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會計師事務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房地產萬萬稅,如何過戶給孩子最省錢? 專家:買賣、贈與、繼承...最常選這種節稅

台灣房價居高不下,許多父母選擇將自己名下的房地產過戶給小孩,想幫助孩子減輕買房壓力。一心替小孩著想,卻忽略了其中的稅務成本。如何轉移資產,精打細算尋找最省稅的方法,成了不少家長的課題。

日期:2024-04-18

保險稅制

綜所稅報稅季5月開跑,4大重點差異一次看!基本生活費每人多6千、4口之家能省這麼多

五月所得稅申報季將近,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楊建華提醒納稅義務人,今年五月的申報與過去有以下幾項重點差異要特別注意,包括成年年齡下修為 18 歲、首次適用申報 CFC、每人基本生活費調升 6,000 元,以及網路上傳文件容量擴大。

日期:2024-04-08

產業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碳有價時代,排放氣體就像在噴錢!王文淵親任ESG召集人,台塑集團如何超前減碳?

減碳的壓力已經是所有國內外企業都必須共同面對的,碳交易市場成為解決氣候變遷問題的重要工具之一,在低碳化的趨勢當中,台灣企業該如何透過碳交易壯大國際的永續競爭力?又該如何擬訂減碳策略?《今周刊》周一(3/18)主辦《ESG永續台灣第四屆國際高峰會》,邀請台灣碳權交易所總經理田建中、勤業眾信會計師事務所副總李介文及台塑安衛環中心副總黃溢銓三位專家進行分享。

日期:2024-03-18

投資理財

0056、00713...她25歲存百萬、27歲買第1間房:「3檔高股息月月領息」勞退一次領300萬變1340萬

編按:八年級生知名財經部落客夏綠蒂,會計系畢業後、曾在全球最大會計師事務所任職3年,早早悟透趁年輕開啟理財之路,就能用更低的成本,享受長期複利帶來的巨大原子力量,她從財報中挖掘好股,早在25歲時就已累積百萬元;27歲買下人生第1間房。

日期:2024-03-11

產業時事

家族企業喬接班,「餐桌」比股東會更有效!維繫情感方式大調查:掃墓竟排第三

台灣家族企業喬接班,在「餐桌」比「股東會」上有效。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於週三(3/6)與政治大學商學院合作發布《家族治理對家族和諧、財富傳承與企業永續影響》調查結果發現,「聚餐」是臺灣家族成員情感維繋的重要聚會,有64%的受訪者透過餐桌會議建立家族內部治理機制,遠比家族理事會來得有效。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最神祕AI妖股 美超微 憑什麼夯?

(今周刊1419)有一家公司,過去一個月來,股價幾乎翻倍,今年以來大漲超過200%,去年一年漲幅超過776%,股價與漲幅都已經超越AI龍頭輝達。但是,這家公司掛牌上市16年多,卻直到最近一個多月,才開始獲得華爾街追蹤,券商、投銀報告一出手,就是比誰的目標價高。這家公司,就是美超微。它是做什麼的?有什麼特色?又有什麼歷史?《今周刊》為讀者一一解析。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未來一年半 企業主將積極導入的新興技術 電信、金融、電商 生成式AI隊友上工

生成式AI應用遍地開花,《今周刊》走訪國內電信、金融、電商三大產業,探究它為企業提供的服務,帶來哪些改變?這些企業又是如何克服導入過程中的各種挑戰?

日期:2024-02-21

共創價值‧展望兒少新未來

鑿永續水井 翻轉疾病與貧窮的惡性循環 展望會「馬拉威水資源行動」獲資誠永續影響力獎特別獎

由資誠永續發展服務公司、坎城國際創意節台灣官方代表共同主辦第7屆「資誠永續影響力獎」,於24日舉辦頒獎典禮。台灣世界展望會攜手成真社會企業,以「水是唯一解答:馬拉威水資源行動」專案,透過長期著力在乾淨水資源不足的脆弱地區,執行水資源暨衛生服務的工作紀實紀錄,榮獲「資誠永續影響力獎」社會創新組「特別獎」肯定。

日期:2024-02-19

投資理財

會計師從辛苦賺錢的工作機器,到靠被動收入提早財務自由:許多人在制定理財計畫時,一開始就出錯

作者任職於會計事務所的時期,他雖擁有令人稱羨的薪水,但當時的他不是真正的富人;後來成為明星講師,所得屢創新高時,他也還不是真正的富人。直到他發現自己為了賺錢而淪為工作機器,他便下定決心改變生活方式,結合會計知識與之前的投資經驗創造了「富人公式」。現在他提倡「打造被動收入的富人公式」,提早實現財務自由。他認為,成為真富人的過程,最重要的是「領悟」與「設定方向」,因此需要明確區分資產、負債與所得,以及重新思考對於富人的判斷標準,再設定邁向富裕的目標。本書是他後悔沒有早點知道致富方法的深切體悟,也是傳授子女的富裕祕密,更是能帶領眾人通往幸福人生的導航。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乾眼症新藥試驗未過關 將重啟三期? 股價腰斬 拆解全福生技解盲失利下一步

二○二三年底,發展逐步穩健的台灣生技業,卻迎來意外消息:全福生技新藥三期數據未達標。新藥解盲失利,驚動全福股價崩跌,在此情況下,公司要如何反轉困境?

日期:2023-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