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會計科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拿到股息看到收益平準金快8成,00929、00919真的能買嗎?別被嚇到!4個關鍵一次搞懂

台灣投資人愛「息」成癡,不少存股族近年來從金融股轉向存高股息ETF,看上的就是高殖利率,主打月月配的標的,更是成為市場最愛。然而,近期高股息ETF卻引起平準金爭議,部分投資人質疑高股息ETF配收益平準金是「左手換右手」,連「老鼠會」或「龐式騙局」等形容詞都出現,但,真的是如此嗎?

日期:2024-02-02

產業時事

曾以為存摺有錢就代表公司有賺錢...潛水店老闆談創業辛酸:那年,我連3個員工的年終都發不出來

編按:作者陳琦恩從18 歲2001 年開始潛水職涯,至今已經有超過20 年的教學經驗,從一個青澀的菜鳥教練到現在,不但教了快500 位潛水教練,如今還是位潛水店的老闆。

日期:2023-07-28

產業時事

數位資產沙龍 邀您抓緊監理商機與挑戰

數位資產越來越被重視,其產生的監理商機與挑戰更不容忽視,國內平台業者疾呼政府要正視此議題,台北數位資產商業同業協會與幣託集團攜手,6月7日將在舉辦主題沙龍,除探討數位資產問題外,也將手把手帶大家了解債權及網格機器人等投資方式。

日期:2023-06-06

產業時事

投資人注意!7家金控股「明年配息實力超堅強」,富邦金(2881)居冠 一關鍵露端倪:有傘,就不怕下雨天

據15家金控半年報,以未分配盈餘、全年預估獲利水準、及受股債齊跌衝擊較輕等三大數字來看,明年還暫可維持配發股息實力者,僅剩富邦金(2881)、元大金(2885)、中信金(2891)、第一金(2892)、兆豐金(2886)、永豐金(2890)及日盛金(5820)等七家。

日期:2022-09-13

保險稅制

壽險公司上季淨值蒸發5千億!新光金、富邦金...這些金控股要跌到何時?用「這數值」來掌握

壽險、產險股近期利空頻傳,資金撤離,以壽險為主的金融股最多跌幅在一成以上;在股債波動及升息等議題下,未來金融股走勢將何去何從?

日期:2022-05-24

產業時事

私菸案都緩起訴,他核銷2880元加菜金判4年半!花蓮高分檢將聲請再審,韓豫平有望洗刷清白

陸軍花東防衛司令部前少將參謀長韓豫平,被控不當支用演習加菜金2880元,最高法院依貪汙罪判處有期徒刑4年6月,韓豫平希望最高檢察署能明察此案,敦請檢察總長提起非常上訴。花蓮高分檢認為,法院在事實認定上有錯誤,為兼顧利益權衡原則,檢方高層開會討論後,決定近期替韓豫平聲請再審救濟,全案有望「起死回生」,法院若認為再審之聲請合法且有理由,就會開啟重新審判的大門,韓豫平有機會洗刷清白。韓豫平今(4/7)由季麟連等3位退役上將陪同,攜帶許歷農等15位退役上將連署陳情書,以及關心韓豫平的榮民眷、人權團體約40餘人聲援下,由律師陪同前往最高檢察署遞交非常上訴書聲請狀,韓豫平等人還在最高檢察署大門口一起唱了黃埔校歌。15名連署上將名單包括許歷農、黃幸強、陳廷寵、伍世文、夏瀛洲、苗永慶、陳鎮湘、金恩慶、費鴻波、謝建東、季麟連、沈國禎、曾金陵、彭進明、戴伯特等人。檢察總長江惠民曾公開表示,本案「情輕法重」,罪責及處罰不相對應,有尋求法律救濟必要,因此邀集花蓮高分檢、國防部開會,研討軍方加菜金定義、使用範圍、軍眷定位及救濟管道。最高檢、花蓮高分檢亦於日前分別向花蓮地檢署調閱本案卷宗,研議提非常上訴或再審的可行性,檢方高層開會討論後,決定近期替韓豫平聲請再審救濟。(原文刊載於2022/3/11,更新時間為2022/4/7)

日期:2022-04-07

產業時事

「康友、淘帝恐怕不是最後一家!」 散戶怎避開KY股地雷? 這「財報數據」是重大線索

這2年接連發生弊案的康友、淘帝,共通點是簽證會計師都是同樣2位。《今周刊》整理2位會計師共同簽證的7家企業,分析這7家企業有沒有相同風險?

日期:2021-01-27

投資理財

避免出現康友翻版!強化KY股監理,證交所提6藥方

近日因康友-KY(6452)董座黃文烈涉嫌掏空公司的劇情,猶如電影情節般誇張,導致投資人對投資KY股產生疑慮,證交所為了提升投資人信心及強化監理效能,提出6項藥方,避免出現康友翻版。

日期:2020-08-19

投資理財

買不起台積電股票嗎?17檔相關概念股搶搭順風車跟著賺

台積電在二○一九年第三季法說會上宣布提高資本支出預算,最直接受益的是一眾半導體設備廠;雖然先前股價已經漲過一波,專家仍提點二○年的台積電大聯盟攻略要點。

日期:2020-01-02

職場生活

算股達人 用Excel化繁為簡算出飆股 自動儲存功能 再也不用怕當機

打開電腦、熟練地在每個Excel表之中轉換,一張張再簡易不過的試算表,卻是專業投資人陳喬泓挖飆股的利器。笑的有點靦腆,比起其他投資人開口就是專業投資模型、交易程式,自學投資出身的陳喬泓靠著最簡單的Excel表,在儒鴻股價五十元的時候開始買進,直到三百六十元才出場,替自己賺進五至六倍的投資績效。

日期:2019-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