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月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社工平均起薪不到4萬、每人要服務1249人!當眾人群起獵巫後,「虐童案」破口又該如何亡羊補牢?

「虐童案」震驚各界,事件壓了3個月曝光,終究難以平息眾怒。但當社工被獵巫獻祭後,眾人是否真正看到背後的安全網破洞?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1歲童虐死3個月才曝光,資產45億兒福聯盟被轟拿捐款不辦事!「喊不可能脫光看」衛福部出招補破網

北市一名1歲多的男童,去年9月經新北社會局以及兒福聯盟轉介劉姓保母姊妹照顧,卻遭非人虐待、短短3個月不到,12月男童驟逝,目前全案交台北地檢署持續偵辦中。兒福聯盟靠著高知名度、社會信任度,民眾捐款狀況穩定,從公開資訊顯示,截至111年兒福聯盟總資產高達45.9億之多,不少人質疑,兒福聯盟是全國最大兒童福利機構,真的沒辦法接受可能因為社工訪視流程上的瑕疵或輕忽,造成的重大悲劇。如何補這塊破網?現行規定針對第1次送到該保母處的孩子,地方政府須在30天內完成訪視,保母不得拒絕,否則將依兒少權法逕行開罰。除此之外,1年會進行至少4次訪視,收托1年以上,每年訪視2次,但提供全日、夜間托育服務等特定條件,每年訪視4次。此外得視托育人員收托情形,增加訪視次數。衛福部表示,除將要求事發地社會局落實視訪規定外,未來將從強化保母管理作法下手,初步評估對於2歲以下、還不會表達的送托孩子,增加訪視密度。

日期:2024-03-12

產業時事

立院8大委員會席次分配出爐!綠實質掌握「國防」,三黨團總召都將聚首這委員會「精采可期」

立法院各委員會席次分配周四(2/22)出爐,其中民眾黨團在各委員會平均配置1席,國民黨團則在內政、經濟、財政、教文、交通、衛環均有7席,外交、司法各有6席;民進黨團則在教文、交通、衛環均配有7席,內政、外交、經濟、財政、司法則各拿下6席。其中,立法院院長、副院長韓國瑜、江啟臣都將進入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但將循慣例不實質參與,因此讓民進黨團可在該委員實質掌握過半的實力;而藍、綠、白三黨黨團總召都將進入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料使該委員會議事過程精采可期。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2024不分區立委各政黨票數出爐!藍綠搶下13席、民眾黨獲8席,誰能前進立院名單一次看 補助款拿多少?

2024大選關注重點,除了三組總統、副總統參選人誰會奪得大位之外,還有區域立委、原住民立委選舉也備受關注。另外,最關鍵的尚有攸關34席不分區立委分配的政黨票投票。依據政黨票得票率,得票率5%以上才能分配不分區席次,不分區立委結果攸關各政黨國會立委席次,新國會版圖如何變動?依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不分區選票得票率達3%以上的政黨,按會計年度由中央選舉委員會核算補貼金額,直到當屆立委任期屆滿為止,每年可獲得每票50元的政黨補助金。以不分區立委計算,國民黨拿下13席、民進黨獲13席,民眾黨搶下8席。未來4年政黨補助款方面,民進黨可拿2億4905萬元、國民黨2億3821萬元、民眾黨1億5201萬元。《今周刊》為您整理不分區政黨票最新開票數據。根據中選會詳細政黨票開票如下:

日期:2024-01-14

職場生活

「每次都要用人命才改變?」林月琴為兒童安全奔走30年,爭取擔任不分區立委:手握權力才能改變

「難道社工不需要熱忱嗎?專業是冰冷的嗎?」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在這次立委選舉中,被民進黨徵召為不分區立委的第一名,受到不少關注。為兒童安全奔走逾30年、個性低調的她坦言,當她聽到同仁討論「不知道有生之年可否看到某件事改變」時,心中很受衝擊,「好,我決定走進去看看,能否透過立委工作,實現我們的理想。」總是站在一線奮戰的她明瞭,當手上沒有握權力,能夠改變得很少,若能透過修法,可以幫助更多人。當上立委後,林月琴將積極推動建立「事故傷害資料庫」,「只有了解事故如何造成,才有能力去做安全預防,我們為這件事努力了很久,這才是源頭。」在台少盟擔任理事長的她,持續關心逆境少年,支持他們的就業、就學。「自殺的孩子越來越多,我很支持賴主席提出來的政策,兒童心理健康服務要延到小學,不是現在的國中、高中,到這時候都已經來不及了。」她也很關注18歲公民權,「我會利用這4年任期再度提出來。」

日期:2023-11-30

產業時事

2024大選決戰點就在立委席次!阿扁時代「朝小野大」窘境恐重演,民眾黨會成為關鍵少數?

