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替代役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系統失靈 砸7千萬做食品溯源 僅2.6%業者登記 比毒奶粉、塑化劑更該被檢討

(今周刊1421)經歷幾次重大食安事件後,十多年前政府大修《食安法》完善國內食品管理制度。然而,無論法規多完整,怠惰的行政體系,還是釀成了今天的蘇丹紅事件。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富人小孩進台大的機率,是窮人小孩的6倍!台大教授分析頂大生4特殊現象:大學教育翻轉了誰?

富人小孩進台大的機率是窮人的6倍,政府花在台大學生的支出高於私立學校,數據背後,隱藏哪些台灣教育問題?大學教育可以翻轉人生嗎?還是限制了人生翻轉的機會?

日期:2023-09-19

產業時事

《八尺門的辯護人》熱潮/外籍漁工被虐待、漁業觀察員「被失蹤」都是真的!民團倡議遠洋漁船裝設Wi-Fi

台劇《八尺門的辯護人》7月上架後引發熱潮。但影集中外籍漁工被虐待而殺人、外籍漁業觀察員死亡的情節,卻是真實存在的案件。對此,人權團體積極倡議在遠洋漁船上裝設Wi-Fi,盼能保障漁工的通訊權,並監督船上的勞動條件,使漁船出海時不致淪為「海外孤島」。

日期:2023-08-23

職場生活

退伍後跑去澳洲,他揭背包客打工度假「賺很快」真相:賺到第一桶金很簡單,但存下百萬年薪不容易

作者木村白哉(Patrick)高職讀電子、大學轉工管、碩班學企管、替代役背法條,退伍後跑去澳洲務農,他表示,從澳洲開始的第二人生,開拓了思想與視野,讓自己有了從台灣以外的角度看世界,也有嶄新的觀點看台灣。

日期:2023-08-18

職場生活

7月新制懶人包/845萬人看病變貴了、打炒房時代來臨!TPASS月票上路、禁用塑膠「最高罰15萬」

7月有諸多新制要上路,且多項攸關民眾荷包,包括打炒房措施上路、TPASS月票啟用、租金補貼擴大、健保部分負擔調漲等,《今周刊》整理一系列7月新制,帶讀者一次了解。

日期:2023-06-29

產業時事

一個窮困的國際孤兒,為何擋得住中國圖霸東非 一帶一路釘子戶 深入索馬利蘭:直擊台灣外交肉搏現場

(今周刊1384)這是一個遙遠的國度,卻也是世界列強爭搶的戰略重地。這裡是世界最窮的地方,卻也是咬住亞丁灣,充滿商機的金銀島。索馬利蘭,這個台灣的國際友人,正在美中對峙的世界大局中扮演要角,而台灣,也正在這裡蹲好馬步,準備狙擊。

日期:2023-06-28

職場生活

澳洲打工度假隨隨便便都年薪百萬?他公開自己農場打工15個月薪資結構:高薪終究是用時間堆出來的

作者木村白哉(Patrick)高職讀電子、大學轉工管、碩班學企管、替代役背法條,退伍後跑去澳洲務農,他表示,從澳洲開始的第二人生,開拓了思想與視野,讓自己有了從台灣以外的角度看世界,也有嶄新的觀點看台灣。 重返台灣社會,目前在機車廠擔任產品管理師,負責新產品的從零到一,以及整個產品的生命週期。興趣是在下班閒暇之餘,閱讀文章與書籍,偶爾寫個文章累積自己的作品集,目前正在努力學習經營個人品牌。

日期:2023-06-03

產業時事

蔡英文出訪/睽違5年再訪貝里斯...台灣考察團實力雄厚「蠻有面子的」:有好東西快賣給他們

蔡英文總統今天抵達貝里斯,晚上舉行僑宴。她介紹中美洲經貿辦事處籌組的考察團,她說,在瓜地馬拉也遇到考察團,他們是來買東西的,前一站也看過他們,讓她覺得在當地滿有面子的,我們有堅強的採購能力,考察團很雄厚,有好東西趕快賣給他們。

日期:2023-04-03

職場生活

台大研究所畢業他順利成為百萬年薪「人生勝利組」,為何10年後卻選擇離職?一個台積電小主管的告白

當你走在錯的路上,生命總用各種方式提醒你,有時也許是一場爭吵,就像女友對我下達最後的通牒。那天傍晚,屋外的天氣冷冽,屋內的氣氛更冷。她表情嚴肅,語氣平淡地對我說:「你對生活都不做規劃,導致我的生活也總是因為你方寸大亂,我不想再這樣下去了。」「我已經受不了這樣的生活,我想跟你分手。」

日期:2023-02-01

產業時事

台灣人的民主精神是實事求是!美國前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驚濤駭浪中的自由:台灣準備好了嗎?

美國川普政府時期的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Matt Pottinger)、胡佛研究所傑出訪問學人,週四(1/12)在政大出席指南政策論壇,他以全中文發表約20分鐘演講,並與前參謀總長李喜明上將對談。以下為演講全文:

日期:2023-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