炸物的酥脆,竟然把保鮮膜先放入油鍋,食物再丟入鍋內油炸,這樣不管過幾天,油炸物吃起來都能「卡滋卡滋」,保持酥脆。這消息令人吃驚,塑化劑對人體的危害甚多,吃下肚後可能造成婦女卵巢早衰、子宮內膜異位症等婦科疾病,無怪乎研究發現,同年齡亞洲女性的卵巢功能遠比歐美國家女性低下......

日期:2020-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