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曾志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投入水生研究近40年,打響海洋招牌!水產養殖專家張清風,獲海大頒「海洋貢獻獎」

表彰海洋劃時代貢獻者的重要獎項「海洋貢獻獎」,在周一(3/25)在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頒獎典禮,第11屆獲獎人為張清風終身國家講座教授。張清風投入水生生物內分泌及生殖生理等相關研究近40年,在水產養殖與海洋生物生理生態領域有非常大的貢獻,於國際間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且積極推動海洋科技人才培育,對海洋教育發展影響深遠。海洋委員會主委管碧玲、前教育部長、中央研究院院士曾志朗及海洋貢獻獎歷屆得主廖一久院士、鄭森雄講座教授、呂佳揚執行長、陳吉紀董事長、柯吉剛董事長、周俊雄創辦人等人也都特地出席,現場超過百位在產官學各領域發光發熱的校友與先進一同來見證這海洋界的重要一刻。

日期:2024-03-25

職場生活

研究造福水產業、致力海洋保育 張清風獲頒海洋貢獻獎 沒看過海的農家小孩 成為海洋生物權威

海洋大學前校長張清風,是研究魚類、珊瑚性別轉變的國際權威,更是台灣海洋教育的重要推手。小時候幾乎沒看過海,夢想是長大賺錢「蓋圖書館」的他,為何會與海洋結下不解之緣?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種下夢想種子,成為讓台灣更好的茁壯力量

每個人都有夢想,但真要實現也絕非易事,夢想不光是要靠自己努力,也需要大家幫忙。因此台灣帝亞吉歐(Diageo)秉持著企業社會責任之心,自2003年起開始舉辦「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用圓夢金鼓勵有夢想的人們,能堅持自己的信念,同時也為台灣這片土地盡一份心力,更是夢想計畫得主實踐美好未來的堅實後盾。

日期:2020-06-24

產業時事

從金融轉向傳產 動輒百億投資 寶佳林陳海父子政商通吃傳奇

五月八日下午兩點鐘,氣溫超過三十度,疫情下還要戴著口罩,讓人心浮氣躁。

日期:2020-05-13

職場生活

靠36呼吸法則 坐沙發聽古典樂 單字輕鬆記

當然,記憶力可以被訓練,記憶事物也真的有方法可循。《今周刊》出版的「最強記憶超養成」特刊,介紹到雪球速讀法,練習手到眼就到;圖像法的栓釘、設提示點,利用已知連結未知;或是回到最傳統的手寫法,拋棄鍵盤,寫過就有印象。諧音、口訣、關鍵字、複習⋯⋯等,都不失為把短期記憶變為長期記憶的方式。

日期:2019-10-03

財經時事

政大擬計各系「貢獻」值 小系憂「關門大吉」

政治大學研議「員額分配草案」,擬計算校內各系所每學年「貢獻」及「資源使用」數值,若貢獻高於資源使用,該系所可爭取增聘師資員額;反之,即使系所未來有教師退休,也遇缺不補。政大預計8月1日向一級主管說明草案,最快明年2月上路。

日期:2019-07-05

產業時事

「土豪哥」富爸 為何涉弊仍穩坐大位?

因炫富而躍上媒體版面的土豪哥朱家龍,父親朱仁才是永平工商董事長,爭議色彩也不低。從國會助理變成學校董座,且經營北部最大制服公司,二十年來,雖身處諸多爭議,卻穩坐大位。

日期:2016-12-15

產業時事

潘部長,請即刻裁撤「大學系統」

台灣15年前仿造美國加州將大學分級,成立了「高等教育宏觀規畫委員會」,這個非正式編制的單位握有幾千萬元經費,卻不用對立法院負責,也沒有實質效益。呼籲新任教育部長,「勇敢的裁掉大學系統,對台灣高等教育的影響絕對是正面的。」

日期:2016-06-02

產業時事

左右國家科技人才 劉兆玄是幕後推手

一項體制外的會議:總統府科技論壇,竟能找來眾多部會首長列席。看似淡出政壇的總統府資政劉兆玄,就是背後的關鍵人物。

日期:2014-07-24

產業時事

學界質疑曾志朗、劉兆漢球員兼裁判

這幾年的國立大學校長遴選會議、頂尖大學計畫審查流程,經常出現幾張熟悉的面孔。難道台灣的高等教育發展,永遠只能由一小部分專業人士主導?

日期:2014-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