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月退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退休最怕錢花完了人還死不了!3重點準備退休金點:其實單純的老後生活支出,可能沒你想的多

為什麼要替退休生活提早做準備?不可逆的高齡化趨勢,造就了養老危機,長壽成了人類最新的風險。大多數人心裡多半有種焦慮:錢花完了,人還死不了,怎麼辦?除此之外,通貨膨脹問題似乎日漸惡化,錢變得越來越薄!還有,養兒也已經不再能防老,子女別成了啃老族就已經萬幸!既然別人都不能指望,只好靠自己。

日期:2024-03-07

保險稅制

軍公教月退俸調升4%,今年元旦起生效,逾52萬人受惠…行政院預估支出逾109億

繼全國軍公教人員今年起調薪4%,國防部、教育部建議自113年1月1日起調整軍教人員定期退撫(除)給與給付金額4%案,經行政院於今(2/29)日函請考試院會同核定公告。本次軍公教受惠總人數約52萬餘人,預估每年政府預算支出64.72億元、退撫基金支出45.27億元,合計約109.99億元。

日期:2024-02-29

投資理財

擔心淪為下流老人?年薪80萬中產階級「務實存股法」,搭配勞保勞退月領5萬養老金

常常有投資新鮮人看完媒體報導之後,興奮的問版主一些凡人難以達成的問題。例如,如何才能40歲之前年領股利百萬、如何40歲之前股票資產突破兩千萬、如何40歲之前持有一千張00878(或0056、合庫金、中信金等)。

日期:2023-12-03

投資理財

勞保年金每月才3.4萬,但手上台積電(2330)卻價值8千多萬...一位從台塑退休的鄰居給我的投資啟示

作者曾經是單親媽媽,31歲離婚,帶著3歲和一歲的幼子,用一份記者的薪水養房子、養孩子。45歲再婚,先生是公務員,面臨年金被砍,收入已不如預期。偏偏2020年瘟疫來襲,在57歲被退休,瞬間成為無收入的中高齡失業者。年輕時賺的錢都拿去養孩子,年老孩子長大了,卻沒收入了!這恐怕是現代人普遍的悲哀,但是卻因為精密的理財布局,所以活出精采的下半生。

日期:2023-11-22

投資理財

存股30年一場病化為烏有!在台灣不可能老了還租房,除了退休金,財富自由還有5個門檻

究竟達成什麼條件才稱得上「財富自由」?答案因人而異。大部分人給出的答案是,只要被動現金流足以應付各種生活開銷,就稱得上財富自由。

日期:2023-07-28

投資理財

「爸爸的遺產都是我的,妳一毛錢都別痴心妄想!」60歲婆婆老淚縱橫:20幾年同居什麼都沒有?

「我照顧王先生20幾年,他前妻和小孩都沒有來醫院探望過他。直到王先生去世後,他兒子才突然出現,說王先生的遺產都是他的,叫我一毛錢都別痴心妄想。其實,我從來沒圖過王先生一分一毫,還把自己為數不多的養老金全花在他的治療上。最後被他兒子這樣說,你說我情何以堪?」一位60幾歲的婆婆,在我面前涕淚縱橫。

日期:2023-07-26

產業時事

陳明通退休金到手,終身每月能領這麼多!台大校長首發聲:他是指導老師、應該要向社會道歉

今周刊編按: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論文被指控抄襲,兩人碩士學位雙雙遭撤銷,指導教授、前國安局長陳明通也遭檢舉指導不周。台大教評會日前決議,陳明通情節未達解聘標準,有望順利退休。由於陳明通已向台大申請退休,由台大審核通過後報教育部核准,據了解,若他選擇月退制,以正教授月薪10萬保守算,每月月退俸大約是薪水的6成到6成5,等於退休後每月至少還可以領6萬,領至過世為止。

日期:2023-06-29

投資理財

人生勝利組軍公教怎麼可能窮?我爸媽退休後如何一步步散盡家財,最後變成老殘窮的真實血淚

今天分享我爸媽身為軍公教卻淪為窮老族的真實血淚史,工作30年,近千萬身家也有終身俸,是如何被5種人慢慢挖空,最後變成窮老族,這5種人不是詐騙或犯罪,而是你我身邊常常會出現的人,而且通常都很殷勤、很關心你,有些還是有證照的專家,跟這些笑面虎來往,你的財庫就會一步步被搬空,排名越到後面的殺傷力越強,大家務必要遠離,千萬別步上我爸媽的後塵。

日期:2023-02-23

保險稅制

單靠勞保退休年金,有房也只能維持你「活著」!替夫妻倆60歲後打算:3種生活水準下退休金缺口

2022年,最低每月工資為25,250元,約是平均薪資的四成,足夠讓一個人過基本生活,但要撫養家人則有點吃緊。(編按:現行基本工資每月為新臺幣26,400元,每小時基本工資為176元)

日期:2022-11-07

職場生活

沒勞保年金又怕退休金放定存撐不久...老父親把錢給女兒「這樣買」:用股利打造每月安穩10萬月退俸

我的父親在年老時,交一筆錢給我,叫我幫他投資股票。因為他知道「通貨膨脹」的可怕,如果他的養老金放在定存,可能很快就會領完。他們這一代除了公務員外,並沒有勞保年金,所以許多人的晚年其實是相當可憐的,沒有錢生活就沒有尊嚴和自由。

日期:2022-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