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書店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我贊成每月買1本書,每天閱讀20分鐘」丘美珍談台灣出版業:5種人創造這場世界、民主奇蹟

我贊成每個月買一本書, 每天閱讀20分鐘,因為這樣,我們只要花一份麥當勞套餐的錢,就成功晉身台灣奇蹟的一部分。

日期:2024-03-25

產業時事

東華書局創辦人遺孀卓劉慶弟 低調挺文教半世紀 出版界85歲「俠夫人」 慨捐3.8億救孤老

2023.08.20今周刊編按:曾慨捐3.8億蓋長照大樓的東華書局創辦人遺孀「卓媽媽」卓劉慶弟,傳出已在7月28日離世消息,享壽88歲。其創立的鑫淼教育基金會也在日前於官網發佈訊息,表示創辦人雖已安息,但基金會仍將秉持卓媽媽溫暖寬厚,雪中送炭的大愛精神,持續支持捐贈獎助學金給需要幫助的學子。而知名詩人蔣勳也在臉書PO了一張老照片,悼念這位台灣出版界的「俠夫人」。卓媽媽是東華書局與新月圖書已故創辦人卓鑫淼先生的夫人,卓鑫淼生前幫助許多學子以及後輩,因此丈夫過世後,卓媽媽牢記丈夫心願,持續資助台灣藝文界後輩,包括2008年雲門舞集位於新北市八里區的排練場遭遇祝融,卓媽媽也主動拿錢讓林懷民應急,但要求雲門不可對外發布消息,維持一貫的低調不張揚。2021年,卓媽媽更捐出3.8億元善款,提供無子西瓜社會福利基金會在新北市林口區興建長照機構「鑫淼天使居」,面對眾多媒體提問,她都以雙手合十姿勢溫言婉謝。鑫淼教育基金會形容,卓媽媽說話總是輕聲細語,卻帶給大家溫暖與愉悅,滿滿的幸福感,就像盛夏裡的徐徐清風,寒冬中的絲絲暖流。而蔣勳則追憶1998年在金橋書局二樓開課談美術史,下課後常和卓媽媽坐在靠窗處喝茶,分享她的美好空間和精緻品味,那裡的咖啡和烘焙點心也永遠是台北最好的回憶。這位讓蔣勳與藝文界人士無限懷念的卓媽媽是誰?以下為《今周刊》1264期採訪報導:(原文刊載於2021/03/10,更新時間為2023/08/20)

日期:2023-08-20

職場生活

走過34年 金石堂城中店六月歇業

金石堂城中店走過34個年頭,陪伴無數愛書的台北人成長,昨(23)日無預警在官方臉書貼出公告,表示因租約到期,將於6月底熄燈,引發書迷們震驚與不捨。

日期:2018-04-24

職場生活

在世界的一平方英哩中奔騰

品鑑一座城市的名貴性,不僅要看創造了什麼,更要緊的是保留了什麼,就像倫敦之名貴,不在全新,而在新舊相陳,而這樣的城市,令人永不厭倦…

日期:2014-07-03

職場生活

在世界的一平方英哩中奔騰

品鑑一座城市的名貴性,不僅要看創造了什麼,更要緊的是保留了什麼,就像倫敦之名貴,不在全新,而在新舊相陳,而這樣的城市,令人永不厭倦…

日期:2014-07-03

職場生活

十億社長的成功筆記

他從不支薪的送信小弟做起;轉職當房仲,清晨六點半打電話,讓所有客戶指定他;創業開出版社,為了賣書,主動幫書店擦玻璃;永遠比別人多做一分。現在,他身價十億,締造全台灣第一家周休三日的幸福企業。

日期:2013-08-22

職場生活

好樣本事打造13坪全球最美的書店

分眾化市場的區隔下,獨立書店應運而生,透過愛書主人的風格吸引書迷上門,並形成一種閱讀氛圍,有別於大型連鎖書店藏書豐富,呈現的是小而溫馨的另類空間。

日期:2012-10-18

職場生活

解甲歸田 羅文嘉買「水牛」、學種田

卸下政治身分,解甲歸田的羅文嘉,幾乎已淡出政治新聞一年多。在這段時間裡,他回到桃園縣新屋鄉的老家,不僅為地方興學、辦學田,最近還買下了和自己同歲的「水牛出版社」。沉潛的日子對羅文嘉來說,反而有另一片更忙碌的事業要經營。

日期:2012-09-06

產業時事

台商科技股應回台上市——請鄭崇華私有化達創科技

很多在香港掛牌,卻得不到香港股民公平對待的台資企業科技股,現在應該仔細想想,是不是到了回台上市的時候了。

日期:2009-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