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會前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小林製藥紅麴案還在燒!台灣通報數再增加、245件商品下架…買到如何求償?2大管道快筆記

日本小林製藥紅麴案爆出食安危機,造成日本5人死亡。儘管台灣未進口問題保健食品,但有公司輸入紅麴原料,先前也已啟動自主預防性下架。衛福部食藥署週三(4/10)公布國內通報非預期反應個案累計有34例,說明通報陸續出現,其中一些個案之間有看到關聯性,同時公布2大管道,協助民眾求償。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電價漲幅最高估12%將拍板,民生用電也難逃...電價漲通膨升,台灣可能會降息?

經濟部本周將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4月新電價預計出爐,漲幅估計達12%,這次就連民生用電都難逃漲價命運。央行理監事會議登場,近期美國聯準會開始討論降息,但台灣2月通膨卻意外升溫,加上電價上漲箭在弦上,今年是否會出現通膨危機?是否有機會降息?各界都在看。1、電價漲定了!經部本周拍板電價漲福2、通膨又增溫,台灣有機會降息嗎?3、輝達GTC大會登場,劉揚偉親自出席會有什麼重磅消息?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賴清德上任後,台灣能否維持現狀?台美日中4位專家:若川普勝選,將成台海局勢關鍵變數

台灣總統大選落幕,民進黨雖成功取得連續三度執政,但立法院卻形成了民進黨與國民黨分庭抗禮,民眾黨佔據關鍵少數的三分天下局面,在朝小野大的情況下,新總統賴清德能否貫徹蔡英文路線,不屈從中共的威脅,變數仍大。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柯郭結盟」確定!柯文哲就是要拉郭董進來…介紹戰友光榮前行:我也邀侯友宜一齊參與

距離11/24周五總統選舉登記日倒數第2天,藍白郭或藍白合依舊看不清晰,藍白雙方周四(11/23)一早就會面地點各持己見。在各自僵持要在馬辦或郭宅之際,柯辦中午發出正式新聞稿,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已正式邀請郭台銘、侯友宜在今日(11/23)下午於君悅飯店公開會面。是否應邀前往,侯辦尚未回應柯文哲周四近午發文表示,在數度拜訪郭台銘、促膝長談後,他正式邀請郭董,慎重考慮為在野整合「跨出重要的一步」。柯文哲強調期待郭董與他一起在創造歷史的隊伍裡光榮前行,但也同時表去邀請侯友宜總統參選人「一齊參與」,共同為台灣奉獻,義無反顧。柯文哲此番說法,被解讀為是在登記期限截止前,先為「柯郭合」進行預告,但也同時在「藍白合」正式破局之前,仍不將與侯友宜整合的可能說死。柯辦發言人戴于文對此說明,柯主席很感謝郭董在關鍵時間願意並肩作戰,為在野整合共同打拚,兩人是一起打拚的戰友,「柯主席臉書文非指柯郭為搭檔競選的組合。」

日期:2023-11-23

產業時事

除了「賴蕭配」,其他組誰當副手「年輕人票可能投不下去」...藍白合就算成,這3變數考驗大

「藍白合」從上周三(11/15)起忽明忽暗,如今瀕臨破局。學者曲兆祥認為,看來「藍白合」機率雖已沒那麼高,若真的沒「藍白合」,接下來要觀察的兩大變數,首先是郭台銘的動向,就是「柯郭配」能否合得成,其次是觀察侯友宜能否守住不崩盤。曲兆祥直言,目前現實是若「藍白不合」,綠營「賴蕭配」當選的機率就是比較大,要贏得大選,兩者勢必得合作,這到周三(11/22)前都還有機會,但接下來局勢變化很難說,畢竟「藍白合」成局機率有多高,在於當事者的「一念之間」。假設「藍白合」趕在最後一刻成真,學者王業立認為將需觀察3大變數。首先,是否會激起綠營支持者危機意識,進而提高投票率;第二,要觀察剩下約2成未表態選民投票意向;第三,無論是「侯柯配」或「柯侯配」,最後導致副手原有支持者的選票會流失多少。

