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有機認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實踐綠色電商!PChome網路家庭響應323世界關燈日、林口A7智慧物流園區天天關燈節電愛地球

PChome網路家庭力行ESG永續發展!連續第四年響應全球最大自發性公益減碳「Earth Hour關燈一小時」活動,將於週六(3/23)當天晚間20:30至21:30於PChome辦公大樓同步關燈一小時,以實際行動落實環境永續目標。

日期:2024-03-22

職場生活

自然葡萄酒

自然酒是什麼?符合什麼標準才能叫做自然酒?早年它只被認為是一種「微干預」葡萄酒,也就是釀造過程幾乎沒有任何人為干預。因為並沒有任何官方的規範,消費者通常的認知就是:釀造自然酒是哲學而不是科學,它是由一些特立獨行的人釀製的,他們認同彼此的同一個哲學理念,但不希望這個理念被官方嚴格定義。

日期:2024-02-05

職場生活

天皇、G7吃的米攻台!宮本米1斤賣千元卻秒殺…他20年前棄農藥,忍嘲諷種出有機米,貴4倍照樣熱賣

實踐理想需要多久時間?日本稻米小農宮本恒一郎,投入有機米栽種,花了20年時間,終於生產無農藥、除草劑殘留的有機米,不只成功外銷台灣,更登上G7農業部長會議。

日期:2023-12-13

職場生活

阿公田裡思念的氣味

青年返鄉務農的動機,不少是父母自覺年邁,希望子女繼承衣缽,三代同堂的江家則不同。江豐澤自小父母就在外打拚,不曾下過田,他的童年盡是跟阿公下田、幫忙或趁機摸魚,以及祖孫倆一起鑽進田裡,聞著青草氣息的回憶。

日期:2023-11-08

職場生活

又愛又怕的高麗菜

對高麗菜,我有著又愛又怕的情感。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前進酒莊》從葡萄酒看美國農業的永續之路 迎戰極端氣候 加州酒鄉先出招

愜意的午後,三三兩兩的人們坐在戶外舉杯,享受著美國加州的陽光跟美酒。很難想像,這個葡萄酒產量占全美國八成的酒鄉,其實正面臨著百年來最大的氣候挑戰。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雲林寵物品牌「臭味滾」創業11年滾出破億營收、成功外銷20幾國…兩步驟拚B型企業認證

來自台灣雲林的寵物品牌「臭味滾」,憑藉對寵物無害的清潔用品,成功外銷20幾國,下一站,他們更要做到對環境無害。

日期:2023-07-04

產業時事

GDP創新高民眾卻無感 旅美工程博士徐紀高憂心提建言

徐紀高博士個人簡歷: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結構工程學博士(1983) -結構工程學碩士(1978)台灣大學-農業經濟系學士(1974)現職:*SEFBO Pipeline Bridge公司總裁兼執行長(德州奧斯汀)*Engineering Micro Research, EMR Construction, Hsu Realty公司總裁兼執行長(德州奧斯汀)*Jilin HG New Energy Development Company Ltd., 公司總裁兼執行長

日期:2023-06-29

職場生活

有機葡萄酒與自然葡萄酒

研究證實,使用化學殺蟲劑的農民,罹患帕金森氏症的比率遠比都市人高,法國當局因此制定了嚴格的自然酒官方定義。但消費市場的反應,關鍵仍在是否好喝?

日期:2023-01-17

職場生活

不養雞父親就放生他!29歲工程師無奈返鄉…砸2千萬買設備、更在雞舍蓋錄音間「養出搖滾雞」

2003年,29歲的阿福(陳健福)就面臨人生中重要的十字路口。在屏東養雞的父親年事已大,決定分家產。他想將家中田地均分給3個兒子,但條件是:阿福必須返鄉,否則就分不到。那時阿福在北部當工程師,收入還不錯,他熱愛搖滾樂,平時的休閒娛樂就是彈彈唱唱,偶爾參加音樂祭演出。他從沒將「養雞」視為生命中的選項,直到父親提出要求,面臨困難抉擇。最後,他回去了!卻不甘於只是養雞,狠砸2千萬引進德國設備,以科技養雞,還在雞舍上方蓋了一間錄音室,成為南部知名的樂團聚集地。聽搖滾樂長大的雞,被稱為「搖滾雞」,更舉辦「農人祭」,替農民發聲,匯聚影響力。

日期:2022-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