2024總統大選綠藍白三分天下,團結的民進黨對抗分裂的國民黨與民眾黨,選戰雖不至於提早進入垃圾時間,但重點已轉移至國會席次攻防。藍白陣營勢必以監督制衡賴清德為號召,全力阻擋民進黨立院席次過半。

日期:2023-11-27

產業時事

你愛的政治人物有「入圍」嗎?激戰選區又在哪?不分區立委名單揭曉,林月琴、韓國瑜、黃珊珊超強戰力一次看

2024總統與立委選舉登記11月24日正式截止,各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成焦點,根據中央選舉委員會統計,區域立委的部分,共有315位參選人完成登記,7人以上混戰區域多達7個;不分區立委方面,共有16個政黨提出178位立委參選人名單。據中選會資訊,3組完成登記的總統、副總統選舉參選人,分別為民進黨的賴清德搭蕭美琴,台灣民眾黨的柯文哲與吳欣盈,國民黨的侯友宜及其趙少康。面對2024大選即將登場,民進黨、國民黨、民眾黨⋯⋯各政黨的區域立委、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名單有誰?哪些小黨也加入不分區立委選戰?《今周刊》帶讀者一次瞭解。

日期:2023-11-25

產業時事

國民黨、民進黨不分區名單「史上最好」?提名保守、固基本盤、穩地方勢力…盤點安全名單特色

隨著2024大選日程進逼,民進黨、國民黨兩大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已底定,民眾黨的名單也將在周三出爐。學者鈕則勳先從兩黨名單檢視,認為國民黨和民進黨都是在顧基本盤,例如綠營名單中有不希望兩岸溝通的角色,藍營則是政二代、地方勢力色彩明顯。學者施正鋒則是認為,民進黨的名單平衡派的色彩明顯,整體提名保守,偏向守勢;國民黨名單則表現出想培養下次參選縣市首長的人選,但在地方派系多有著墨,也有考量是若中央的總統選情崩盤,至少要能守住地方的盤。師大東亞所教授范世平認為,民進黨此次不分區安全名單不少是連任者,可能是擔心若立法院席次無法過半,面對在野黨強烈質詢,需要有經驗老道的立委幫忙攻防,缺點就是缺乏新意;而國民黨名單雖全非連任,但其中不少是政二代。

日期:2023-11-21

產業時事

民進黨不分區34人名單出爐,沈伯洋、郭昱晴入列!為何林月琴列第1位,原來有這淵源

民進黨中執會周三(11/15)通過2024年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34人,其中前3名,首先是「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第2名為知名認知作戰專家、台北大學犯罪研究所所長沈伯洋,第3名為「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理事長張雅琳。其中,1992年健康幼兒園娃娃車事件造成23人死亡,其中侯友宜之子也在意外中不幸喪命,而事故中教師林靖娟捨身救人,受難者家屬感念其義行成立「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如今民進黨不分區第一位提名該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頗有其深意。這次提名34人依序為林月琴、沈伯洋、張雅琳、洪申翰、羅美玲、游錫堃、范雲、柯建銘、沈發惠、莊瑞雄、林楚茵、郭昱晴、王正旭、王義川、陳培瑜、陳俊翰、張秀君、黃奕睿、孫一信、吳祥榮、陳慧君、柯富揚、劉柏君、石明瑾、曾美玲、黃真瑋、曾湘樺、鄭力嘉、陳右欣、余宛如、許菡芸、周威佑、廖韶吟、蔡宜文。

日期:2023-11-15

職場生活

爆紅蘿蔔刀是啥?小學生玩瘋教育部急發函!國小師逆風「思考取代片面禁止」:否則筆、紙都會傷人

抖音影片出現一款爆紅塑膠玩具「蘿蔔刀」,近來傳進台灣國小校園且在網路平台、文具店都可買到,不過它雖然是塑膠製品看似沒什麼殺傷力,刀鋒卻能戳穿紙張、劃開柚子皮,還是頗具危險性;有家長因此擔心孩子若拿來相互比劃會造成危險,也擔心造成身心影響。為防止有學童被誤傷,教育部也發函各縣市教育局,要求加強校園安全宣導,雙北教育局也呼籲家長提醒孩子勿攜帶危險物品到校。不過,高雄港和國小教師劉育豪卻逆風發文,認為比起發禁令,更重要的是讓孩子釐清概念,「一次次在那邊禁禁禁,並非治本之道。」

日期:2023-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