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會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6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2024地球解方探討全球塑膠公約 價值行動差是永續的最大挑戰

《地球解方 2024永續設計行動年會》由主辦單位5% Design Action,聯合跨領域的五大策略夥伴:電通傳播行銷集團、Kantar凱度集團、聯合線上、TVBS、DreamVok意集設計,已連續四年於世界地球日4月22日舉行。世界地球日辦公室也連續四屆錄影支持年會,世界地球日活動經理Evan Raskin 再次強調今年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Planet vs. Plastics),舉例說明塑膠汙染帶來的全球性影響,包含有毒的塑膠垃圾幾乎存在於地球上的每個角落,從地表最高處珠穆朗瑪峰頂到馬里亞納海溝無處不在。據估計,每年有多達1億隻海洋生物因塑膠汙染而死亡。且塑膠微粒已進入人類食物鏈,平均每人每週攝取約5克的塑膠微粒。研究顯示,長期暴露於塑膠化學物質中,可能導致荷爾蒙失調、神經系統損傷、糖尿病、肥胖,甚至癌症等健康問題。因此世界地球日呼籲到2040年將塑膠生產減少60%,減少使用一次性塑膠用品已經刻不容緩!

日期:2024-04-25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特斯拉Q1財報來了 「自駕小黃」能變救命丹?美菲1.6萬人海上軍演登場 離台僅140公里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在4月稍早公布第1季交車量後,緊接著將在23日發布第1季財報,但分析師已預估營收年降2.6%至227.1億美元,每股盈餘(EPS)0.46美元,銳減45.9%。

日期:2024-04-21

投資理財

鴻海股價大漲能賣嗎?「她的孩子是股息養大的」別為了小利把現金流斷掉!專家曝買進時機

鴻海成為輝達GB200供應鏈的一員,業績持續看漲,現在是否還能買是許多人想知道的問題;財經網紅艾蜜莉認為,現在鴻海處於昂貴價,她不會選擇現在買進;另外,她也分享,一位朋友存鴻海存逾10年,即使最近大漲也不打算賣股,這樣股息每年都是開心領,已連續10年以上,要升高中的孩子從小吃股息長大,可以讓她炫耀到老。

日期:2024-04-08

投資理財

兆豐金(2886)帳上賺40%,該賣掉改買0050?她把50萬滾成5千萬、不到45歲財富自由:2個最佳賣股時機

有人說:「進去股市,就是用錢學經驗。」我聽到這句話覺得匪夷所思,錢賺那麼少,你還用來學經驗,這樣子不對吧!──艾蜜莉第一份工作薪水領25K,薪水不高,而且非常累,一天工時9到12小時,艾蜜莉經常在晚上時禱告:「為什麼我這麼認真工作,還是賺不到錢?可不可以給我其他方法,讓我的資產變多?」沒想到,更糟糕的事接踵而來──因公司搬遷交通無法配合,她被資遺了!「要有薪水以外的收入養活自己」是艾蜜莉開始學投資的起因,近18年後,她靠同一套選股策略,用50萬元滾出5千萬財富,成功翻轉人生。18年很漫長嗎?如果你25歲開始做,不到45歲就時能比多數人早拿回人生選擇權;如果你還沒開始做,千萬記得一句話:「投資最好的時間是10年前,次好的時機是現在。」

日期:2024-04-08

職場生活

母親持刀威脅學霸兒「不考台大醫科,就同歸於盡」...10個孩子3個在看身心科,20年補教名師揭台灣教育怪象

教育部統計,學生自殺通報五年飆升八倍,補習班前線,一班有近三成孩子看身心科。比起擔憂成績問題,更重要的是探究在成績背後,究竟是「什麼」讓孩子出了問題。身處補教最前線,近二十年來,種種教育怪象在張祐嘉眼前輪番搬演,不計其數的孩子從教育高塔墜落,來不及被接住……教育本應是昇華可塑性、構築夢想的殿堂,卻在社會及家庭的扭曲壓力下,變形成殘酷的修羅場,一個孩子的成長竟成了以成績決定人格,無休止的痛苦學習。大人膜拜高分,卻漠視問題的「根源」,還會有多少孩子成為榜單祭品?

日期:2024-04-08

職場生活

他慧眼發掘「國防部長」張育成》方校長如何扭轉少子化劣勢 吸引其他鄉鎮小孩 轉學來紅葉國小打球?

如果你是愛打棒球國小學童的家長,有天孩子說想要轉學到山地鄉的小學,參加學校的少棒隊,一整個星期都住在學校宿舍,從上學、練球、生活都跟同學在一起,只有周末兩天才回家,你會怎麼回答?上述情境聽起來,或許不可思議,但這就是台東縣延平鄉紅葉國小少棒隊的日常。受到長年人口外移及少子化的雙重衝擊,目前紅葉國小全校50位學生,來自本地紅葉村的竟然只有15人,亦即高達七成同學是來自台東縣的其他鄉鎮!不僅如此,紅葉國小少棒隊的非本地學生佔比,更高達86%(37人中的32人)。紅葉國小校長方穎豐如何扭轉上述的雙重先天劣勢,不僅重新組建了紅葉少棒隊,更吸引了延平鄉以外的其他鄉鎮學童前來就讀及打球?故事要從2020年8月,他接任了紅葉國小校長說起。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全球洞見 巴特利特:勿陷高分迷思,資訊透明與減碳策略是重點 CDP給台廠的三個提醒

(今周刊1424)「我們關注的,是你的前進方向,而非起點。」用這句話,全球最大碳揭露組織CDP(碳揭露計畫)首席影響官妮可萊特.巴特利特(Nicolette Bartlett),回應了她所觀察到的「考生心態」。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他們曾是永續後段班,如今讓全球最嚴格碳揭露主考官按讚  產業龍頭零碳戰

(今周刊1424)一家是台灣指標的碳排大戶,一家是多年來被批評環境資訊不透明的電子代工大廠,曾是台灣永續後段班的他們,如今卻獲得全球最嚴格的碳揭露組織肯定,他們做對了什麼?

日期:2024-04-02

投資理財

「存股就要選高殖利率股,就算套牢,光領高股利也能快點翻身?」金融系副教授:為何這觀念不全對

「高股利殖利率股來進行存股,以後即使股票被套牢,放久了,光領高股利,也能較快翻身?」

日期:2024-03-28

投資理財

如果你討厭借錢給別人,為什麼會把錢存進銀行?一個例子告訴你:劃分有錢人與窮人的分水嶺

「不過,這裡就是劃分有錢人與窮人的分水嶺」老人深吸一口氣以後,開始講他要講的話。

日期:2024-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