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最好的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14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存股就要選高殖利率股,就算套牢,光領高股利也能快點翻身?」金融系副教授:為何這觀念不全對

「高股利殖利率股來進行存股,以後即使股票被套牢,放久了,光領高股利,也能較快翻身?」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政府點火籌組印太雁行國際艦隊 三合一創新讓Taiwan can help變Taiwan can lead 

隨著全球供應鏈重整,東協與南亞國家等新興市場快速崛起,臺灣做為亞太地區重要成員,挾全球領先的技術實力與創新能力,型塑經濟新未來。2024大肚山產業創新基金會今(26日)舉辦「印太對話展翼雁行」產業躍升全球新策略論壇,聚焦企業國際化與產業南向新世代二大議題,探討產業、資金、人才布局戰略,由政府點火、民間補強,組成靈活國際聯合艦隊,鞏固臺灣成為亞熱帶第一強國優勢,讓Taiwan can help躍升為Taiwan can lead,使臺灣成為世界的臺灣。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別等身體不堪負荷才被迫提早退休!4面向評估理想退休年齡:晚年想過得好,重點不在退休金有多少

在人生理財曲線中,常常聽到有人對於自己的「退休年齡」無所規劃,所謂退休年齡是泛指身體狀況已經無法自行活動才退下來不工作嗎?我們要怎麼定義?是以「身體機能」定義?「心理狀態」定義?還是「社會狀態」做定義呢?或是「工作型態」?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活著的人比死掉的人更重要!他罹癌後決定自家不再祭祖:不想在死後,孩子們因是否祭拜我而爭執不休

「司機,請盡快開到樂天酒店。」那天是我演講的日子,眼看就快要遲到,於是我趕緊在醫院前面叫了計程車。計程車司機從後視鏡看了我一眼,轉身對我說:「咦?您不是金範錫醫生嗎?」

日期:2024-03-28

投資理財

從事第1份金融工作不滿1年,就遇上美股重挫22%的金融大屠殺!1987年的股市崩盤讓我學會的投資事

接著我要再告訴你一則故事。關於我永遠也忘不了的那一天。1987年10月20日,星期二。我的廣播鬧鐘在早上7點響起,新聞報導說美國股市前一天收盤重挫,跌掉了約22%的市值。那是美股史上最大單日跌幅,至今仍沒有被超越!一個半小時後,我走出辦公大樓的電梯,走進信孚銀行(Bankers Trust)位於墨爾本的辦公室。通常交易室裡都非常忙碌,但是這天早上的氣氛相當不同,沉浸在一陣死寂中。

日期:2024-03-28

產業時事

「米酵菌酸」是什麼?寶林茶室釀2死,衛福部初判就是它!中國曾爆9死,「無解毒劑」為何突出現台灣

台北市遠東百貨信義A13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爆出疑似食物中毒事件,目前累積11例個案,2位過世、4位加護病房、1位在普通病房,4位是輕症返家休息,另外還有2位通報中還在確認中。衛福部食藥署周三(3/27)定調為重大食安案件,晚間衛福部出面說明已於傍晚召開專家會議,會議中的專家推測應是毒素引起,初步認定米酵菌酸 (Bongkrekic Acid)可能性蠻大。

日期:2024-03-27

保險稅制

保險不是買得多保障就多!一個理財童話告訴你:保障型、分紅型、還本型...哪種保險最划算?

「保險的作用主要是風險保障。所以,你要明白人一生中可能會面臨哪些風險。」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台股傳奇交易員!巨人傑17歲進股市、本金只有1萬,31歲翻成交量5千億超級散戶:即使賠1元也要找出原因

台灣散戶最好奇的神祕交易員巨人傑,17歲入股市,從懵懂的股市小白開始,直到成為舉市皆聞的重磅級散戶!巨人傑秉著熾熱的「交易魂」,不惜犧牲娛樂與睡眠的時間,反覆研究市場與規則,用真金白銀持續交易,台股、海期、選擇權、當沖,每個市場都有他留下的痕跡……首度公開投資思維!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認真照顧的盆栽一直死,忘在角落放養的卻反而長得好?開始養植物後,那些植物教會我的人生道理

「植物活著的意義就是『活著』。跟人類不一樣的是,植物沒有想比旁邊那盆植物長得更漂亮,活得更成功的比較心態,植物只有生存這件終極目標,很簡單卻也是最重要的!」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矽谷直擊一場輝達開發者大會,揭AI未來3大亮點 黃仁勳的新霸圖

(今周刊1423)說起輝達,你第一個想到的是什麼?GPU、飆漲的股價、還是生成式AI背後最重要的軍火庫?黃仁勳的野心,其實,比你想的多更多。《今周刊》遠赴矽谷直擊,帶讀者一窺黃仁勳的AI新霸圖。

日期: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