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服務業出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投資情緒變得超樂觀,是表象還是真樂觀?陶冬:資金吸出美元區,歐股看好、港A股尤其受惠

風險資產市場繼續增加槓桿,投資情緒變樂觀,美元匯率回落,將資金吸出美元區,歐洲股市看好,今年以來,基金更以平均每天10億美元的速度買入新興市場,港A股尤其受惠。上周IMF、美聯準會和歐銀分別對增長前景表達出樂觀態度,從市場到政客對衰退風險的焦慮明顯舒緩。美國第四季度GDP增長好過預期,同時通貨膨脹的壓力在下降,股市憧憬軟著陸,大宗商品價格多數上揚,歐洲天然氣價格暴跌,石油價格下挫,日本銀行拒絕調整債市干預政策,日圓轉強。

日期:2023-01-29

產業時事

日圓貶值不全然是壞事 「當全球決定與病毒共存」謝金河:日本觀光業盛世要來了

這期今周刊及先探投資週刊都不約而同談到日圓貶值的問題,其中,今周刊用「日圓崩壞」的標題,我特別告訴總編輯,日圓貶值不全然都是壞的。這必須從二戰失敗後的日本說起。

日期:2022-04-17

產業時事

陸客變少...日月潭好哀怨!老謝:蔡英文第二任期 該思考如何推進觀光產業

日月潭哀怨的夜晚這是選舉前的日月潭水社碼頭夜景,在陸客遊覽日月潭巔峰期,這一帶人擠人、車水馬龍,如今陸客來少了,連路上行人都變少了,過去招待團客,以日月潭總統魚為號召的餐廳,也是門可羅雀。大約七點左右的水社碼頭顯得格外寂靜,讓我想到施文彬的〈傷心酒店〉:冷淡的光線、哀怨的歌聲...

日期:2020-01-14

產業時事

台灣的觀光業應該怎麼拚?

台灣觀光業過去過度倚重陸客,除易受政治因素左右,整體觀光業品質提升亦有限。分散市場、凸顯在地文化肌理,是台灣觀光該走的路,看看台灣人最愛去的日本,可為借鑑。

日期:2019-10-30

產業時事

《創生態》再造台灣產業高峰

工研院自2013年起,每年針對未來五年內值得台灣關注的產業與科技重大議題,發表主題研究專刊《IEKTopics》,並由產業科技國際策略發展所(以下稱產科國際所)主導、提出研究成果及發展政策建言,而今(2019)年主題研究專刊則定調為《創生態:科技加值 服務匯流》。

日期:2019-10-14

品味人生

「千客萬來」靠什麼?

台灣拚觀光、大喊「人進來」,日本卻早已「千客萬來」,而拚觀光的大前提,應是「市場及夜市等常民生活場域空間的水準提升」,才能吸引日客前來。

日期:2019-01-16

品味人生

老謝:拚觀光不是嘴巴喊喊而已 日本靠這幾招拚觀光

日本新公布去年到訪日本旅客人數達3119萬人次,比2017年再成長8.7%,預計到2020東京奧運會時可達4000萬人次,最終目標是6000萬人次,成為全球觀光大國。

日期:2019-01-14

產業時事

這股韓風會把台灣經濟吹向何方?

韓國瑜一句「貨出去、人進來、發大財」拚經濟口號,成功撩撥底層民心,入主高雄;這可能是台灣經濟路線發生巨變的起點,也是走向全球化,或融入中國最重要的轉捩點。

日期:2018-11-28

產業時事

從英國脫歐公投到川普

英國脫歐公投,讓全球金融市場屏息以待,脫歐與留歐兩派拉鋸波及各國股市;公投結果也許成為美國大選風向球,激盪美國人選出一位非典型的候選人來當美國總統。

日期:2016-06-23

產業時事

日本人氣店為什麼瘋台灣?

史上最大的日本服務業投資潮來了!這是日商來台第五波,而且,首度以服務業為大宗。從餐飲、服飾、藥妝到通路,日本人氣店蜂擁而來,以台灣為海外第一站。在這些日本企業眼中,台灣究竟有何優勢?

日期:2016-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