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曾毓群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一封信拆成6家子公司!中國兩會閉幕後,阿里巴巴為何面臨不得不分拆的命運?

就在3月29日即將召開面向投資人的「阿里巴巴集團新組織及管治架構電話會議」之前,3月28日,阿里巴巴集團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張勇在公司網站對全體員工發布了一封信——「Alibaba Reorganizes To Unlock Value《唯有自我變革,才能開創未來》」,張勇正式宣布阿里巴巴即將啟動新一輪公司治理改革。

日期:2023-04-03

產業時事

習近平「共同富裕」,中國富豪身家慘縮水…胡潤百富榜出爐,李嘉誠躍第4超越馬雲、馬化騰

今周刊編按:「2022胡潤百富榜」出爐,今年傳統產業發威,以中國瓶裝水龍頭「農夫山泉」創辦人鐘睒睒的455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2兆元)再度成為中國首富,台灣部分名次最高是「神祕鞋王」張聰淵,排名第71,身家為585億人民幣(約新台幣2622.56億元)。張聰淵以製鞋起家,集團擁有21家製鞋工廠,長期為知名品牌代工,產線拓展至越南、緬甸及多明尼加等地區,旗下公司華利實業2020年底在深圳掛牌上市後股價大漲,他的身家也跟著水漲船高。而台灣第2大富豪則是鴻海集團(2317)創辦人郭台銘,他以57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555.3億元)的財富,名列第75名。台灣其他企業家入榜有蔡衍明家族、徐旭東、林百里、日月光張虔生家族等,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以16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706.5億元)身家,與台達電子鄭崇華家族並列第371名。94歲的香港首富李嘉誠家族,以2200億元人民幣排名第4,和去年排名第8相比排名大幅躍升,也是5年來排名首度超越「雙馬」的騰訊主席馬化騰及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次子李澤楷的財富也大幅增長,進入榜單前100名。

日期:2022-11-09

產業時事

打造「新復仇者聯盟」 中國如何發揮狼性勇闖5G、新能源產業?

「賭性堅強」,中國電動車電池龍頭「寧德時代」榮譽董事長張毓捷的辦公室牆上,掛著這樣一幀書法。60歲那年,友人們請書法名家揮毫寫下蒼勁有力的四個字,送給他當生日禮物。豈料不久後,這幀書法竟一度被「福建第二富豪」給「A」走!

日期:2019-05-08

財經時事

打造「新復仇者聯盟」 中國如何發揮狼性勇闖5G、新能源產業?

2022/2/21編按:2月15日,全世界電動車電池市佔率高達30%的寧德時代官網上公告,該公司的榮譽董事長張毓捷因病醫治無效,已於前一天過世,享年79歲。寧德時代的官網首頁同時更換成張毓捷的照片,並用黑白顏色表達對他的哀悼。寧德時代是一家以製造電動車電池和儲能系統為主的中國公司,總部位於福建省寧德市,總共有4個研發中心分別位於寧德、溧陽、上海和慕尼黑。客戶包含特斯拉、BMW、VW、上汽集團、中通客車、吉利汽車、宇通客車、東風集團、金龍汽車等。根據去年底《紐約時報》中文網報導,寧德時代在全球電動車電池市場中拿下1/3的市佔率;在此之前,2020年寧德時代已經連續4年排名全球第一。2019年《今周刊》曾經走訪寧德時代,當時張毓捷辦公室強勢掛著「賭性堅強」4個字,讀者不知道的是,這幅由名家寫下的書法,在60歲那年竟差點被張毓捷的創業夥伴、也是他的徒弟、寧德時代董事長及福建第二富豪的曾毓群A走。有趣的是,為了要回這幅書法,張毓捷請了書法家另外寫了「賭性更堅強」5個字送給曾毓群。這家全球電動車龍頭電池供應商,憑甚麼發跡、在全世界競爭市場佔有一席之地?請看《今周刊》2019年的報導。

日期:2019-05-08

產業時事

2019兩岸三地1000大 未來中國

經歷早期的面板、太陽能、LED等產能擴張焦土戰後,這次,中國瞄準電動汽車與5G兩大關鍵未來性產業,集中資源、加大賭注,企圖占得先機,這一場新產業升級攻防戰,中國取得哪些成就,又將付出什麼代價?而台灣,即將感受到如何的產業秩序崩解,以及遭洗牌的震波?許多線索與答案,將出現在「2019兩岸三地企業市值1000大」調查之中。

日期:2019-05-08

產業時事

黃魚之鄉的變身故事

為了「兩岸三地一千大企業」專題,副總編富旭照慣例前往中國走訪,關鍵一站是廣東省寧德市。當中美貿易戰演變為科技產業圍堵戰,我們試圖看見中國仍在力求突圍的未來產業破口,寧德市,就是一個經典故事的所在地。

日期:2019-05-08

產業時事

三星爆炸危機 靠這家神祕公司救援

一向以硬體製造能力自豪的三星,這次捅出大亂的正是自家生產的電池,風暴越捲越大,即時出手止血的,竟是一家台灣人參與創辦的公司。

日期:2016-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