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會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00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積電法說》電價上漲壓力,魏哲家:將找客戶分擔「不排除漲價」!半導體展望、資本支出、AI需求一次看

台積電(2330)法說會在週四(4/18)召開,儘管今年首季營收達189億美元,以美元計算略高於先前的業績展望,算是帶來好消息,但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在回答法人提問時,不但下修全年半導體市場展望,也表示對車用需求預估由成長轉為持續萎縮。對於台灣電價上漲將墊高營運成本,恐成為台積電獲利成長壓力來源,魏哲家表示,已經在跟客戶溝通,期盼電價成本上漲能由台積電與客戶共同分擔,不排除未來可能漲價以對。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寶林茶室案有新進度!是人為下毒?北市警局長曝重大發現「應該會破案」…偵查「相關嫌疑人」

台北市議會上午進行警政衛生委員會工作報告,議員關心檢警偵辦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進度,警察局長張榮興指出,目前由檢察官偵辦中,他覺得會破案,應該會開記者會,議員秦慧珠追問,聽起來有犯罪可能?才值得開記者會?張榮興說,是有比較具體的東西「會有重大發現」。

日期:2024-04-18

投資理財

保證月賺6%、10萬本金變上億…別把買股票當在賭場壓大小!理財達人:投資小白進場前必須搞懂的5件事

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寫的是看完「投資金律」後的感想,並理出了20歲時就該知道的10個理財問題,先就前5個問題,我也來寫出我的看法。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這10項交通違規不開放民眾檢舉!為何選1200元當基準?王國材給答案…如何才會被記點?

立法院周四(4/18)審議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草案」,修法方向為10項交通違規罰金在1,200元以下的違規項目,不開放民眾檢舉。且須當場舉發的交通違規案件,才會予以記點。交通部長王國材面對立委質疑,坦言自己任內最大遺憾就是道安沒有做好,不過已經有好的開始,打底完成。

日期:2024-04-18

職場生活

不夠善良的我們》該送84歲失智母住安養院?如何開口才不會讓長輩覺得被拋棄?她60歲二度退休揭照護歷程

編按:家中長輩失智了,你會選擇請看護在家照護,還是送到安養機構由專人照顧呢?台劇《不夠善良的我們》,蔡淑臻與林依晨姑嫂為了是否該送疑似失智的母親進安養院照料而起衝突。大嫂蔡淑臻認為照顧失智症需要24小時盯著照顧,不是盡孝道這麼簡單,而這已經超出她可以承擔的範圍,因此提議讓婆婆住進安養院,卻遭小姑林依晨果斷拒絕,「不然你把媽接回去住」身為媳婦的蔡淑臻一句話就懟的小姑啞口無言。作者年屆退休時,母親患了失智症,令她掙扎交戰:誰來照顧?如果全天候地全職照顧媽媽,長期下來,我還有可能重新融入社會嗎?到底該不該送失智長輩進安養院?又該怎麼開口才不會傷了長輩的心?本書真實錄下失智老人的一段生命歷程,細膩描述陪伴者的酸甜苦辣,以及實際的照護應對。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引進MG太成功!中華車產能近滿載,全年銷量目標6.6萬台:不排除再引進多元品牌

中華車(2204)周三(4/17)召開線上法說會,受惠新車上市受市場肯定,國產車銷量明顯提升,去年第4季單季每股獲利2.35元,全年每股單季獲利10.36元,均創下同期歷史新高。

日期:2024-04-18

投資理財

存股台積電、高股息ETF…16歲開始當學徒,羅斯福路美髮院店主的理財翻身之路

在台北市的一個樸實街角,隱藏著一間小而美的美髮工作室——「二姊美髮工作室」。這不僅是一家美髮店,更是二姊追夢、堅持和智慧的見證。來自農村的二姊,懷揣著一個簡單的夢想:「在繁忙的台北,擁有一間自己的美髮院。」這個夢想背後,是她對理財智慧的深刻洞察和實踐。二姊的生活軌跡,從忠孝東路到濟南路,再到金山南路,最終成功在羅斯福路擁有自己的美髮院,每一次的遷移都伴隨著她事業的成長和理財能力的提升,學會了如何運用這些財富為自己和家人創造更好的未來,同時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日期:2024-04-18

職場生活

存3千萬才能退休...這輩子只能工作到死?工程師47歲提早退休、10年後分享心得:存600萬也能安穩退休

退休金要多少錢才夠?這個議題每隔一段時間都會被拿來討論一次,我以已退休人士的身份,來談談看。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馬習會後喊要排除交流阻礙,國民黨擬修《反滲透法》!賴清德:旨在防惡意滲透「請思考對國安的影響」

前總統馬英九剛結束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馬習會」,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呼籲藍白應合作修反滲透法,排除兩岸交流的阻礙。對此,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週三(4/17)於民進黨中常會對國民黨喊話,相關法令是防止境外勢力惡意滲透,沒有阻礙任何交流,商貿、學術往來,對於國民黨的主張,顯得會傷害台灣和區域的穩定及和平,要請國民黨審慎思考這件事情對國安的影響。

日期:2024-04-17

投資理財

美元連2天碰觸32.5關卡,可以進場坐轎?大佛李其展「秀一表」畫出操作區間:最後才能笑著出場

今年以來一路走升的美元,終於在4月16日衝破了2023年的高點32.49,連續兩天盤中都有見到32.5以上的價位,是否表示美元將進一步走揚?現在投資美元的機會與風險在哪邊呢?

日期:202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