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曹德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國御用經濟學家親口說「有苦日子要過了」!謝金河:他敢用3觀點公開看壞,會得到很大迴響

這兩天,香港信報最受矚目的是高天佑的新聞點評,他指出中國御用經濟學家李稻葵在出席第十四屆金麒麟論壇時指出,未來幾年是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經濟最困難的時期,他說:中國準備過苦日子!

日期:2021-12-05

投資理財

台股豬羊變色! 謝金河:傳產股蟄伏30年大反撲 這兩檔底蘊最厚

傳產生根台灣,明天會更好!今天台股出現豬羊變色景象,過去一直是交易重心的電子股,成交比重一度跌破五成,而傳統產業從紡織、塑化、水泥、玻璃陶瓷到鋼鐵股都出現強勁的大漲走勢,市場顯得不知所措,投資人也很不習慣,其實這是傳統產業蟄伏了卅年的反撲。

日期:2021-04-19

投資理財

瑞幸造假風波疑波及「此公司」 謝金河:這幾天股價急跌似有隱情

福建幫不是猛龍不過江!瑞幸咖啡傳出虛增營業額,成了華爾街熱門話題,這個事件涉及公司治理,除了重創公司股價,瑞幸從51.38跌到只剩4.27美元,同系的神州租車也跌到只剩下1.2港元,在深圳科創板的神州優車也重挫,整個由陸正耀、錢治亞撑起來的龐大圈錢集團,瞬間跌坐在地上。其實,瑞幸一開始就不是以盈利為目的,而是用咖啡創造流量、用流量說故事,然後由華爾街的投資銀行家撰寫報告、努力說故事,大家一起造夢炒股價,這是賺錢最快的捷徑。

日期:2020-04-08

產業時事

兩岸風向微妙變化...中國開始有危機意識? 謝金河:從「這3字」可感受出來

全中國最大玻璃大亨、福耀玻璃董事長曹德旺在這次肺炎疫情中,說了一句令人心驚的話,他說「要做好和國家一起過苦日子的準備」!説要過苦日子的,不只是曹德旺,去年貿易戰,美國制裁華為的時候,任正非也這樣說,最近甘肅省也發文要官員過緊日子,民眾要先嚐苦滋味!肺炎疫情蔓延,中國人開始有危機意識,這是很好的現象。

日期:2020-02-14

產業時事

老謝:生產線上-美國工廠

由卸任的前美國總統歐巴馬夫婦監製投資的「American Factory」,在Netflix頻道播出,引發熱議。這部接近紀錄片的電影,敍述中國玻璃大王曹德旺在2016年拿下俄亥俄州莫瑞思一座通用汽車廢棄的舊廠,曹德旺吃足苦頭,把懶散無效率,工人動不動就發脾氣的問題工廠整治成功的案例。

日期:2019-09-05

產業時事

蘋果概念股何去何從?

因川普一席競選承諾,9月10日竟掀起全球股市巨大震盪,兩岸三地的蘋概股重挫頻傳。從觸控面板股、聲控股、光學元件股,乃至龐大的鴻海集團無一倖免,眾多蘋果供應鏈恐將大洗牌。

日期:2018-09-12

投資理財

川普稅改——世界經濟巨變第一槍

為了擺脫「通俄門」的衝擊,美國總統川普祭出大規模降稅行動,再加上美國基本面佳,聯準會明年可能升息四次,全球金融市場將出現一次大拐點。

日期:2017-12-07

產業時事

郭董給台灣的這一課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大動作「東進」,讓白宮擺出「超級記者會」歡迎他,當全球不斷推出減稅爭取外資,反觀台灣卻一路加稅,郭董選擇前進美國,值得政府反思。

日期:2017-08-03

產業時事

增長新週期:扶不起的阿斗

今年中國經濟被寄予過高期望,政策性投資不輸二○一○年;只是這回的「新上升週期」,是用錢堆出來的,難以激起民營企業積極響應。

日期:2017-06-29

產業時事

川普變數

川普上任前不斷用推特呼籲大企業加碼投資美國,但川普支票能兌現多少?仍有待檢驗。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也積極活耀在國際舞台上,似乎已擺好陣仗,準備迎戰美國新總統。美國新任總統川普,元月二十日正式走入白宮,這位喜歡喧鬧、即興發揮的美國新總統,會對世界帶來什麼樣的新變化?無疑已成了二○一七年最大的變數。

日期:2017-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