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最有智慧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2024立委選舉/蔡其昌4連霸成功:未來打造更好的海線!蔡壁如「輸了就是輸了」我已愛上這裡

台中第1選區(大甲、清水、梧棲、外埔、大安)民進黨派出3連霸的立委蔡其昌,民眾黨派出前立委蔡壁如挑戰,兩強對決,選戰激烈。蔡其昌以7萬9884票領先蔡壁如的7萬2634票,於6點多自行宣佈當選,並在臉書發表當選感言。全文如下:

日期:2024-01-13

職場生活

財富自由等於快樂人生?台大哲學教授解析「金錢與幸福」:為何財富給好人才有價值?

哲學思辨是純粹理性的思考,但是卻可以將它應用到實際生活中。如果任何人都希望自己的人生幸福,應該如何生活才能活出幸福呢?

日期:2023-07-13

投資理財

聽到槍聲才想找掩蔽…20大後中國富豪急售資產,謝金河曝5大逢高出場經典人物,最大贏家是他

賺錢靠智慧,還要有行動力!這幾天,外媒報導廿大後,中國富豪拋售資產,上海豪宅暴跌40%,台商急售資產,其實,聽到槍聲才想找掩蔽已經來不及了。投資理財要有比別人早一步的器識與眼光。

日期:2022-10-28

產業時事

中國富豪沒好下場!謝金河:李嘉誠7年前覺得味道不對,拋售房產提早離場最聰明

這幾天,為了Soho中國要把股權賣給黑石集團,引發中共中央的注意,針對這個案子立案調查,很多人都說潘石屹跑不掉了!這個退場機制,十分值得討論,台灣的媒體也有大篇幅報導,是一個值得深入探討的投資個案。

日期:2021-08-10

財經時事

中國投資環境正悄悄改變! 謝金河:外資對中國資產的拋售可能才要開始

對中國資產的拋售可能才剛剛開始!

日期:2021-07-13

投資理財

婚姻裡最大誤會,是男人那句「我養妳」:妳想的是美容逛街下午茶,他說的是洗衣顧娃伺候媽

妳在家帶孩子、做家務不比上班輕鬆,常常累得不行,但是在男人和公婆眼裡,他們會認為:男人養著妳,妳天天在家有什麼好累的?

日期:2021-03-17

投資理財

搶口罩的時候要想到買股票 謝金河:全球股市不跌,正是這效應在催化

在投資市場上,總有一些聰明的投資智者,像券商公會理事長賀鳴珩去年提到高殖利率和具台灣特色的股票,京城銀行戴誠志董事長去年初預測台股站在萬點以上會比萬點以下長。這些都成了去年最有智慧的語錄。

日期:2020-02-20

產業時事

在AI主宰的世界 人類智慧還能用嗎?

科技日新月異,人工智慧創造的世界,究竟是由誰賦予的?對人類而言,「思考能力、邏輯分析」的優劣,究竟是誰更勝一籌呢?

日期:2019-11-06

幸福熟齡

89歲不依賴子女她獨自搭公車買菜、超愛舞蹈課!女兒:有人罵我不孝但她老後超精采

九月十日,周二上午六點不到,天光微亮,政治大學體育場上已經聚集不少準備慢走的人群。現年八十九歲的劉瑞貞繞了兩圈跑道暖身後,在老同伴們用手機播放的音樂聲中,開始練起拉筋功,剛從台灣大學外文系教授一職退休的女兒劉毓秀也加入行列。

日期:2019-09-25

產業時事

迴廊談話提「兩岸和平協議」 蔡英文:不接受消滅台灣的協議

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針對「兩岸和平協議」的議題發表迴廊談話,蔡英文提到,在中國不放棄武力犯台的情況下,並沒有對等的談判,也不會有真正的和平,台灣人民不會接受消滅台灣的協議。

日期:2019-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