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最難熬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4項結果
搜尋日期: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72期︱台積電與長榮第一季法說重點整理

台積電(2330)與長榮(2603)皆在昨日(4月18日)召開法說會,然而,今日股價反應天差地別,呈現兩樣情。簡而言之,台積電今年初以來的股價大漲,反應出市場的超高期待。即使考了90分,仍讓投資人大失所望。長榮連第1季財報數字都沒公布,卻定調紅海軍事危機顯著緩和全球運能供過於求的問題。考試交了白卷,仍受到讚揚。

日期:2024-04-19

投資理財

長榮第1季獲利初探—外功易練,內功難成

我們對長榮(2603)2023年第4季與2024年第1季的獲利進行初步的預估。重點不在於我們預估的準確度,而是背後的科學存股法的精神:以自己的有限能力,對所投資的股票設定期望值,據此作為投資進出依據,而且為這自己設定的期望值負責!

日期:2024-01-29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32期︱長榮第1季獲利初探—外功易練,內功難成

我們對長榮(2603)2023年第4季與2024年第1季的獲利進行初步的預估。重點不在於我們預估的準確度,而是背後的科學存股法的精神:以自己的有限能力,對所投資的股票設定期望值,據此作為投資進出依據,而且為這自己設定的期望值負責!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BBC記者目睹加薩慘況「跪地哭泣」、攝影師見這幕淚崩⋯他用文字傳遞血腥殘酷、生離死別的戰爭現實

地中海沿岸的加薩走廊(Gaza Strip)過去一周以來成為全球焦點,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與以色列之間因多年宿怨爆發的軍事衝突持續,雙方死傷慘重。駐地的媒體記者以文字畫面傳遞血腥殘酷、生離死別的戰爭現實之際,還必須處理自己的悲傷情緒,每一個死傷數字很可能都是他們的家人、親戚、朋友。

日期:2023-10-14

產業時事

台灣電視報導金融危機,在中國竟渾然不知...破產台商血淚告白:我已是同業中最慢一無所有的人

曾經流傳一句話:產業在台灣是等死,去對岸是找死。

日期:2023-08-30

投資理財

達人存股1500張00878,AI飆漲帳上獲利922萬,為何我不賣?她42歲提早退休揭「存股降成本」5個關鍵

近期很多高股息ETF因為跟著AI成分股漲漲跌跌,導致很多投資人心裡都不太安穩了!孫太提醒大家,我們是「存股族」,更甚來說,是「優雅存股族」唷!

日期:2023-08-15

職場生活

金曲34》一首《身騎白馬》爆紅,從平凡女孩蛻變金曲歌后,徐佳瑩把感官張到最大,抓住身邊光和熱

編按:第34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將在7月1日於台北小巨蛋舉行,徐佳瑩以專輯《給》第4度入圍金曲歌后,這張專輯同時囊括最佳華語專輯等7項大獎,打平《范特西》、《阿密特》及《呸》,成為金曲獎史上入圍最多的專輯之一,也是本屆金曲獎呼聲最高的大贏家。「我身騎白馬啊~走三關~」,當年以一曲《身騎白馬》爆紅,徐佳瑩從參賽的平凡女孩,蛻變為金曲歌后,憑藉專輯《心裡學》從眾多強敵中出線,榮獲第29屆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和最佳國語專輯兩項大獎。徐佳瑩一路尋找自己的音樂人生,過程辛苦或迷惘,她從來沒有退縮,「哪一行沒有挫折?如果我這樣都過不去的話,會對不起歌迷,也對不起當初這麼努力的自己」。徐佳瑩在得知入圍後表示,「很長一段時間裡,常常忙到忘記自己。需要這個甜美的好消息滋潤一下,拍一拍手、拍一拍肩,提醒我做過的事情都是有意義的,那是我跟夥伴們從生命長出來的聲音,也被別人珍視了。很開心。謝謝辛苦的金曲評審團。」以下為《今周刊》966期2015年6月報導。

日期:2023-06-30

產業時事

連黃仁勳論壇影片都秀他的創意!33歲新創家AI解決設計痛點,忙6年開花結果「家居生態大變革」

「AI軍火商」輝達(Nvidia)創辦人黃仁勳周一在2023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專題演講,演講前播放「I AM AI」影片,講述人工智慧替全球各產業帶來新變革,其中以「I am helper」主題,介紹台灣新創公司HOMEE AI,透過手機APP就能掃描空間、丈量尺寸,設計客廳、擺設家具。HOMEE AI創辦人是年僅33歲的杜宇威。為解決室內設計及裝潢的痛點,6年前投入居家設計AI。受惠於晶片等技術成熟,花費逾4千萬,終於做出好用的應用。「消費者只要花30秒就能佈置好空間,還可告訴AI在多少預算內幫忙佈置鄉村風、北歐風等風格,並且還與空間尺寸相吻合。」最棒的是,可以不斷下指定給AI,風格選到滿意為止,而且AI不會生氣、不會不耐煩、更不用多花設計費。今年HOMEE AI準備進軍國際。他表示,目前在全球已有超過850個品牌預約使用該公司提供的AISAAS服務,前景值得期待。

日期:2023-05-31

職場生活

「比起遇鬼,我更怕過窮到連鬼都怕的日子!」28歲新祕轉職大體化妝師,連王永慶、嚴凱泰都是她服務

父親車禍死亡的那一年我才4歲,我見到父親靜靜地躺在一塊沒有溫度的木板上一動也不動,右臉頰有一個拳頭大小的傷口。那是我記憶裡父親最後的樣子,也是我第一次接觸到死亡。父親的死宣告我們一家苦日子的到來,母親為了養育我和兩位妹妹,披星戴月的努力工作。她的辛苦我全看在眼裡,於是我告訴自己長大後要賺很多錢來改善家裡生活。

日期:2023-05-07

職場生活

石斑池裡的肥文蛤

小時候,離家不遠處就有魚池,當時的魚池底部裡會有一種大蛤,比那時還是小孩的我手掌還大,我喜歡在下午放學時,跟同學一起摸進魚池中找大蛤,儘管上岸時褲管裡都是沙,一人一顆的興奮感與過癮飽足,迄今念念不忘。儘管這種大蛤現在已經消失,但不減我對蛤類的喜愛。

日期:2023-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