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最佳女配角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連讀字都困難,卻能闖蕩好萊塢成最強綠葉、撕下種族性別標籤:從未擺脫朗讀恐懼,但我必須信自己

一個有學習障礙的人,在閱讀和書寫文字都困難的情況下,如何背劇本、誦唸台詞,甚至成為好萊塢中最為人所熟記的實力派女配角?她,正是患有失讀症(Dyslexia)的美國非裔女演員——奧塔薇亞·史班森(Octavia Spencer)。或許大家對於史班森的名字不甚熟悉,但多部電影都能看見她的身影,是令觀眾印象深刻的配角,她的形象也總能讓觀影者感受到暖意(除了《恐怖大媽》(Ma)),多年來被業界視為最佳綠葉,是好萊塢最炙手可熱的演員之一。奧塔薇亞·史班森(Octavia Spencer),或許是在逆境中翻轉的最好詮釋;她撕下種族與性別標籤,克服身心先天上的困境,如同電影《關鍵少數》(Hidden Figures)中的Dorothy Vaughan,終究能在屬於自己的領域大放異彩。

日期:2024-04-12

職場生活

從越南農村叛逆小女生,到主持國慶變網紅…阮秋姮人生轉捩點:多虧當年被關警局「回家的那一刻」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覺得好像一場夢!」阮秋姮出生於北越偏僻農村,母親在她幼時就遠赴台灣工作,因缺乏陪伴且過早扛起家庭責任,她一度對人生迷茫,虛擲一整年流連網咖、沉迷遊戲,甚至被視為是「壞掉的小女生」。那年,阮秋姮因為打架遭帶回警局,父親來到警局未曾出言責備,只給了她一個溫暖的擁抱,那個擁抱,讓她下定決心改變,答應母親來台灣學中文的提議。阮秋姮歷經語言、刻板印象等挑戰,不但是中華民國國慶典禮首位新住民女主持人,也是台灣最早經營網路自媒體的越南人,更因參與電視節目獲金鐘獎入圍肯定。「壞掉的小女生」最後蛻變成鏡頭前,大家認識的「阮秋姮」。

日期:2024-03-05

職場生活

金馬60/「爸爸,我得獎了!」《本日公休》方志友奪最佳女配角,入行14年首獲獎:將日常酸甜收進演技抽屜

今周刊編按:一年一度華語電影圈盛事「第60屆金馬獎」週六(11/25)登場,受到大家熱烈討論的最佳女配角獎終於揭曉!演員方志友以電影「本日公休」獲得第60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擊敗同場角逐的萬芳、陳意涵、劉奕兒、梁雍婷;她聽到自己名字時,驚訝地捂住嘴巴,遲遲說不出話,激動的心表露於情,大喊「爸爸,我得獎了!」方志友也感謝老公和家人一路的支持。

日期:2023-11-26

投資理財

琇琴40歲時欠60萬卡債,繳不出4萬保費醒悟「斷捨離10幾張保單」,靠5帳戶理財翻轉財富

最近很流行的網路流行語「回憶殺」,意指對於過去的回想伴隨著各種錯綜複雜的情緒,從濃烈的思鄉情懷到朦朧真切的深刻情感……。說到台灣女子二人歌唱組合「錦繡二重唱」,5、6年級生一定不感陌生,這個由錦雯與琇琴組成的女子二重唱於90年代崛起,他們一路推出「明天也要作伴」、「天涼好個秋」、「單飛」、……等暢銷名曲,兩人歌而優則演,演歌雙棲之餘,還很有理財頭腦。其中,琇琴(于子育)以台劇《俗女養成記》榮獲金鐘獎最佳女配角獎殊榮,並贏得了「國民媽媽」的稱號,但是看似事業成功的背後,你能想像她曾經背負新台幣近60萬元的卡債,最終靠著自創的5本帳戶理財法逆襲人生、成功由負轉正,自此人生逆轉勝。以下本文帶領讀者一窺琇琴的獨家致富之道,與先前小花平台提出的聰明理財法竟有異曲同工之妙,一起來看看吧!

