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有薪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阿茲海默症權威談長照:不是主照顧者,你對失智家人能做的最大貢獻,就是支持每天照顧他的人

「我爸負責照顧我媽,他們住的地方離我大約有一千哩,我不太可能常常回去。我不認為爸有把不好的事情都告訴我們,距離那麼遠真的很糟糕,你會覺得無助又充滿罪惡感。」「我只是媳婦,所以無法干涉得太多。我覺得他們沒有得到完善的診斷,他們一直去看原本的家庭醫師,但我擔心她還有其他問題。每次我提出建議,他們都裝做沒聽到。」

日期:2023-11-12

職場生活

35歲生小孩後辭掉46K的工作值得嗎?理財顧問:孩子再可愛,妳也該考慮自己的「終身年收入」

女性的一生中會有很多轉捩點,工作方式也有多種選擇,例如進入公司做正職、約聘人員、在家辦公、兼職以及自由接案⋯等。面對這麼多選擇,女性往往會感到迷惘。每個人的價值觀不同,感受幸福的方式和各種事物在生命中的優先順序自然也不同。所以無論選擇哪條路,只要認為是最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選擇。

日期:2023-01-18

產業時事

「錢變小了」周品均幫員工抗通膨!霸氣官宣「全員調薪5-10%」,但這3位沒得領…

曾是「東京著衣」創辦人,現為唯品風尚執行長周品均,她在臉書宣布,由於今年至今,每月營收是去年同期的翻倍,決定回饋給員工,「7月開始,本集團任職滿1年以上同事,全面調薪5-10%」,不過,有3個人沒得領。

日期:2022-09-16

職場生活

“WORKATION” 混合辦公催生旅遊熱門詞彙,沒聽過的人將搭不上幸福工作的特快車

水金是香港人,也一位專業會計師,他非常喜歡台灣,利用周休二日快閃旅遊,玩遍台灣所有的景點,還成立蒲.臺島臉書粉專,分享台灣旅遊的亮點。水金說廉價航空機票促銷的時候超級便宜,港台來回機票新台幣不到3,000元,所以可以常常來台灣快閃。

日期:2022-01-03

投資理財

美國財政支出可望刺激經濟成長,卻也加深通膨升溫疑慮

有鑑於美國將陸續通過財政刺激法案,PIMCO(品浩)預估新一輪財政刺激法案規模將上調至1.5兆至1.9兆區間,並也同步上調2021年美國經濟成長估計值。然而,財政支出大舉擴張,也引發投資人擔心通膨升溫。我們在PIMCO的看法是,未來無法排除財政疲勞的可能性,且勞動市場的結構性改變可能抑制通膨陷入升溫循環。

日期:2021-03-10

職場生活

我們的歲時祭儀 成為只有1天的「假日」

歲時祭儀是原住民族群文化傳承的核心,政府在2006年正式將歲時祭儀增列為國定假日,具法定原住民身分者可以在祭儀期間放假1天。但是對族人而言,1天的祭儀假真的夠嗎?

日期:2020-07-02

職場生活

食物親、土親

嘉義村子裡的老鄰居阿桃麵店、阿婆米糕,是我的「安慰食物」、從小吃到大的口袋名單。儘管未來世事多變,但那份人親土親的溫暖,即使隔了幾代,還是很親。

日期:2020-06-23

產業時事

「只剩台灣能信了!」驚呆旅行團確診數...土耳其銀行總裁緊急「順時中」,500家分行員工輪替上班

「因為2位總裁說我們應該要相信台灣的衛福部長啊!現在大概只剩下台灣能信了⋯⋯」我瞬間在電話這端大笑,也為台灣感到非常驕傲! 他們真的選擇暫時把土耳其官方數字放一邊,相信我們部長對土耳其確診人數的高度質疑,做出了讓一半員工在家上班的決定。

日期:2020-03-19

職場生活

Work Life Balance的矽谷文化

#上班除了辦公,還可以?

日期:2019-11-01

產業時事

汽車製造龍頭為何放有薪假?致命傷比貿易戰還慘

汽車大廠國瑞汽車向勞動部通報10月要放有薪假,影響人數達2千多人,國瑞汽車企業工會理事長王千秋解釋原因,指出是受到公司明年將出產新車,才會向工會協商,讓休假勞工可領7成薪水。不過,國瑞受到外銷中東減少,進口車的車款變多,缺乏戰略思維,更是原因之一。

日期:2018-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