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有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4項結果
搜尋日期: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44期︱存股池年度檢討系列7—敦陽科、精誠、揚博

開工順利!這期我們針對存股池的敦陽科(2480)、精誠(6214)與揚博(2493)三檔個股進行年度檢討。對我們追蹤的股票逐一檢討與檢視,就如同我們定期作身體健康檢查一樣,才會知道我們投資組合的優點與缺點、強項與弱項,秉持持續學習與改進態度,達到優化的效果。

日期:2024-02-15

投資理財

老被稱「1元金」,中信金今年可望不只配1元? 專家解析金融股後勢,看好永豐金、王道銀…

隨各家金控公布2023年全年獲利表現,啟發投顧分析師丁彥鈞分析,兆豐金(2886)與中信金(2891)獲利年增率皆突破50%,從2024年預估股利觀察,看好中信金(2891)、永豐金(2890)。此外,在降息預期下,丁彥鈞2024年看好以銀行為主體的金融股,2025年則以壽險為主的金融股將有所表現。

日期:2024-01-22

產業時事

選前被轟假民調,柯文哲點名是美麗島營造棄保!趙少康認柯網軍操作好:以為對方機會大就棄我們了

2024總統大選落幕,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以369萬票落選,屈居第3。然選後風波仍不斷,除了民眾質疑開票過程有瑕疵以外,民眾黨內參民調「柯文哲第2」也挨轟假民調等等。對此,柯文哲在臉書發文表示,內參民調絕不可能造假,且「全市話」封關民調其實與結果非常接近,只是這個調查結果要等於「現實」,就要看「投票率高低」,年輕族群投票率愈高,就會與他們的民調結果更接近。但這一次投票率僅7成1,使結果不如預期。至於國民黨「侯康配」無緣政黨輪替,擔任副手候選人的趙少康,接受專訪時向支持者道歉,對不起6成希望下架民進黨的選民。他指出敗選4大原因,其中一點就是柯文哲的空戰效應,使得「棄侯保柯」發酵,此外,侯講話不夠靈活,這在選舉中扮演挑戰者的他很吃虧。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從4個不為人知的故事透視賴清德:聚會見陪酒小姐喊「緊走緊走」掉頭就走、狗仔評「我見過最無聊的人」

在藍白陣營夾擊下,賴清德拿下558萬票,有驚無險完成政權保衛戰,延續綠色執政,也宣告「賴清德時代」正式揭開序幕。藉由幾則小故事,或許可逐步勾勒出他的治國輪廓。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未來4年他如何帶領台灣上路?透視6種賴式政治性格 你不知道的賴清德

(今周刊1413)堅毅耿直、理性內斂,這是你我熟知的他;暖心惜情、感性念舊,這是你未見過的他。這名活躍政壇近30年的熱血男兒,會是怎樣的國家領導人?跟著我們的故事出發,帶你透視台灣新總統——賴清德。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2023前進大南方論壇》就是要打破重北輕南!南霸天5縣市巨頭攜手「讓產業智慧淨零從南方崛起開始」

今周刊舉辦「2023前進大南方」論壇,今(29)日在臺南沙崙綠能科技示範場域E棟國際會議廳登場,包括高雄市長陳其邁、臺南市長黃偉哲、嘉義縣長翁章梁、屏東縣副縣長黃國榮、澎湖縣縣長陳光復等南部五巨頭縣市首長齊聚,從城市永續治理、科技南進到產業生態革新,共築大南方大發展新未來。

日期:2023-08-29

投資理財

食品廠採購45歲擁3房辭職開Uber:買房強迫儲蓄,要不然沒結婚就把錢揮霍光光,那怎麼辦?

昨天從台中返回台北,出了南港高鐵站後,地上濕濕的,不過路上行人倒是沒什麼人撐傘,趕緊叫了台Uber準備要返家跟孩子吃飯,看到手機上顯示車子是一台2023年份新車,Toyota Camry的油電車,身為乘客其實還是蠻喜歡搭到新車的,跟一旁的助理弟弟說:「這是新車,我們蠻好運的。」

日期:2023-08-07

投資理財

殖利率是什麼意思?3分鐘搞懂怎麼計算,了解並非高的股票就是好!

市場上大幅討論升息等相關議題,但這個低利環境已長達數年之久,就算升息以後對比過去的歷史環境,利率仍處於相對低點。有些人主張投入「現金殖利率高」個股,並等待每年配發的利息。但還是有許多人不懂得殖利率計算,以爲殖利率越高越好?若你有以上想法就看過來,這次要替大家完整解析殖利率的相關說明,讓你清楚了解殖利率!

日期:2023-04-29

產業時事

砸3.5億元!「國際認證」原為楠梓足球場必備規格,為什麼新球場落成竟不符合FIFA標準?

編按:本文刊登後引發各界議論,其中,高雄市政府運發局局長侯尊堯最新回應除表示先前規劃有誤之外,也表示明年如果要再申請認證時,把人工草皮球場之八人制的黃線塗掉,即可符合標準。---------為提升台灣足球競爭力,教育部體育署2018年推動「足球六年計畫」,如今,卻發生硬體設施與國際認證脫鉤的爭議,使立意良善的計畫,效果大打折扣。

日期:2022-12-07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251期︱調降遠東新獲利期望值,中信金明年配息預估不變

遠東新第3季獲利低於我們預期,故我們調降該公司今年獲利期望值。中信金上週五召開法說會後,經營階層表示公司明年仍有配息能力,我們預期該公司明年配每股0.9元的期望值不變,而且看好2024年現金配息突破歷史新高的潛力。

日期:2022-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