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曾子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鴻海投資逾4億,威剛、欣興董事長、前科技部部長都來站台…AI風潮中,耐能靠這2件事趁勢而起

「雖然(耐能)好像不能跟NVIDIA比,但真正的AI是更多的周邊(邊緣運算),這才是螞蟻雄兵的市場。」今(15)日耐能智慧記者會上,前科技部部長、台灣大學電機系名譽教授陳良基親自站台,強調這家專注於AI晶片開發的台灣新創,在AI趨勢上有著與NVIDIA不同的發展機會。

日期:2023-08-15

投資理財

「從聯電、世界先進到力積電,明年訂單都滿了」 半導體業大老砲轟外資:外面講產能過剩的 「一定有問題!」

晶圓代工業者力積電(6770)董事長黃崇仁再度對唱衰台灣半導體業景氣的外資券商開砲,他透露在台積電之外,從聯電、世界先進到力積電本身,2022年都是滿手訂單,連力積電尚在興建的苗栗銅鑼新廠,第一期每個月5萬片的產能「已經被包光光」。黃崇仁不客氣地說道,「外面在講產能過剩的,一定有問題,我不認為是這樣」。他也認為,現在並非一定得念電機系才能投入半導體產業,若經過台大、清大、成大或陽明交大等四所國立大學的半導體學院的碩博士課程訓練,再進入國內IC設計或晶圓代工業者服務,「可能1~2年就可以上線」。

日期:2021-12-27

產業時事

台積電獨吞iPhone訂單的秘密!封測供應鏈整條都在旺 這5家公司搶卡位台積電先進封裝隊

台積電鬥三星,先進封裝將是未來的決勝關鍵;搭上這股風潮,不只載板三雄生意做不完,台灣也將有更多設備和材料廠打進這條供應鏈。

日期:2021-01-04

產業時事

欣興「破框式」資本支出 看見什麼新機會

二○一九年營收(截至十一月)創下歷史新高的PCB廠欣興電子,今年資本支出更是創下新高,達一七一.八億元,背後的盤算到底是什麼?

日期:2020-01-08

產業時事

野菜工房 打造全球最大有機蔬菜廠

養生觀念興起,植物工廠正夯,吸引鴻海、金仁寶、台達電、欣興等電子大廠紛紛搶進。然而,成立剛滿三年的野菜工房卻異軍突起,不必看天吃飯,靠著「搶快」,種出連平民百姓都吃得起的有機蔬菜!

日期:2013-08-01

產業時事

臻鼎氣勢如虹 欣興電芒刺在背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醞釀中的第七艦隊,又有一家重量級企業即將掛牌。成立五年來全球排名已達第四位的臻鼎控股,不僅有機會讓印刷電路板(P CB)產業重新洗牌,更可望在兩、三年內進逼欣興電子全球龍頭的位子。

日期:2011-12-22

產業時事

達邁高分子材料挑戰全球前三名

達邁科技是台灣切入關鍵材料的典範之一,總經理吳聲昌一頭栽入技術領域已二十五年,歷經多次創業及被收購,仍堅持投入這個產業,終於讓台灣成為繼美、日、韓之外的第四個生產國。

日期:2011-05-12

產業時事

2011年未上市100強全解析

《今周刊》連續製作多年的「未上市100強」,不僅每年都能掌握台灣產業新趨勢的崛起,更進一步成為「投資下一個股王」的新指標。今年,我們剔除股票幾乎不流通的有線電視台、汽車代理及部分傳統產業,調整為以興櫃企業為主的「興櫃100強」,讓讀者可以更精準地捕捉下一輪投資機會。觀察今年的興櫃100強名單,材料產業無疑已是挖掘未來台灣高科技潛力股,最重要的參考座標,「材料當紅」將會逐漸發酵,未來台灣股市的新股王,很可能就是來自材料產業!

日期:2011-05-12

產業時事

欣興受惠最大 華通待價而沽?

傳統上,每年的十二月PCB業開始進入淡季。今年不同的是,高階HDI板極度缺貨,具有生產高階HDI板能力的欣興、健鼎、華通、燿華與楠梓電,有機會成為淡季中的贏家。

日期:2010-12-02

產業時事

曾子章三心法 欣興成聯電金雞母

花了十七年時間,欣興電子董事長曾子章,把全球排名在四百名之外的PCB(印刷電路板)小廠,打造成台灣PCB龍頭霸主。曾子章不僅經營能力有目共睹,更承襲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精準的投資眼光,把欣興變成孕育小金雞的金雞母。

日期:2010-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