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有限度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美國允許輝達有限度售中國AI晶片,但「最精密的不行」...與黃仁勳會談後,為何制裁態度軟化?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11日表示,美國正在研究輝達為中國市場開發的產品,並於早前與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就晶片出口進行討論,她指出,輝達「能夠、將會且應當」向中國出售人工智慧(AI)晶片。

日期:2023-12-12

產業時事

有錢人不需要騙人、帥哥美女更值得信任...台大教授孫中興點出:11種害你容易被詐騙的信任誘餌

其實就社會整體來看,不管古今中外,為了社會的正常運行,詐騙是很少見的。但從個人面來看,你只要被騙過一次,無論大小,就會覺得詐騙無所不在—儘管實際上,詐騙還沒盛行到足以妨礙社會的運作;要達到經濟崩盤、通貨膨脹,那才是完全沒辦法運作的程度。最常見的信任是來自於「人」,有時候則是根據「制度」。在傳統社會裡,因為你認識那個人,所以你相信他;如果是在陌生情況下,你不懂那個人,要相信他恐怕有點困難。

日期:2023-11-22

幸福熟齡

誰說失智長輩只能關在家?村民幫你顧! 這村子打造「沒有高牆」的長照中心

過往傳統的失智照護中心,為了謹慎照顧、避免走失,通常會採取最低風險-對失智症患者採用「把門關上」的照護方式。但這個日照中心卻推倒了高牆,他們為何而做?又如何做到?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與寧德合作喊卡?福特暫停興建35億美元電池廠!寧德:「假消息」推進順利,股價先跌再說

IT之家報導,針對今(2023)年7月有消息指出,中國電池廠商寧德時代(300750.SZ)與美國汽車廠商福特汽車(Ford)的電池合作項目突遭美國調查;據《底特律新聞》今(26)日報導,福特打算暫停此一35億美元的電池工廠的建設。對於福特停止與寧德時代在美建廠計畫的傳聞,寧德時代證券部工作人員回應《科創板日報》表示,「是虛假消息,我們推進是順利的」。不過,寧德時代今(26日)早盤股價仍受到影響,盤初一度跌約2.8%,截至11:00左右仍跌逾2%。

日期:2023-09-26

產業時事

今周刊首創ESG個案研討工作坊,從邏輯辨證中尋解永續留才策略

永續議題一路從倡議到企業、機構制度規章的相繼建立已屬不易,近二年間,在眾公司治理評鑑結果已可見許多企業在建立治理制度後,實踐與落實的成果卓著,更是各界積極響應共好共生的榮耀。身為領航 ESG 的標竿代表企業,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執行長彭冠宇,同時也是清華大學職場溝通學人氣名師,提醒「不接地走不遠」,提出多道問題「思辨」 ESG 經營的各種變數與效益。

日期:2023-05-10

投資理財

50歲提早退休!九份小鎮印刷廠女工如何理財致富,環遊世界60國:人生只會苦一陣子,不會苦一輩子

編按:我們都希望人生早早實現財富自由,但是每個月有限的薪水困住我們對財富的想像,本書作者楊倩琳就要告訴所有的小資們,只要掌握執行方法,並且開始行動,一切關於變有錢的幻想,事實上是可以被實現的夢想。楊倩琳出生在單親貧困的礦工家庭,為了賺取學費及生活費,15歲到印刷廠當女工,只是高職同學偶然一句話:「楊倩琳你一定考不上大學」誓言考取大學。努力上班存錢去英國留學攻讀碩士,到最後在上海財經大學完成博士學位,從工廠女工到科技公司營運長,成功翻轉人生。回首過往,楊倩琳勉勵讀者「人生只會苦一陣子,不會苦一輩子」。

日期:2023-01-03

財經時事

「台灣是全世界最沒有條件混的國家!」當反中成必然,台灣選在此時開放小三通的背後是?

行政院週四(12/22)拍板,停擺近3年的「小三通」明年元月分階段恢復,採專案申請方式進行。小三通重啟,外界認為是台灣與中國間的「友善」信號,不過,美國參眾院日前才通過軍援台灣及抵禦中國威脅的法案,目前送到拜登桌上等待簽署,是否又會為美中台關係投下新變數?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邱師儀分析,在台灣反中的情緒下,領導人為獲得選票沒有條件「不抗中」,但必須走向務實,儘速處理內政經濟民生、產業轉型等問題,「台灣沒條件混,全世界最沒有條件混的國家」,不能空想坐等美國救援。

日期:2022-12-22

產業時事

排黑條款解析》盤點當選者們的前科檔案 增列禁選標準之外 政黨還能怎麼做?

根據統計,今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一六七七位縣市議員候選人中,犯罪前科者有一九五人。以實務來看,修法不足以完全排黑,還有什麼行動方案?

日期:2022-12-14

產業時事

他將難懂的國防報告書變成漫畫…梁紹先《燃燒的西太平洋》竟成台海「預言之書」:我反戰

場景1:在台美外交晚宴上,1位華府人士坦言,若解放軍攻台,台灣至少要獨自抵抗兩個月以上,傷亡超過150萬人,並造成美國巨額損失,美國才會進行有限度的支持—但若中共的決心超出以上範圍,國際將默認當下現實。台灣國防高層愕然:「⋯就這樣?」華府人士:「抱歉,這是我的肺腑之言。」場景2:參謀本部情研處少尉分析官神色緊張地帶回對岸最新的軍事調動:「長江邊的大廠房內,中共正建造兩百多艘機械式登陸艇;東風導彈發射車已進入機動陣地、沿海各軍醫院準備大量血漿⋯。」但高層卻以「總統很忙」為由,阻止情報官彙報:「你到底想要讓國民承受多大壓力?要是股市暴跌、外資撤離、社會不安,誰來負責?」

日期:2022-11-03

產業時事

習近平尚無主動武統台灣意圖 但兩岸軍力擦槍走火可能性大增 軍方專家:台灣「可做這三件事」以避戰

長年研究共軍的國防大學中共軍事事務研究所教授,也是剛卸任的前所長馬振坤表示,中共20大結束後,兩岸海空兵力在台海周邊對峙恐成為新常態,因為北京認為必須以軍事遏止外國干涉台灣及支持所謂台獨分裂實力,惟共軍會在達到爆發衝突的臨界點前收手。只是,由於兩岸海空軍兵力在台灣周邊海空域對峙頻率更高、距離更近,未來雙方爆發擦槍走火的非意圖性衝突,可能性大為增加。但馬振坤也指出,目前「習近平沒有主動實施武統(台灣)的意圖」,因為北京對兩岸關係的基調依然是和平統一,而在和平統一政策下,武力是依據中國反分裂法遏制台獨促進和平統一的手段。「若要將和統改為武統,便是(中共)黨中央對台政策的重大戰略轉變,需要中央政治局會議,甚至是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的同意。」他也重申,對台灣來說,「國軍做好備戰就是避戰」,台灣必須建立不對稱作戰實力、維持先進基本戰力,同時強化後備戰力,才能有效因應台海新常態。

日期:2022-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