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替死鬼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亂象》數十年沒專法可管 「22縣市出現22種制度」 食安出包 165萬名學生營養午餐誰把關?

學校營養午餐挨批「不營養」,食安屢出包,餐費用途更是不透明,各縣市制度紊亂,攸關全台上百萬國中小學生健康的學校午餐,幾十年無專法可管,孩子在校到底吃了什麼?

日期:2023-11-15

投資理財

超級貨幣是什麼?第一本看見巴菲特價值的長銷經典

「誰是華倫・巴菲特?」巴菲特買進《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公司股份時,裡頭的人這麼問。這些人下訂了50本《超級貨幣》。我在華爾街的朋友圈中嘗試推動買進《華盛頓郵報》的點子。他們無法理解。「大型報社已死,」他們說。「卡車上不了街、勞工問題嚴重,大家都看電視新聞。」而且不管怎麼看,它都不是下一支全錄。

日期:2023-08-25

產業時事

第一線檢察官心聲: 我一個月結掉80件案子,近半數 都是詐欺… 打詐 愈打愈狂真相

(今周刊1383)橫行數十年的詐騙集團,拜科技和金融服務創新之便,進化成足跡更隱匿、變形更快速的吸血蟲,無時不刻,滲透你我的生活。另一端,不夠協力的公私部門、未與時俱進的法規,處處拖垮腳步,讓打詐之路困境重重,阻絕詐騙,政府須拿出更全面且細緻的對策。

日期:2023-06-19

產業時事

強人困局》軍事戰場遲遲未勝 金融戰場卻已慘敗  小心「普丁末日」後的新風險

筆者在本刊一三一三期《透視烏克蘭危機下 大國領袖們梭哈底牌》一文,判斷「普丁敗象已露」;經過兩周,普丁揮軍攻進烏克蘭,西方盟國的經濟與金融制裁也火力全開,二次戰後歐陸最大的一場戰爭開打。

日期:2022-03-02

投資理財

長榮、陽明、聯電還能買嗎?從股票上漲後暴量 觀察散戶為何老是套在高點

2020年新冠疫情雖然籠罩全球,但台股卻上演大驚奇,從低檔上漲超過一倍的個股有130檔,遠勝過2019年的81檔和2018年的14檔,其中聯電、長榮、陽明麻雀變鳳凰,漲幅更是高達4-6倍,成為市場矚目的焦點股。

日期:2021-01-05

投資理財

孫正義餵養的獨角獸 反成自己最大罩門

編按:文內提及之諾依曼(Adam Neumann),已於9月24日辭去WeWork執行長一職。-----以下為今周刊1187期《孫正義餵養的獨角獸 反成自己最大罩門》原文

日期:2019-09-18

產業時事

少了郭台銘這個替死鬼 國民黨才有不得不改變的壓力

宣布不選的郭台銘,雖然並非政治中人,但國民黨上上下下,跟他伸過手的絕對不在少數。

日期:2019-09-17

產業時事

三年泡沫620億 這個90後玩殘共享單車

二十億美元蒸發,宣告過去三年戴威的作為是個失敗,只能黯然讓渡公司經營權。少年得志的他失去主導權,「學長」徐小平也砸了自家天使投資人招牌,兩者未來且看造化。

日期:2018-10-31

投資理財

美團招股只有一個慘字形容

在港股低氣壓中,作為同股不同權的第二家新經濟獨角獸美團點評網,繼小米之後在香港招股上市,這一週來,美團承銷商高盛,摩根士丹利,UBS,美林證券及華興資本在香港各大報刊登全版大篇幅廣告,希望刺激投資人入場申購,最後的結果,比差強人意還差得更多。

日期:2018-09-13

財經時事

特赦後獲准再審,檢方卻提抗告 31年看盡司法荒謬大戲 蘇炳坤「無罪路」的最後一哩

三十一年前的某日清晨,蘇炳坤被警察帶走,刑求逼供、在沒有直接證據下遭判刑十五年。多年來蘇炳坤還在平反的路上摸索,等著司法還他一個清白。

日期:2017-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