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會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6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我的錢攏要留著自己花,一毛錢也不留給你們」母親愛錢一輩子,卻在晚年臥病在床全花在了長照

在台灣選擇居家照顧或安養中心,都有固定行情,無論聘請哪一個國籍,印尼、越南、菲律賓的居家看護,所需費用都差不多,還要再加上健保、就業安定基金、仲介費用、加班費等,總額相當於大學生剛出社會的月薪,且居家照顧等於要多兩個人(病者及看護)的生活開銷以及居住空間,因此總體花費應該是在安養中心較為划算。

日期:2024-03-26

產業時事

鄭華娟61歲離世…她遠嫁德國出書寫詞曲「還是高級咖啡師」!昔談德國人花錢:一切邏輯說了算

身兼歌手、詞曲創作人、作家等多樣身分的鄭華娟,驚傳3/21在德國離世,享壽60歲。她於1993年遠嫁德國,幾乎淡出台灣演藝圈,目前後事由先生Michael等親友處理。她的老東家滾石唱片也證實噩耗,表示「我們摯愛的如同家人的朋友華娟,在3月21日早上離開了這個她一直真心擁抱、熱愛的世界。」唱作俱佳的鄭華娟,長達近40年創作生涯累積近300首詞曲作品,曾推出專輯《旅途與歲月的紀念品》、《鄭華娟的招牌歌:創作精華輯》,另外也替張惠妹、梁詠琪、林慧萍、陶晶瑩、優客李林、鄭怡等人寫歌。民歌歌手鄭怡發文憶鄭華娟過往,表示「她是那個年代的文青歌手,皮膚白晰超有氣質,好似不食人間煙火的精靈」。鄭華娟22歲時前往歐洲旅遊,遇見德國老公Michael,於1993年遠嫁德國,之後還考取咖啡師證照,生活相當多彩多姿。曾發表多本觀察德國人日常生活的散文小品,皆膾炙人口。擅長從尋常日子取材的她,在2015年接受《今周刊》越洋採訪,都能隨口舉出鮮活故事,凸顯德國年輕族群的金錢觀與財務邏輯:一種以「能夠財務自立」為傲的基本價值。以下為2015年9月採訪:

日期:2024-03-25

產業時事

朝野破冰!蔡英文、柯文哲大啖牛肉麵、送小草…何時換「英倫會」上場?國民黨回應了

總統蔡英文週四(3/14)在總統府內與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進行會談,雙方就4大重要議題進行意見交流。蔡英文與柯文哲會談,雙方由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及台灣民眾黨秘書長周榆修陪同,歷時約2小時,除進行會談外,亦在總統府內邊享用牛肉麵邊對談,過程氣氛融洽。綠白破冰、那何時換「英倫會」上場?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回應,台灣大步向前是大家的期盼,對於會面事宜,將持續討論適當互動機會。

日期:2024-03-15

產業時事

禁抖音、封殺APP,新興國家只有印度不怕中國!30年來投資好時機,謝金河:建議快和台簽FTA

投資印度,現在可能是卅年來的好時機!這次到印度來考察,在行程尾聲,我們去台灣和印度設立的投資平台Invest India來聽簡報,接待我們的是在新加坡Google待了8年的Sunita Mohanty。她用一連串的投影片介紹印度總體經濟及產業發展的現況。

日期:2024-03-12

產業時事

中國兩會閉幕/政協「政治決議」涉台內容,再提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共推和平統一

大陸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6天的議程到了最後一天,大陸政協主席王滬寧在閉幕會上發表講話並未涉及兩岸議題,但大會「政治決議」仍強調要「深化兩岸各領域融合發展,共同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日期:2024-03-10

產業時事

保險資金被要求救市、要賣股票就被監管拔線 … 政治持續影響股市,中國退休金制度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一場中美多家基金公司、行業公會參與的座談會,中國參加者最關心的退休金制度發展機會。美國的行業老司機分享經驗。

日期:2024-03-05

產業時事

密西根州長半年內再度訪台,宣布設在台辦事處:惠而浦、汽車供應鏈都有興趣來台投資

去年9月剛訪問過台灣的美國密西根州長格雷琴.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相隔半年內再次來到台灣,展開為期兩天拜訪行程。

日期:2024-03-04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中國「兩會」今登場,李強GDP成長5%目標要怎麼達成?兩岸議題會有新動作?

中國「兩會」本周登場,各界關注中國經濟成長、兩岸局勢等議題。中國總理李強將在工作報告中,揭示2024年工作目標,是否能維持5%的經濟成長率,值得觀察。外貿協會主辦的台北國際自行車展、運動及健身展本周登場,超過千家企業齊聚南港展覽館。疫後運動用品面臨嚴峻庫存危機,2024年能否重返成長步調,值得留意。1、中國「兩會」登場,習近平如何突破經濟困局?2、台北自行車、運動用品及健身展登場 運動產業露曙光3、面板產業法說接力登場,春燕何時到?

日期:2024-03-04

產業時事

鄧振中出席WTO部長會議,台美劍指中方「不公平補貼」...美方允速取消台美雙重課稅法案

第13屆世界貿易組織(WTO)部長會議在2/26,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布達比登場。行政院指出,政委鄧振中期間會晤美國跨黨派國會觀察團,表達對「台美避免雙重課稅法案」之關切。美方回應正致力盡速完成該法案,以增進雙方在半導體等各項合作案,帶來更多投資商機。此外,中國雖加入WTO,但長年以政府補貼、傾銷、削價競爭等方式「血洗」太陽能、電動車等多個產業,成各國關切議題。台美雙方在此次會晤中,都認為「非市場經濟體」借由不公平補貼造成產能過剩,已危及全球經貿秩序,須為WTO優先處理議題。

日期:2024-03-01

產業時事

出席WTO部長會議,鄧振中會晤美國貿易代表戴琪,盼加速台美貿易倡議談判

行政院政委鄧振中出席世界貿易組織(WTO)部長會議,期間會晤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雙方針對進行中的「台美21世紀貿易協定」談判廣泛交換意見。雙方也責成談判人員加速勞工、農業及環境三項議題技術層面之討論,以期早日確定未來的協定內容。

日期:2024-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