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有機肥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蟲蟲立大功!一天可消化200公斤廚餘,翁章梁肯定梅山鄉黑水虻養殖示範區

嘉義縣政府補助梅山鄉清潔隊利用黑水虻養殖去化廚餘設施,有效為當地每日去化200公斤的廚餘。嘉義縣長翁章梁、梅山鄉長林俊謀、環保局長張輝川等人,就曾特別視察養殖情形,翁章梁也對梅山鄉公所帶頭參與黑水虻自動處理設施示範計畫,在地自主處理廚餘予以肯定。

日期:2024-03-25

產業時事

寶特瓶回收換抵用金、靠AI推「零剩食」 超商、飯店一哥這樣帶頭拚永續

全台資源再生產業產值已突破七七六億元,眼見二○五○年淨零碳排目標愈來愈近,不只排碳大戶製造業急著節能減碳,與民生息息相關的服務業也早就動起來。看超商一哥統一超、飯店龍頭台北晶華酒店如何分別靠資源回收、降低剩食,讓消費者動口不動手,在享受的同時,也能實踐永續價值。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開發期比業界平均少逾4年 正瀚成首家創新板農業生技公司 它讓植物抗極端氣候 搶攻千億「綠肥」商機

提供對抗氣候異常與減少碳排的解方,持續在研發下功夫,是正瀚成立十年來每年都賺錢、平均毛利超過八成的關鍵。

日期:2023-12-13

職場生活

天皇、G7吃的米攻台!宮本米1斤賣千元卻秒殺…他20年前棄農藥,忍嘲諷種出有機米,貴4倍照樣熱賣

實踐理想需要多久時間?日本稻米小農宮本恒一郎,投入有機米栽種,花了20年時間,終於生產無農藥、除草劑殘留的有機米,不只成功外銷台灣,更登上G7農業部長會議。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LEED v4.1白金級、臺灣綠建築鑽石級標章雙認證 落實低碳轉型成效卓著 中國信託位居臺灣綠建築領先地位

中國信託金融控股公司(簡稱「中信金控」)致力環境永續發展及落實低碳轉型成效卓著!位於臺北市南港區的中國信託金融園區二度榮獲美國綠色建築協會(U.S. Green Building Council, USGBC)能源與環境先導設計認證v 4.1版本之既有建築營運與維護項目(Leadership in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Design v4.1 Operations and Maintenance, LEED v4.1 O+M)白金級商辦大樓,於2023年度評選獲得85分,超越2019年得分,是臺灣參與LEED v4.1 O+M白金級評比分數最高的商辦大樓。另一方面,中國信託金融園區亦三度取得臺灣綠建築(EEWH)鑽石級標章,顯示中國信託金控為國內企業節能減碳的最佳典範之一。

日期:2023-10-27

職場生活

王永慶20年前花5.6億送的廚餘桶,悠遊卡董座還在每天用!來看林志盈的最強自綠生活養成術

林志盈今年3月出任悠遊卡董事長,談起減碳、自綠行動,有滿腹心得。他在自家頂樓打造開心農場,20多年來,家中廚餘、洗米水、冷氣水全都回收再利用,栽種出各式蔬果。令人訝異的是,林志盈家中使用的廚餘桶,是20年前經營之神王永慶贈送。至今他依舊捨不得丟棄。環保永續、減碳自綠已是林志盈的生活準則,這樣的思維更內化到他的企業決策。進入公部門以前,他擔任鼎漢工程顧問公司總經理,發起員工每天到附近國小擔任導護志工,成為鼎漢人的傳統。

日期:2023-10-23

產業時事

一桶被蛆吃光的廚餘 竟讓滅蟲專家石正人開啟養蟲人生 他靠廚餘殺手「黑水虻」打造永續民宿

年過半百也能改變人生軌跡!昆蟲學者石正人,五十五歲便提早退休,選擇到山裡開民宿、學種菜,更化身「養蟲專家」,成就一間永續民宿。一位台大教授竟五十五歲就退休,到宜蘭山上開民宿!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科技農工 減碳增值

農業作為人類食物來源,也是人與自然間的重要紐帶,位居淨零排放要角。結合工業與高科技所帶動的農業低碳循環模式,透過更完善的農業減碳行動,在生產、享受美好食物的同時,也為地球的永續貢獻一份心力。

日期:2023-06-20

產業時事

解決蛋荒 關鍵在永續糧食系統

缺蛋議題持續延燒,但短期進口只能解決燃眉之急,反觀傳統的畜牧環境應該全面檢視,如何以「永續糧食系統」精神出發,來重新看待畜牧議題,才是根本解決之道。

日期:2023-04-12

產業時事

「無法糧食自給的國家算不上真獨立」⋯一名憂心的台大退休教授 點出這種萬用蟲蟲是解方

台灣大學昆蟲學系名譽教授石正人,從東大教授鈴木宣弘引述古巴革命家、日本詩人的字句「無法做到糧食自給自足的國家,是奴隸之邦⋯⋯算不上真正獨立」為引子,闡述其對台灣逐年下降的糧食自給率的憂慮,提議以「黑水虻」妙用來解決廚餘、雞糞等廢棄物問題,盼能達成政府推廣的「循環農業・和諧共生」境界。

日期:2023-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