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有效期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5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紅利共享」超誘人 但不保證每張保單能分潤 分紅型壽險如何挑?投保目的是關鍵

標榜「除了享有壽險保障,還能分享保險公司盈利」的分紅保單,近期於保險市場上崛起。究竟買分紅保單之前要特別注意什麼?這類保單比較適合哪一類理財族群?

日期:2024-04-02

保險稅制

家人繳一輩子勞保…年金領沒幾年就過世!家屬能領哪些錢?專家:2.4萬戶都忘了「這筆」有10年期限

當家人身故後,遺屬有哪些錢或津貼能領?關於勞保的死亡給付申請大多數人都較為熟知,但讓許多人容易忽略的是,已上路18年的勞退新制,在勞工死亡後,遺屬也能申領其退休金,據勞保局統計,因為超過10年請求權時效,而喪失請領資格的退休帳戶高達2.4萬戶,勞保局提醒遺屬,除了有勞保的遺屬年金能領,勞退金也別忘記了!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核二、核三延役由新國會決定...「非核家園」將鬆動?曾文生澄清:台電做足準備、面對模擬考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週二(1/16)表示,台電是事業單位、會遵循新國會與政府決定,被外界解讀,陸續退場的核二、核三恐將延役。他週三(1/17)則澄清,昨天陳述僅是客觀事實,面對新國會上任,台電會做足準備、做好模擬考。

日期:2024-01-17

投資理財

星展併花旗滿月,信用卡換發將啟動!花旗30年老客戶憂機場接送、貴賓室都沒了?公司回應了

星展銀行(台灣)8/14完成花旗(台灣)銀行消費金融業務整併,成為台灣最大的外商銀行後,至今已滿月。先前陸續出現信用卡客戶抱怨無法繳款、客服量能不足等狀況後,如今又有花旗30年老客戶向《今周刊》投訴,儘管先前星展銀總座喊出「權益不變」的宣示,但花旗卡舊卡友的權益在2024年恐縮水。

日期:2023-09-15

職場生活

TPASS月票上線首日小混亂,下週通勤大考驗!做錯1事「小心被多扣款」⋯一文看懂搭車QA懶人包

北、中、南三大生活圈「TPASS行政院通勤月票」7/1起正式啟用,上線首日即遇上一些小狀況,包括走錯閘門、跨越生活圈遭全額扣款等,由於啟用當天為假日,人潮不算太多,預估下週一(7/3)通勤日才會是高峰。

日期:2023-07-01

職場生活

懶人包/基北北桃1200月票來了,首波預購補助100元!什麼是TPASS?要怎麼買、可存原悠遊卡?

基北北桃生活圈1200元定期票「TPASS悠遊卡」5/18開放預購,限購2萬張,民眾可在4大超商(7-ELEVEN、FamilyMart 全家、Hi-Life 萊爾富、OK超商)及博客來官網預購,且首次購卡的成本將由政府吸收。針對這次政府推出的1200月票,《今周刊》為大家整理詳細內容、Q&A,包括購買、使用方法、1200月票和1280月票差異、什麼是TPASS等,讓通勤族一文就看懂。

日期:2023-06-15

職場生活

基北北桃1200月票「這天」開賣、雙北1280退場!退票公式、何時能退費?同卡續用要做1動作

行政院拍板促進公共運輸使用方案,基北北桃將推出1200元通勤月票,媒體報導地方政府已將方案交給中央審核,預計5/26審查結果就會出爐,定案後則會再對外公布確切購票資訊。現今雙北使用的1280月票,只會賣到今年6/30,台北市政府也討論相關退票方案;倘若同一張票卡購買雙北1280月票,該卡在尚未完成1280月票退費以前,不可以購買基北北桃1200月票。

日期:2023-05-14

產業時事

中天新聞退出52台、關台近3年,向NCC求償79億...法院今撤銷不予換照處分!

今周刊編按:中天新聞台遭NCC決議不予換照,因而退出有線電視第52台頻道。中天為此提出行政訴訟,請求法院撤銷處分並准予換照,再向NCC求償79億餘元。歷經2年的審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週三(5/10)下午判決,撤銷NCC不予換照處分,判決中天勝訴,NCC應依判決意旨做出適當處分,但仍可上訴。NCC發出聲明表示,臺北高等行政法院(「北高行」)就109年訴字第1435號案件判決,撤銷NCC對中天新聞台作成之不予換照行政處分,該會感到意外且表達遺憾。本次判決北高行同時駁回中天電視主張NCC應作成換照處分及國賠請求,NCC將於收到法院判決書後,研析判決理由依法提起上訴。NCC指出,中天新聞台換照案,駁回申請且不予換照之行政處分,主要考量如下:1.該頻道執照有效期間出現大量申訴與違規、2.內部控管與自律機制運作失靈,無法維護新聞專業、3.聽證會證實該新聞台受到不當介入、4.無法證明可以排除大股東與外界對新聞不當干預、5.該台103年換照時,NCC即予以警示並附加附款。NCC說,惟中天新聞台仍無法有效改善,甚難確信其能改正過往違規情事等,經委員會議通盤考量,並踐行嚴謹的行政程序後決議作成處分。NCC表示,衛星廣播電視法所設定期換照制度,是國家維護新聞自由、新聞專業倫理及公共利益的機制。NCC依法律上之職責,透過嚴謹之行政程序,本於獨立機關之專業判斷作成駁回中天新聞台申請換照之處分,於法並無違誤。NCC強調,廣電新聞媒體具公益性,涉及公眾資訊接收自由及社會公共利益,對北高行判決未能尊重獨立機關專業判斷,該會將依法提起上訴,並持續督促媒體落實法遵,完善我國廣電產業健全發展。

日期:2023-05-10

保險稅制

他勞保繳24年,猝逝卻拿不到勞保給付?勞保局:關鍵3條件剛好不成立…遺屬還有2筆錢能領

民眾都關心自身退休權益,規劃退休生活也已成趨勢,其中勞工退休後以勞保老年給付為最常見的保障。近期卻有一名男子以最高薪資級距繳交勞保費24年,只差半年滿55歲,沒想到他因病猝逝,家屬原以為可以拿到勞保給付,但勞保局說依規定拒賠,讓家屬無法接受。實際上根據勞保局請領勞保年金規定,要請領一次老年給付有兩項條件:一是年滿50歲、投保年資滿25年,二是年滿55歲、投保年資滿15年。勞保局桃園辦事處則回應,請領勞保年金須符合勞保條例58條規定,申請給付「要符合年滿50歲、投保年資25年」,或是「年滿55歲、投保年資15年以上」才可以。以該個案來說,他在52歲時離職退保,因病猝逝時也非加保期間,加上投保未滿25年、年齡未滿55歲,因此無法請領勞保金給付。

日期:2023-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