日期:2023-07-11

品味人生

金鐘57》為照顧中風母,一度暫別演藝圈…楊貴媚拿過金鐘、金馬,這次再搶實境主持人獎

編按:第57屆電視金鐘獎於10月21、22日登場,連3年獲得金鐘提名的《阮三个》,至今已播出第三季,今年也毫無懸念入圍「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本季主持人由金馬影后楊貴媚共同搭檔施名帥、温貞菱、林柏宏,擦出不同火花。其中,62歲女星楊貴媚,出道至今已43年,演出超過無數部電影、戲劇作品,也曾獲得金鐘、金馬殊榮。這次入圍的《阮三个 3》節目主打實境特點、以在地文化為主軸,本季在台東成功的海邊民宿做為據點,透過鏡頭記錄趣事,也真實呈現出主持人與當地居民的有趣互動。過去,曾在生日當天接受訪問的楊貴媚,提到生日願望,她潸然淚下。對比母親突然中風,曾以《媽媽不見了》拿下「2017年亞洲電視大獎」的她,在劇中詮釋長照角色,堪稱是投射她現實生活的最佳寫照。(原文刊載於2019/4/15,更新時間為2022/10/13)

日期:2022-10-13

職場生活

14歲從少女團體出道,到《華燈初上》的苦情Hana 劉品言20年來如何從偶像蛻變為演技派?

劉品言在《華燈初上》中飾演「Hana」一角,精湛演技不僅受到觀眾好評也得到金鐘評審們的肯定,順利入圍第57屆金鐘獎戲劇節目最佳女配角獎。接獲入圍喜訊後,劉品言也在IG發出長文分享入圍心聲,「我真的很幸福,能夠做著自己熱愛的事,還獲得這麼多關注與祝福,有時候覺得拍戲好辛苦,但看著有一大群更辛苦的人,與你一起完成鏡頭的每一秒鐘,一起瘋、一點都不苦,感謝華燈整個劇組團隊,是你們的用心與專業,創造了華燈宇宙,感謝每一個神隊友,能跟你們合作,真的榮幸又過癮,感謝金鐘獎與評審給的鼓勵...」(原文發布於3/16更新於10/12)

日期:2022-10-13

職場生活

「心律160」每吸一口氣胸腔就痛…玉山登頂剩0.6K,李淑楨選擇放棄:這個0.6非常完美

「很多人問,為什麼沒有上去呢?只剩0.6了呀!」44歲藝人李淑楨,在11歲時以電影《魯冰花》奪得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是有史以來最年輕女配得主,除了會演戲,她也是畢業於台大社工系的高材生。近日她在臉書分享,和目前就讀高三的女兒去挑戰玉山,李淑楨說自己在玉山,這是她人生的第一個百岳,但是就在0.6k時決定停下來,沒有攻頂。

日期:2022-10-01

職場生活

尹汝貞奪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曾拋下一切為愛定居美國,卻遭夫外遇背叛!她帶2子返韓拚搏再發光

第93屆奧斯卡金像獎(93rd Academy Awards)今天登場,73歲韓國女星尹汝貞以家族移民半自傳電影《夢想之地》,抱回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她親赴美國參加頒獎典禮,從布萊德彼特手中接下小金人。現在的尹汝貞事業如日中天,其實她年輕時曾為愛奔走美國、離開演藝圈。

日期:2021-04-26

品味人生

《女兵日記》李宣榕父親猝逝!你睡覺會打呼嗎?一次了解「睡眠呼吸中止症」致命率多高

呼吸中止症其實是會致命的!會演戲又是星光大道節目出道的李宣榕,其父親就是因此驟逝。

日期:2020-01-20

職場生活

金馬56》最佳女主角出爐!楊雁雁擊敗李心潔、柯淑勤奪影后

女星楊雁雁今(23)日以《熱帶雨》一片,擊敗李心潔、柯淑勤等呼聲頗高的入圍者,奪下第56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

日期:2019-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