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服務業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航太軍工指標股好威!漢翔 (2634)老董高喊去年不是曇花一現、今年再上層 ⋯無人機商戰「絕不缺席」

航太軍工公司漢翔(2634)周二舉辦法說會,去年營收、獲利均創下歷史新高,漢翔董事長胡開宏樂觀看待2024年營運,喊出「去年不會是曇花一現,今年營運還會再挑高一層」。漢翔首季營收已破百億,胡開宏說:「乘以4差不多就是我們預估的數字。」意旨今年營收超過400億不是問題。此外,由於近期以伊衝突升溫,無人機成為兩國互相砲擊的主要武器之一,外界也好奇,漢翔會如何布局未來無人機時代。

日期:2024-04-23

投資理財

甲骨文發布財報,AI帶動雲端訂單,盤後股價狂飆13%!市場望續帶動AI類股動能

美國軟體科技巨頭甲骨文(Oracle)於3月11日公佈2024年第三季財報,業績超出了華爾街預期,更和輝達(NVIDIA)與微軟(Microsoft)等公司合作,擴展以AI為中心的雲端基礎設施,利多消息一出,刺激甲骨文盤後股價飆升超過13%,甲骨文2023年在AI趨勢帶動下,全年股價上漲約29%。

日期:2024-03-12

產業時事

Vision Pro開放預購,YouTube、Netflix、Spotify卻拒開發APP…華爾街分析師看蘋果前景

蘋果最新推出的頭戴裝置Vision Pro在市場引起高度討論,上周五(1/19)正式在美開放預購,預定2月2日出貨。但近期三大娛樂影音平台Netflix、YouTube和Spotify均宣布不會為Vision Pro推出專屬APP,而其他串流服務如Disney+、Max、Peacock、ESPN和Amazon Prime Video等仍可在Vision Pro上使用。

日期:2024-01-22

產業時事

IBM向軟體人才招手!前進高雄5年喊募千人 「畢業即就業」深入在地校園培訓新鮮人

台灣IBM加碼在台進行戰略性投資,選定高雄落腳在台的第二大據點,並於13日正式啟動「IBM高雄軟體科技整合服務中心」,配合高雄市府「亞灣2.0」計畫,並預計於五年內招募至少1,000名在地軟體人才,透過結合IBM在北部的專業諮詢團隊,將為客戶執行數位轉型的服務量能延續到後段的委外服務,在台與客戶建立更深廣的長期策略夥伴關係。

日期:2023-11-14

產業時事

財報太糟!特斯拉重挫近10%…Cybertruck年底交車恐賣越多虧越多,陸行之點1原因不意外

特斯拉(Tesla)在美國時間18日盤後公布了其最新一季的財報,結果顯示毛利率持續下降,並提出一項重大消息,即電動皮卡Cybertruck將於今年底開始陸續交車。特斯拉週四(10/19)股價盤中一度暴跌10.7%,終場跌幅仍高達9.3%,收在220.11美元,創8/18以來最低,若與7/19的52週高點299.29美元相比,已經回檔超過26%墜入熊市,執行長馬斯克的身家一夕蒸發160億美元。

日期:2023-10-20

產業時事

iPhone賣不動了?蘋果創新如擠牙膏,為何股價漲逾40%...故事要從庫克默默買了100家公司說起

蘋果新機發表會日前結束,iPhone 15亮相、系列全換Type-C與動態島,並發表兩款Apple Watch。相較蘋果第一支iPhone整合所有最新科技橫空出世,如今每一代新機創新呈「擠牙膏」、還越來越貴,如最新一代機皇iPhone 15 Pro Max 1TB要價1599美元,台灣售價58,900元接近6萬元,令人咋舌。攤開蘋果公布的第三季財報,雖然iPhone、Mac等產品營收下滑,但服務營收卻比去年同期成長8.2%,刷新蘋果紀錄。蘋果今年股價漲逾40%,為何市場仍願意買單?這就要從蘋果近年的收購案中,一窺商業模式的策略來解答——併購。

日期:2023-10-19

投資理財

中華電2023年還能存股?高股息+穩配息,達人卻指「抗跌神股」藏2大隱憂

回到公司防禦性來說,中華電每年依舊能提供穩定的股息現金流,加上股本大也能提供外資及市場大資金的避險停泊,這是投資中華電信的最大利多,再看到今年債券走勢直直落,對比中華電的抗跌性及高股息特性?

日期:2023-09-01

產業時事

轉型先鋒〉高盛、摩根大通資訊長猛出招 台灣還在綁手綁腳 華爾街金融巨頭這樣瘋AI

(今周刊1385)金融產業是破壞式創新的主戰場,傳統金融業猶如現代版的恐龍,隨時可能因為大環境突變而絕滅,為此,華爾街龍頭紛紛投入巨資,狂奔擁抱AI。

日期:2023-07-05

產業時事

Build開發者大會/高通、微軟在宣布攜手擴展裝置上AI

裝置上生成式 AI 解決方案能透過將查詢和推論移至如PC與手機等邊緣裝置,讓開發人員和雲端服務供應商可提供更經濟實惠、更可靠和更有隱私的生成式 AI。高通和微軟宣布合作擴展AI功能,為消費者、企業端和工業用裝置等各種使用者帶來一流的AI體驗。

日期:2023-05-25

投資理財

iPhone營收不降反增!蘋果上季財報優預期,砸900億美元買庫藏股…一文掌握財報7重點

蘋果上季財報優於意外,在全球經濟趨緩之際展現韌性,主要受益於 iPhone 銷售優於預期,以及打入印度等較新市場,周四 (4 日) 盤後股價上漲 2.5%。蘋果財測好壞參半,高層周四在法說會中表示,由於供應鏈問題改善,本季 (蘋果的年度第 3 季) 毛利率將優於市場預期,但營收預估下滑約 3%,延續下降走勢。

日期:2023-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