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曹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曾創業失敗、賠光資金 宏碩總座陳漢穎20年寫出霸業 從飛彈做到半導體 龍頭為何非它不可?

即將在八月興櫃轉上櫃的宏碩系統,把國防、晶圓代工、半導體設備的龍頭企業,盡數納為客戶。工研院出身的宏碩系統總經理陳漢穎,是如何用逾二十年時間,帶領團隊做到如今的成績?

日期:2023-07-05

產業時事

工業用電不反映成本 傳產龍頭呼籲回歸市場機制 電價凍漲 為何恐讓台塑吞破百億損失?

2022.06.29編按更新:經濟部6/27宣布,電價費率審議臨時會決定,將針對高壓及特高壓的產業用電大戶,調漲其電價15%。台塑集團一開始即表態反對政府凍漲政策,如果純粹站在「利己」的立場,政府不漲電價,企業的營運成本將被壓低,為什麼作為台灣第一大用電與碳排大戶的台塑集團要支持電價調漲?一切要從王永慶當年「萬事不求人」布局說起......

日期:2022-06-15

產業時事

十年磨一劍!藍綠雙方極罕見的公約數,一文讀懂台灣申請加入CPTPP,為何利大於弊?

10年磨一劍」,是最能精準詮釋台灣與《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之間關係的一句話。

日期:2021-10-06

財經時事

回想2月防疫一條心...如今府院黨追殺他 葉彥伯含淚但仍百分百挺阿中

彰化縣衛生局遭政風調查風暴持續延燒,連日被府院黨追擊、遭網民炮轟的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21日公開說明,期間忍不住兩度哽咽、眼眶泛淚,他表示,也許通報和部長對報告的認知有差異,但中央地方一條心、才把疫情堵住。若早知會身陷風暴、還做精準篩檢嗎?葉彥伯沒有猶豫「還是會做,檢出1個在傳染病上的意義不只是1個」。

日期:2020-08-22

產業時事

士電集團退出 全國加油站大股東換人做

台塑化7月6日傍晚發布公告,以每股43.6元,交易總金額17.44億元,加碼買進全國加油站股票,累計持股達19.44%。隨後全國也發布公告,法人董事景德勝公司及其代表人秦錫鋒,因任期中轉讓超過選任時持股1/2而解任。

日期:2020-07-17

產業時事

盼實踐「罷韓補選」政見! 趙天麟宣布當選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

民進黨24日舉行全國黨代表暨縣市黨部主委改選,被視為超激戰區的高雄,代表海派的候選人趙天麟,大戰菊系的高閔琳,目前開票結果,趙天麟以13986票壓過高閔琳的9014票,自行宣布當選,確定奪下高雄市民進黨黨部主委。

日期:2020-05-24

產業時事

韓國瑜首度為「落跑選總統」道歉:請假3個月不在家,讓市民操心了

韓國瑜正式道歉了!高雄市長韓國瑜18日赴議會備詢,他利用施政報告最後,首度針對請假3個月參選總統,向市民朋友「致上最高歉意,非常非常抱歉,市長不在家,讓市民朋友操心了」,但他強調,回來市府後他一天當兩天用,和團隊念茲在茲要趕快讓高雄變得更好。

日期:2020-05-18

產業時事

台商30年產業王》台塑集團王文淵 難以承受之重的中國夢

1月9日,台塑尾牙上,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不像往年,會高談對產業與景氣的展望,反而變得沉默寡言,甚至說今後都要當個「無聲的總裁」。

日期:2020-02-13

產業時事

三大利空壓境 石化業苦日子還沒完

台塑4寶原有3家股價超過百元,現在都已經失守,估計今年度獲利衰退已成定局,市場不禁想問,現在會是谷底嗎?但真正的寒冬可能還在後頭。

日期:2019-08-29

產業時事

中國石油恐斷炊?台塑化曹明這樣看

中國石油化學集團前董事長傅成玉日前在論壇語出驚人提到,中國可能會面臨短期石油斷供風險,必須要提前做好準備,引發市場關注;儘管他並未提到斷供原因,但是當前中美貿易戰環境下,外界解讀美國未來可能祭出手段。

日期:2019-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