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服務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失智長輩的房子被過戶、存款歸零...如何追回被非法贈與或盜領的財產?律師教你2步驟,守住爸媽養老金

許多失智症患者的親屬,是在接手照顧患者,甚至在患者身故後,才驚覺「失智爸媽的財產竟然都已經被過戶(不動產)、被轉/領出(存款)、或保單變更受益人(甚至解約)了!」

日期:2024-04-18

職場生活

台鐵招考放榜,這項僅1人報名還沒錄取!「以前搶破頭」...問題出在哪?他分析:過5關才領33K

台鐵公告113年甄試榜單,這也是今年台鐵公司化後首次招考。本次甄試各類科正取人數756人、備取722人,平均錄取率依筆試到考人數計算約16.91%。這次招考4類職缺,包含助理管理師、助理工程師;事務員、技術員;助理事務員、助理站務員、助理技術員;服務員。月薪約新台幣3萬3000元至約4萬2000元不等,然而民眾發現,有個項目招考7人卻只有1人報名,且報名的這唯一一人還沒錄取。此現象引起民眾討論,有人認為台鐵過去是公家單位,在鐵飯碗時期一堆人搶破頭,如今公司化卻沒人報考,原因出在哪?

日期:2024-04-16

職場生活

從越南農村叛逆小女生,到主持國慶變網紅…阮秋姮人生轉捩點:多虧當年被關警局「回家的那一刻」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覺得好像一場夢!」阮秋姮出生於北越偏僻農村,母親在她幼時就遠赴台灣工作,因缺乏陪伴且過早扛起家庭責任,她一度對人生迷茫,虛擲一整年流連網咖、沉迷遊戲,甚至被視為是「壞掉的小女生」。那年,阮秋姮因為打架遭帶回警局,父親來到警局未曾出言責備,只給了她一個溫暖的擁抱,那個擁抱,讓她下定決心改變,答應母親來台灣學中文的提議。阮秋姮歷經語言、刻板印象等挑戰,不但是中華民國國慶典禮首位新住民女主持人,也是台灣最早經營網路自媒體的越南人,更因參與電視節目獲金鐘獎入圍肯定。「壞掉的小女生」最後蛻變成鏡頭前,大家認識的「阮秋姮」。

日期:2024-03-05

產業時事

家裡兩輩都在高雄碼頭做苦力,如何栽培出3個麻省理工畢業生?2次移民讓我們家跳出階級複製

作者王裕閔是高雄出生的台灣囝仔,經過兩次移民的磨練,從台灣到阿根廷,再從阿根廷到美國,克服困難躋身入麻省理工學院(MIT)。畢業後,未選擇科技業,一頭栽進華爾街,每天在交易廳的資產價格叢林裡廝殺。職涯從金融業競爭最激烈的華爾街發跡,縱橫交錯於賣方(投行證券業)與買方(資產管理行業),發展橫跨全球東西南北,為工作與人生創造各種財富。最引以為傲的是發掘、提拔、指導過上百位的投資英才,包括科技業的投資紅人凱西.伍德(Cathie Wood),以及馳騁於紐約、蘇格蘭、日本、新加坡、中國大陸、澳紐的投資家與專業經理人。

日期:2024-03-03

職場生活

「碗不要再洗一遍,給客人看到,難看!」街頭賣麵30年的攤販父親,用身教教會我什麼叫「職業道德」

如果工作的時候一直有人盯著你、擔心你做不好,你肯定會感到不自在,甚至無法忍受。或許你的主管事必躬親,關注雞毛蒜皮之事;或許公司受到嚴密的行業監管,必須嚴格遵守合規政策。然而,與此相比,還有一件事更有挑戰性──獨自工作,無人監管。

日期:2024-02-07

職場生活

女強人30歲財富自由關鍵「和弟弟、妹妹斷捨離」:扛下養家重擔,給手足第一筆錢就說清楚「最多養到18歲」

第20封信:母親讓自己毫無節制地幫助弟弟,怎麼辦?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超前部署疫後服務業缺工 甲電打進王品、饗賓 「做卡拉OK的」 如何變送餐機器人龍頭?

服務業使用機器人密度愈來愈高,不論餐廳或旅館,都已隨處可見,台灣最大的服務型機器人公司甲電崛起,背後究竟有哪些故事?

日期:2024-01-17

職場生活

麥當勞連3年加薪,一加就是2千!這職務年薪150萬、新人一來擁10天特休,還有哪些好福利?

麥當勞為留才,連3年調漲起薪!週三(1/12)宣佈自3月1日起全面調升餐廳正職人員起薪,包括正職服務員、大夜正職服務員,以及餐廳襄理、副理、經理,起薪全面調升2000元。其中,正職服務員自3萬元調升至3.2萬元,調幅達6.7%;餐廳襄理起薪調升至42,400元(含輪值津貼),調幅5%。餐廳經理起薪同步調升,至59,200元(含輪值津貼),加上年終及績效、業績奬金,年薪上看150萬,目前已有228位年薪百萬的餐廳經理。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他們用與時俱進的公益能量,讓生命不再被漏接 愛心演化論

(今周刊1411)政府不斷強調要建構「社會安全網」,但真正走近社會邊緣,就會發現這張網不可能疏而不漏。活在邊緣、生在邊緣的人們,守著自己的故事、人生,為生存搏鬥著,一群經年累月「走近邊緣的人」,則陪伴著他們,試圖用各種方式,讓愛心演化,殫精竭慮創造影響力,細細補起社會安全網的破洞。

日期:2024-01-03

職場生活

同事叫你Hit me again! 你可別真的揍他

Sam的外籍同事去拜訪一位新客戶,談一個產品發表的案子,他問同事,談得如何?外籍同事說:"We hit it off right away. "天哪,怎麼第一次見面就大打出手了?這是怎麼回事?來看看hit這個字的道地用法。

日期:2023-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