日期:2023-11-20

產業時事

總統參選登記倒數1周,藍白合還在吵全民調...破局後3套劇本,唯一組合才有實力對戰「賴蕭配」

「藍白合」談了一個多月變成「藍白拖」,現在即將進入攤牌階段。週二(11/14)國民黨與民眾黨同步公告,週三(11/15)上午10時將在馬英九文教基金會展開政黨協商,國民黨主席朱立輪、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都將同場討論藍白合事宜。學者鈕則勳認為,若國民黨堅持「德國模式」與政黨支持度,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堅持「侯柯」、「柯侯」互比,恐怕難有進展,建議雙方互相尊重、各退一步,先確保「藍白合」不破局。鈕則勳建議,雙方可將「侯柯」、「柯侯」與賴蕭配的對比、「侯柯」與「柯侯」互比,加上政黨支持度3項,全部納入做成一個拼盤,可以各占1/3,如此才有機會解套,若柯擔心政黨支持度占比太高,可先確認成局,再來談各自比例。若藍白合破局後,鈕則勳表示後續就是要操作棄保,且有3套可能劇本。首先是綠、藍、白三足鼎立,自然是「賴蕭配」勝出毫無懸念;第二,是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無法成功整合韓國瑜,只能急就章找黨內其他人搭配,而柯與獨立參選的郭台銘也配不成,變成4組人選,如此依然對賴清德有利。鈕則勳說,最後一種情況,是唯一會對賴清德會有威脅的劇本,就是侯友宜成功整合韓國瑜形成「侯韓配」,加上柯、郭沒合,「侯韓配」能成功拉高民調,將局勢打成藍綠對決,如此才有機會成功操作棄保,有機會與「賴蕭配」一搏。

日期:2023-11-14

產業時事

藍白整合大計變成「整人遊戲」 支持者耐心消磨殆盡...大選登記倒數:鬥心機下場柯侯恐在做白工

藍白合不合,已走到最後關頭,歹戲拖棚已逐漸消磨掉支持者的耐心與期望值;不過,藍白陣營仍接連出招,看似要力促合作,其實只是不想承擔整合破局的罵名。

日期:2023-11-03

產業時事

被說「板凳坐三分之一」…賴清德批柯文哲:不必把自己當蔣經國!藍白合紛擾不斷「執政問題會更大」

面對2024總統大選,藍白合不合至今仍未定案,曾在2008年總統大選時有和國民黨「國親合」經驗的「老前輩」親民黨認為,如今「藍白合」變成「藍白拖」,並提出3點建議,包括目標要清楚、心胸要開闊、人民要自救。對於「藍白合」不和,副總統賴清德則是指「藍白合已經演了很久了」並對於藍白共同主張執政後將共組聯合內閣,表示若在選舉的時候「合不合」都那麼紛爭,若執政後問題會更大,「每天都在吵就好,根本沒有辦法做事情」。對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指稱賴清德曾親自拜訪且「板凳坐三分之一」,賴反諷歷史上曾有板凳坐三分之一的,是前總統李登輝面對前總統蔣經國時,但他不是李登輝,且「柯文哲不是蔣經國,也不必以蔣經國自居。」不僅如此,賴清德也諷刺同樣具醫師身份的柯文哲表示,醫師訓練是私下談話不對外講,「但是柯文哲主席,我跟他僅僅見面的兩次,他都公開轉述,而且轉述的內容不盡是事實」。

日期:2023-10-19

產業時事

柯文哲被批翻臉像翻書、沒有愛和包容…486先生更直嗆:他就是政界的垃圾!氣炸為哪樁?

國民黨和民眾黨的「藍白合」會前會在上周六(10/14)舉行後,雙方沒共識還隔空交火,柯文哲嗆侯友宜「給你選也不會上」,侯辦執行長金溥聰批柯文哲「說翻臉就翻臉」讓人不解。對於藍白間的紛擾,知名電商網紅486先生周一(10/16)發文說,身為民眾黨資深終身黨員,「號稱民眾黨唯一良心的我,必須公開承認我們黨主席就是一個政界的垃圾,獐頭鼠目的老鼠」。

日期:2023-10-17

產業時事

藍白合首談兜不攏,一表看2陣營分歧!雙方都挑有利自己的工具,「無法由和到合」最後恐成怨偶

為了整合在野黨勢力問鼎2024總統大位,國民黨、民眾黨雙方日前展開藍白合會前會,最後雙方僅在「舉辦電視辯論會」達成共識,在候選人的產生方式、時程各唱各的調,心中各有盤算,會後雙方也不斷隔空放話。師大政研所教授曲兆祥比喻,在「藍白合」雙方的「工具箱」中有各種工具,只不過都各自在挑對自己最有利的工具罷了。他強調天底下沒有最佳的辦法,只有最可行的辦法,但雙方要「合」之前還得先「和」。

曲兆祥也認為,民眾黨會主張採取民調,是因現在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民調比較高;而國民黨則是基層動員力強, 他們雖列舉一堆民調缺點,但若民調真的這麼多缺點,為何先前用民調方式提名立委,甚至藉此方法「幹掉」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

日期:2023-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