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有機食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三意學校的三意人》從柑仔店到將軍村:黃仁棟的自然人文創業之路

黃仁棟可能沒有意識到,甚至也不是刻意,但是過去20多年來,他卻一直在為台灣推動社會革命。

日期:2024-04-19

投資理財

過1個月只花1萬2極簡生活!他27歲醫學院畢業、不當醫師跑外送:目標35歲前存到3千萬財富自由

生鮮雜貨代買外送員夢想實現財富自由?可能嗎?

日期:2023-12-25

競爭力

七年級生返鄉「3天賠光百萬資金,沒放棄創業夢」 地方創生助北漂青年返鄉創業 創生從地方扎根

國發會推動地方創生,2019年為地方創生元年,接著在2020年啟動「地方創生2.0」,串聯在地青年,設立青年工作培力站、增設多元徵案途徑,促進青年返鄉、留鄉意願,為地方注入新活力,希望透過地方創生推動,達到「均衡臺灣」的願景,其中不乏逐漸擦亮招牌的案例。

日期:2022-08-18

職場生活

買農產品認「三章一Q」 有機食材也要洗淨再吃 想要安心吃蔬果 專家授去除農藥眉角

每年農委會都會公布「台灣蔬菜水果農藥殘留排名」,若看到喜愛的蔬果榜上有名,難免心驚驚。其實只要做好、做足蔬果清洗術,就能減少農藥殘留的風險。

日期:2022-06-29

財經時事

【還海行動1095】連結各界清除海廢 製成新國民藍白拖 落實循環經濟

行政院推出為期四年、總預算65億元的「向海致敬」政策,每年花費近八成經費用以清潔海岸,但,海真的變乾淨了嗎?。去年《今周刊》實地訪查全台灣海岸現場,發現陳年廢棄物及新生垃圾依舊佈滿在溪河畔、入海口及淺灘的不堪真相,引發各界關注並採取更積極的清廢行動。為保育及永續海洋資源,《今周刊》於去年世界地球日率先發起【還海行動1095】計畫,第一年號召產官及民間組織等12家夥伴、舉辦5場淨灘活動,清除2,572公斤海廢,將9,375個寶特瓶成功變身成2,440雙「新國民藍白拖」;計畫邁向第二年,再有七家政府企業單位加入行列,共同實踐ESG精神,促進循環經濟。

日期:2022-04-22

產業時事

守護防疫、守護飲食;珍惜有機農糧、守護永續家園

台灣在疫情前默默無名,因為國人與政府一心共同抗疫,成就了 「Taiwan Can Help」的能力,一夕間舉世聞名,讓國人幸福及榮譽感爆升;農委會慧眼獨具,七年前默默攜手AMOT協會,共同為台灣創立食材溯源運動,成就當前上千家溯源餐廳通路,其中多家全球知名餐飲連鎖品牌皆在列。防疫的下一波就是珍惜糧食,農糧署為成長有機供銷量,廣拓農糧通路,進一步攜手AMOT協會,輔導有機農民加入溯源餐廳供應鏈,為餐廳提供多元安全食材選擇,引領外食族「挑食商機」!

日期:2020-12-31

產業時事

有機食材哪裡買?雙強聯手攻佔你家餐桌

永豐餘生技投入有機食材10多年,去年首度和全家便利商店在年菜預購上合作,今天(11月5日),雙方再攜手宣布合作推出冷凍調理食品,除了實體超商通路外,也上架全家的電商平台,瞄準全家800多萬會員人次。

日期:2018-11-06

品味人生

品季節食蔬的豐饒之味

食物,是大自然予以人類的珍貴資產。不過,先進國家因食物取得容易,使全世界有高達三分之一的糧食,從產地到餐桌的過程中就已經被浪費掉。日文中的「格外品」,指的就是為因應方便管理,被分級制度淘汰的農產品,其實都仍是健康營養的食材。幸好,在台灣還有許多餐廳及組織,努力在食物鏈的末端,為這些格外品重新創造價值,並喚醒人們對自然環境的關注。

日期:2018-09-05

品味人生

把溫室當晶圓廠管 牛津碩士種出千元芝麻葉

如果,你有英國牛津大學電子材料碩士的學位,會選擇進半導體廠工作,吹冷氣、年薪數百萬元;或是,扛下「履歷表空白」的代價,上山種菜,頂著烈日,卻仍然可能養不活自己?

日期:2018-07-26

今選頻道

趙哲暘醫師:「耗氧過量」造成一身病痛也使人提早老化!

現代人的生活品質不斷地提升,生命品質卻日漸低落,誰不忙於工作、誰不用加班、誰不忙到要將孩子送到安親班?誰不用熬夜、誰能真正睡得好?忙到累壞了,耗氧過量,一身病痛也跟著使人提早老化。

日期:2018-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