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曹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60期︱降低對美國通膨期望值,債券ETF重新定錨評價

三月的美國聯準會利率決策會議決定維持利率不變,這不是什麼新聞,但是我們從中發現到一個重要的線索。因為這個線索,導致我們對存股池追蹤的債券ETF得重新評價。另外,近來「ETF之亂」搞得沸沸揚揚,總編認為,釜底抽薪之道就是認清楚「什麼人該玩什麼鳥」,所以我對主流的配息型商品做一個整理與比較。

日期:2024-03-22

職場生活

寫出《剪愛》《聽海》...62歲林秋離病逝,兒無悔捐肝55%:我的肝會長回90%,他將與我同在

編按:第34屆金曲獎週六登場,「特別貢獻獎」頒給林俊傑的恩師,台灣知名作詞家、唱片製作人林秋離,林秋離於去年12月病逝。林俊傑演唱多首林秋離的作品,包括張惠妹的《聽海》、黃鶯鶯《哭砂》、陳潔儀《心痛》以及JJ自己的《不為誰而作的歌》等膾炙人口的組曲。演唱《不為誰而作的歌》前,林俊傑對著鏡頭說「秋離老師謝謝你」,台下林秋離的遺孀熊美玲頓時眼淚不止。熊美玲與兒子上台為林秋離領獎時說:「大家好,我是熊美玲,我是秋離一生中合作時間最長的創作夥伴,我是他的老婆。秋離寫出很多很好的作品,在市場的銷量也受到肯定,今天秋離老師獲頒特別貢獻獎我想是眾望所歸,對於秋離40年來在流行音樂界的努力和貢獻給予最高的、也最即時的肯定,謝謝每一位愛護秋離老師的朋友們,謝謝你們。」62歲林秋離在去年12/11病逝,他在近8-9年時間苦於肝硬化及肝癌,雖然大兒子在日前捐肝給他,希望能救父親一命,可惜事與願違。當時熊美玲在臉書發文說,「秋離老師昨日,20221211下午,離開我們了,感恩這段時間每位朋友祝福銘感于心」。(原文刊載於2022/12/12,更新時間為2023/7/1)

日期:2023-07-01

職場生活

下屬能力強,有一天踩到我頭上怎麼辦?給40歲主管的忠告:活在世上每一天,總會有人踩下你

「這是我的問題,也可能是你的問題。」來自6000萬讀者的靈魂拷問,帆書(原樊登讀書)APP創始人 樊登 寫給現代人的生活解方!

日期:2023-05-02

職場生活

從小撿回收,他進台大震撼「不是給鄉下人讀的」...多年後領悟:人家苦幹十代,憑什麼輸你十年寒窗

我始終記得,大一的時候我上中國史課,教授說過的一段話:「什麼是公平?兩個孩子付出同樣的努力,就該得到同樣的結果嗎?還是要盡可能讓每一個人都在同樣的基準點呢?只是,你們思索一件事情,一個人如果透過自己的努力就能從社會的最底層,一路爬到萬人之上,這叫那些有著幾代家業的人怎麼活呢?這樣公平嗎?」

日期:2022-09-23

投資理財

別把買賣股票當打工,這樣你永遠賺不到錢

當你在人生低谷時,無論往哪個方向走,感覺都會是上坡,我一面迎接挑戰,一面期待新手運的發揮。

日期:2021-10-05

職場生活

小酌也不行?最新研究:只要飲酒就會危害健康 中醫傳授養生三穴位 輕鬆解酒又護肝

醫字從酉,酉就是酒,古代中醫雖會以酒當藥引,但對於酒精造成身體的危害,也有一套獨特看法。幾杯黃湯下肚後,除了能以藥方調理外,按壓身體穴位、日常勤做健身操也有助於緩解宿醉症狀。

日期:2021-08-18

職場生活

母淚:獨自扶養女兒10年,養大了竟說想照顧那不負責任的爸爸...律師勸:妳養出了善良的孩子

今年母親節,但是我卻收到一個很心碎的禮物。我在10年前與前夫離婚,他對孩子沒有盡到任何義務。女兒今年已經15歲,但是她竟然在閒聊時跟我說,日後如果有能力的話,還是會出錢照顧爸爸。難道男人的日子就這麼輕鬆好過?我該如何不著痕跡、讓孩子沒有被媽媽情緒勒索的感覺下,可以體貼與接受媽媽對爸爸的怨氣?女人真的好辛苦啊!

日期:2021-05-13

職場生活

該上哪兒學歷史?

新歷史課綱省略了三國時代⋯⋯。但歷史的學習終究不只在課本裡,也不一定在教室。教科書僅淺淺幾筆,難還原時代背景,就好比當年國共內戰的逃難,豈是三言兩語能交代?

日期:2020-09-29

職場生活

正宗暑假味道

小學之後的夏天,不是考試就是工作,直到今年決心休息,與妻子、朋友同遊歐洲。闊別數十年,又在歐洲聞到揉雜草香、動物排遺的清新空氣,彷彿又回到童年。

日期:2019-09-11

產業時事

霹靂兄妹扛老爸野望 布袋戲老店突圍記

「一口說出千古事,十指弄成百萬兵」是布袋戲的野台傳統,然而作為一家上櫃公司,需要更現代化的營運思惟。霹靂即將從董事長黃強華手中,傳給五代傳人黃亮勛、黃政嘉兄妹,他們心裡已畫好了未來發展的藍圖。

日期:2019-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