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有良性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正面效應遭忽視⋯增投資、緩通膨、促減碳 碳費來襲 三真相揭「綠色通膨」迷思

碳費遲未拍板,綠色通膨的焦慮已經瀰漫社會。但學者指出,目前討論存在迷思,僅看到負面效果,其實,在「碳 is money」的時代,碳費也為各部門帶來正面效益,更是緩解通膨、促進淨零正向循環的關鍵。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150元掛號費成過去式!6縣市醫院開漲...民間、醫界看法兩極,行政院要查有無聯合哄抬

衛福部3/4取消全國醫療院所掛號費的上限規定,引起社會譁然,目前已有6縣市的醫院掛號費調漲,價格落在170~500元間,過往150元掛號費儼然成為過去式。此制度讓民眾擔憂看病變得更貴,誰錢多就能先看診,而醫界部分人認為有品質成本才能有好的醫療環境,但也有醫師舉現實面認為只是「打假球」。對此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醫療產業競爭激烈,不至於會出現價格哄抬情形,倘若真有聯合壟斷行為就會舉報公平會調查。針對民眾關心醫療院所掛號費用問題,週四(3/7)發言人林子倫轉述,陳建仁院長一直以來都相當重視國人的健康平權,在今日院會上,陳院長也請衛福部、公平會等相關部會,持續與各地方政府保持密切聯繫,確認各醫療院所無聯合哄抬行為,並注意弱勢族群的就醫權利以及民眾就醫的可近性,確保國人健康平權。而台灣醫院協會、台灣私立醫療院所協會、台灣醫務管理學會也發出共同聲明,為共同維護民眾就醫權益改善醫院經營壓力,醫界將秉持自律精神、核實成本並參酌原收取掛號費之參考範圍等,來收取掛號費用。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我在公司連續開了20場會,就是要討論戰爭風險!」 全球最大半導體通路商老董:台灣企業界看地緣政治風險 比經濟景氣還憂心

台灣上市櫃公司協會對250多家會員企業的最新意見調查顯示,國內企業界對於台灣必須面對的前十大重要議題,認為地緣政治、經濟與環境(包括能源),是最困擾台灣上市櫃公司的三大議題。特別的是,上市櫃公司對於這些議題的擔心程度,地緣政治還高於經濟景氣及環境。協會日前發表對政府的建議中指出,「僅以備戰的方法並無法消除戰爭的風險,歷史經驗顯示,如果僅以備戰作為保護自己的方式,只會增加台灣應戰的決心,從而惡化戰爭的風險,因此大家必須配合其它方面的努力,才可以真正的避戰」。「我們相信,台灣與中國大陸可以找到和平共榮的雙贏方式,同時也可以與美國找到台灣、大陸及美國的三贏方案。」

日期:2023-02-14

職場生活

志玲姊姊「不優雅的那一刻」都為了「他」...和老公從不吵架秘訣:約好想發脾氣時就做一件事!

編按:2019年6月6日,林志玲宣布和小她7歲的日本放浪兄弟(EXILE)成員AKIRA結婚,在台日演藝圈投下震撼彈,今年更升格為人母!以高EQ著稱的志玲姐姐於新書中透露,結婚三年,她和姐夫從沒有吵過架,林志玲大方分享經營幸福婚姻的秘訣。睽違兩年,林志玲週日(10/9)首度公開露面,出席《剛剛好的優雅-志玲姊姊修養之道》新書改版記者會,現場有書迷提問,是否也會有「不優雅」的時候?林志玲表示,自己住在東京每天推著嬰兒車帶小孩去超市,有時候小寶寶坐不住,她一手抱著娃娃,一手推著裝菜的嬰兒車,但夏天東京熱到40度,整個人噴汗又狼狽,「真的很不優雅。」而林志玲從出道至今,生活點滴都被攤在陽光下,在喜獲麟兒時更是掀起討論,主持人黃子佼就現場詢問林志玲,是否會在意網友的評論,林志玲再度展現高EQ回應:「我自己覺得一直參與網路世界,就會忘記和身旁的人相處,所以我一直以來都不太看社群媒體的留言,也不在乎沒有交集的人所說的話。」黃子佼也爆料,新書一共改了8個版本,林志玲也笑認:「請原諒一個邊餵奶邊寫書的媽媽。有時候寫完都覺得可以更通順一些,就要再修改。」(原文刊載於2022/6/28,更新時間為2022/10/9)

日期:2022-10-09

財經時事

他被美國電競隊相中、拿下3年千萬合約!高中主任大讚曾浩鈞:判斷非常準確、冷靜異於常人

出身新竹縣的電競選手「JimieN」曾浩鈞,從私立東泰高中畢業後繼續在電競界琢磨,長年努力訓練下熬出頭,在今年1月獲美國知名電競隊「100 Thieves(佰盜隊)」以新台幣約千萬元簽下3年合約,隨即赴美投入賽季,不僅為東泰高中電競隊寫下紀錄,也為新竹縣爭光。

日期:2022-05-10

職場生活

明明吃不多 肚子卻鼓鼓的?腹脹隱含7大危機

忽然嗝出一口氣、不停打嗝,或明明吃不多,肚子卻鼓得像青蛙一樣難受,其實這些症狀都是「腹脹」引起的!

日期:2020-10-28

幸福熟齡

遠離大腸癌!研究:每天吃「1類食物」降低癌症罹患率

黑心油風暴讓人「食」在不安,而近年風行自美國的「原始人飲食法」(Paleo Diet),也開始受到矚目!原始人飲食法是梅根福克斯(Megan Fox)保持火辣身材的秘訣,也是NBA球星「雷射槍」艾倫 (Ray Allen)減重訓練出精壯體格的飲食妙方。除了甩肉效果絕佳外,美國最新研究更顯示,原始人飲食法更能降低大腸癌機率一半。

日期:2019-12-10

品味人生

良性乳房纖維囊腫,會變乳癌嗎?醫師提醒應定期追蹤

蔡小姐是一名珠心算才藝老師,是家中經濟主要來源,她育有一個3歲小孩,同時需照顧中風的公公,肩負照料一家老小的重任。沒想到,今年她還發現自己罹患了乳癌,身心壓力之大,可想而知。

日期:2019-11-08

品味人生

記憶力下降、頭暈頭痛?小心是腦部腫瘤作祟

腦瘤的發生原因不明,如果出現記憶力衰退、不明原因的頭暈或頭痛等症狀,應提高警覺。

日期:2019-07-07

品味人生

一次搞懂!最精準的肺癌檢測:LDCT

當新國病肺癌悄悄來襲,成為國人健康頭號殺手,究竟誰需要做低劑量電腦斷層(LDCT)?檢查很麻煩嗎?如何正確判讀檢查結果?又有何注意事項?

日期:2018-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