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服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7項結果
搜尋日期: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66期︱敦陽科、精誠、揚博2024年期望值設定

敦陽科與精誠是資訊服務業者,揚博是設備廠,這三家企業的業績展望皆可以從「合約負債」瞧出梗概,是《存股助理電子報》喜歡的業種型態。我們來對它們2024年的獲利設定期望值。

日期:2024-04-05

競爭力

想轉職、提升職場競爭力,十個指標,評估你是否可以變成獵才專家找上門的人!

上班族努力拚搏職涯,想要卓越出眾、左右逢源,更上層樓,隨時受到雇主及獵才顧問的賞識。以下10項衡量職場競爭力的指標,供讀者參考。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備戰農業經貿 政院劃定「不得跨越的紅線」 鄧振中:台美倡議第二階段拚年底完成

「台美二十一世紀貿易倡議」於日前進入第二階段談判,究竟,第一階段完成了哪些項目?第二階段的方向和挑戰又是什麼?本刊專訪行政院總談判代表鄧振中,為讀者提供第一手解析。

日期:2023-10-04

投資理財

獨居奶奶養老金不足,想把40年老公寓「以房養老」卻釀賤賣悲劇...退休金想靠房子,3大選擇比給你看

目前可用於退休規劃、比較常見的「不動產+ 信託」的業務組合,共有「賣房養老+ 安養信託」、「以房養老+ 安養信託」及「留房養老+ 安養信託」3種。以下我想先為大家簡單介紹不動產信託的定義及架構,並分析一下「賣房養老」、「以房養老」及「留房養老」的差別。

日期:2023-08-31

產業時事

退休就是為了去創業!鑫山保代林重文:那時,最後以「回鄉照顧金孫」才說服老闆讓我提前退休

作者從保險業務員出身,卻擔任過臺灣本土壽險公司總經理、跨國險企中國區總裁;更在60歲之齡,毅然決然選擇在上海創業,展開新頁。

日期:2023-08-28

職場生活

甘於做一輩子演員她從未想過退休...步入耄耋之年,陳淑芳老神在在:我不承認年紀大就是老了

走出戲棚,不工作的時候,陳淑芳喜歡待在台北市區的租屋處。巨蟹座的她,戲稱自己是「在家座」:「我很宅,只要進家門,就不會再出去。」

日期:2023-07-12

職場生活

西餐新世代

從去年底到今年初,台北、高雄有許多高級西餐廳不約而同新開幕, 其中尤以法國餐廳最多,德國三星主廚也跨海來台做歐陸料理, 精緻餐飲迎來大洗牌的時刻, 各家主廚不分國籍,拿出深藏多年的看家本領,以法餐技巧融入在地食材, 再創台灣西式餐飲新版圖。

日期:2023-05-17

職場生活

愛嘗鮮又點子多 林經甫激出超強行動力 當網紅、走時尚秀、推地方創生 退休醫師不服老的後半場

從熱血青年、斜槓中年到時尚老人,現年七十八歲的退休醫師林經甫,力倡「三力五感」慢老哲學,打破眾人對老年生活的印象。在邁入耄耋之年前,不服老的他又有新目標,宣告人生的最後一戰,要推動大稻埕地方創生。

日期:2023-05-17

職場生活

63歲鍾楚紅復出引讚聲!實行30年保養3秘訣…摯愛病逝前留話「要堅強」:現在的我很幸福

被譽為「東方瑪麗蓮夢露」的63歲香港性感女神鍾楚紅(紅姑),是80年代花旦之一,和周潤發合演《秋天的童話》、《流金歲月》、《縱橫四海》部部叫座,成為經典代表作,她於1994年正式息影。淡出幕前多年的鍾楚紅,近日悄悄抵台旅遊,除了與老友相聚,也前往米其林2星的RAW餐廳用餐,和國際名廚江振誠留下合影。江振誠臉書曝光兩人合照,只見63歲的紅姑氣色極佳,較年輕時的美艷更顯氣質優雅。去年(2022)鍾楚紅罕見復出接拍廣告,凍齡美貌和從容優雅的魅力,完全看不出她已年過花甲。其實,鍾楚紅在丈夫朱家鼎罹癌去世後,多半時間都花在園藝、養貓、登山等,拍照時也堅持不修圖,坦然接受每個階段的自己,現在的生活哲學是「不勉強」。

日期:2023-04-21

產業時事

張忠謀又改口》說美國成本比台灣高50%是低估了 「可能是Double!」 教父還質疑華府這事沒揪台灣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周四(3/16)出席天下雜誌的「半導體世紀對談」,在與《晶片戰爭》作者米勒(Chris Miller)對談時語出驚人地表示,以前他估計,美國的半導體生產成本比台灣高出50%,後來覺得是低估了,「可能還多出一倍(double)!」他也再度質疑美國政府的半導體政策,特別是拜登政府的友岸外包政策(friendshoring),因為美國根本沒有把台灣納進去。張忠謀直言,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多次公開指陳,台灣是個危險的地方,美國不能只仰賴台灣供應半導體,而這番說法甚至還獲得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附和。他認為,美國若想透過晶片法案(CHIPS Act),在美國國內建立更多半導體產能,「我已經可以看到結果」,就是半導體成本將拉高,進而推升使用半導體的產品價格,因而大大減緩半導體的普及程度,甚至停止。

日期:2023-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