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曾巨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政府稅收、產業競爭力、消費者荷包 如何權益極大化 保健品關稅30%該降嗎?產官學大論戰

本刊去年調查發現,台灣進口保健品與國外價差貴了兩、三倍,究其原因,進口保健品的關稅高達三○%,是關鍵之一。關稅是否應調降,引起正反雙方辯論。

日期:2023-03-29

產業時事

進口保健品關稅30%過高?學者:關稅重要佔比漸低,有調降空間

《今周刊》去年9月發佈的 1343 期封面故事 〈一顆維他命背後千億競技場〉 ,戳破我國保健品(錠劑、膠囊狀食物製品)關稅過高的問題,成本恐怕轉嫁到消費者,影響國人健康權,也引起立委質詢關注。《今周刊》本月16日邀集產、官、學各界召開研討會,討論保健品關稅調整的可能性。

日期:2023-03-28

財經時事

民眾黨召開財劃法公聽會 22縣市代表全數出席

現行財政收支劃分法造成地方財源不足、地方過度依賴中央等問題,延宕多年未見修正,民眾黨立院黨團10月23日召開「財政獨立,地方平權」公聽會,各黨籍立委、學者專家和民眾踴躍與會,22個地方政府更全數派代表出席,將會議室擠得水洩不通。

日期:2020-10-29

產業時事

駁「台商回流資金是0」 謝金河:從3層面看才能了解事實

羅馬城不是一天造成的,仔細看台商回流真相!國民黨立委曾銘宗等在立法院質詢經濟部,對台商回流資金提出疑問,認為台商只是在國內借貸,實際回流資金是零。

日期:2019-11-19

產業時事

金剛閣揆林全

在台灣政壇,林全是特殊品種,他在國民黨深藍鐵票區長大,卻受兩位綠營總統器重。幼時搭拖板車上學,大學躲廁所借光念書,神父的一封信,改變他的一生。他背《金剛經》,安頓政治的黑暗,「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他的堅持與頓悟,成就無所畏的強韌性格,也將主宰台灣,步入金剛閣揆的世代。

日期:2016-03-16

產業時事

亂象!菸捐67億淪為政府小金庫

菸捐要不要再提高、菸捐收入是否濫用,近來成為話題。《今周刊》追查發現,菸捐收入扣除給健保的準備金外,使用彈性大,成為相關單位的小金庫,許多花法令人咋舌,難怪不少稅制專家呼籲:讓菸捐回歸稅制,杜絕弊端。

日期:2015-08-27

保險稅制

財政部長 你錯了!拆穿公平稅改假象

總統馬英九在最近一次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時,自豪地說出,「經過稅改,亞洲四小龍中,我國的所得分配最平均。」但是在《今周刊》的獨家民調中,總統的觀察,卻與全民感受完全相反!應付社會對於貧富惡化的不滿,總統與財政部長的稅改,永遠只有「所得」,卻忽視「財富」這個真正的問題。正視財富不均,台灣的稅改,需要新腦袋!

日期:2015-05-14

財經時事

財產稅脫序 淪為一場精密計算的炒房秀

台灣的財產稅,從以前以來一直都是調降。調降財產稅,包括遺產及贈與稅、地價稅、房屋稅等等,也造成我們這個世代最大的社會不公。

日期:2015-05-14

投資理財

小老百姓免驚! 實價課稅只抽交易大戶

講到實價課稅,大家首先就是擔心自己繳的稅會不會變多?如果我的房東繳的稅變多,會不會讓我的房租變高?事實上,實價課稅不是洪水猛獸,一般民眾幾乎不受影響。

日期:2014-07-24

投資理財

房地產漲價歸公變「漲價歸私」 人民一年消失2900億稅收(摘)

「房地產實價課稅最快明年就會上路!」財政部長張盛和的一句話,引起產、官、學界一陣激辯。三十年來,政府不只一次嘗試實價課稅;三十年來,部長下台、業者叫苦、民眾反對...,沒有一次成功。

日期:2014-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