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會計事務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會計師從辛苦賺錢的工作機器,到靠被動收入提早財務自由:許多人在制定理財計畫時,一開始就出錯

作者任職於會計事務所的時期,他雖擁有令人稱羨的薪水,但當時的他不是真正的富人;後來成為明星講師,所得屢創新高時,他也還不是真正的富人。直到他發現自己為了賺錢而淪為工作機器,他便下定決心改變生活方式,結合會計知識與之前的投資經驗創造了「富人公式」。現在他提倡「打造被動收入的富人公式」,提早實現財務自由。他認為,成為真富人的過程,最重要的是「領悟」與「設定方向」,因此需要明確區分資產、負債與所得,以及重新思考對於富人的判斷標準,再設定邁向富裕的目標。本書是他後悔沒有早點知道致富方法的深切體悟,也是傳授子女的富裕祕密,更是能帶領眾人通往幸福人生的導航。

日期:2024-01-17

投資理財

企業傳到第3代成功機率剩12%…家族交班不順恐讓市值蒸發6成!「老闆與老爸」關係該怎規範?

據美國家族企業機構(Family Business Institute)研究,企業由第一代傳承到第二代的成功機率為30%,再傳承到第三代的成功機率僅剩12%。且根據研究,一家企業交班若做不好,恐導致企業市值蒸發4成到6成,形成嚴峻挑戰,因此家族企業的傳承,成為企業主們關切的重點議題。

日期:2023-10-19

產業時事

元太股東會通過現金股利4.5元!李政昊回應大客戶遭「空襲」:相信經營團隊,已加碼投資支持

元太科技今(29)日召開股東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每股4.5元,並完成董事改選。針對元太客戶之一、全球最大電子貨架標籤、廣告看板系統整合商SES-imagotag遭做空報告狙擊,元太董事長李政昊表示相信他們的營運,且已加碼SES-imagotag少量股權表達支持。

日期:2023-06-29

產業時事

「沒有他協助,金門大橋恐再拖一年」!從10大建設到台積電2奈米廠,台灣世曦董座施義芳怎辦到的?

根據《財訊》報導,台灣世曦是國內工程顧問公司龍頭,前身為中華顧問工程司,成立於推動10大建設的時代;3年前施義芳接手董座後,不僅加速完成金門大橋,也參與台積電寶山廠的設計規畫。

日期:2023-06-08

產業時事

借鏡韓國 文策院端出資本化、國際化兩支箭 最接地氣的新董座 蔡嘉駿要幫台劇造浪

走過影視、漫畫、遊戲、OTT平台等領域,蔡嘉駿是文策院首位來自產業界的董事長,以跨域資源整合見長,作風靈活的他,如何將台灣內容產業推向高峰?

日期:2023-05-24

產業時事

台大經濟系2學生慘了!「超扯歧視言論」恐被退學又惹火校友 傳財金界祭封殺令:不給任何實習、工作機會

台大經濟系學生會日前舉行正副會長選舉,其中2名候選人卻提出滿滿帶有「歧視性」政見的言論,不僅台大校方發聲明將對2名學生進行懲處,教育部也回應為了特殊目的而歧視的主張,不能為社會所接受。根據台大獎懲辦法,涉及歧視的2名學生最重可能會被勒令退學。雖然當事候選人已致歉表示,玩笑話尺寸拿捏不恰當,不過卻傳出已有台大校友發聲,要發揮在職場上的影響力封殺2名學生,禁止其未來取得實習、正職機會,甚至無法申請國外學校。

日期:2023-05-22

產業時事

凱基證券傾聽客戶的聲音 專業財管團隊以客戶為中心 建構富足人生

「凱基證券的最大優勢在於,比起銷售數字,更重視傾聽客戶的聲音。」凱基證券力拚為台灣和亞太地區的客戶提供財富管理首選方案,今年來屢獲各大專業機構評選大獎肯定,展現財管團隊深厚專業、數位金融創新及區域化平台優勢的堅強實力。

日期:2023-05-18

產業時事

台灣去年併購件數創新高,為何交易金額卻大減?一文解析2023併購趨勢

台灣併購與私募股權協會於今日(5/17)舉辦「2023台灣產業併購與轉型論壇」,並由資誠聯合會計事務所、普華國際財務顧問公司共同發布2023台灣併購白皮書,從全球、亞洲以及台灣併購交際活動變化及未來併購趨勢進行分析。

日期:2023-05-17

產業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步向淨零未來!勤業眾信四大策略為業界提減碳解方

2023年,將是人類邁向淨零碳排的道路上,最具指標性的一年。面對淨零碳排的時代,勤業眾信也針對減碳議題,為產業界提出多項解方,引起各界關注。

日期:2023-03-22

產業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碳關稅啟動在即,台灣企業準備好了嗎?專家:挑戰與成本也可望帶來商機

預計10月啟動的歐盟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也就是所謂的碳關稅,將對全球企業產生重大影響,以出口為導向且以中小企業為主的台灣,也將難以置身事外。

日期:2023-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