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服藥控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痛風長期不處理 關節變形失活動能力 「不痛」也要注意!高尿酸恐致洗腎

痛風急性發作只要一動就會痛得跳腳,不過比起疼痛,更可怕的是無症狀的高尿酸血症,長期下來,恐使關節變形,甚至影響腎臟、心血管。面對高尿酸血症,日常又該如何保養?

日期:2024-01-31

職場生活

愛滋感染者的長照需求誰來滿足?

37年前,愛滋感染者田啟元被親友乃至於社會拒絕在外,關愛之家創辦人楊婕妤是當時唯一對他伸出援手的人,從此展開愛滋病患的收容與照顧之路。這些年來醫療技術進步,感染者透過服藥控制,可達到檢測不出病毒與零傳染風險,但即便如此,仍無法褪下社會大眾的有色眼光。關愛之家發起愛滋全人整合照顧服務,讓步入老年的愛滋感染者也能享有長照服務,同時協助中壯年感染者回歸家庭與社會,實現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去污名化的同時也找回尊嚴與平靜,讓台灣成為善與愛的匯集地。

日期:2024-01-10

職場生活

50歲科技男動一下就累!血壓不穩、連講話也喘,檢查後須終生洗腎...醫師揭「1日常習慣」很致命

總是感到疲憊不堪,休息也沒用嗎?要特別注意是不是肝腎出問題。一名50歲從事科技業的男性,2年前因疫情在居家辦公,那段時間總感覺很疲憊,稍微動一下就覺得好累,每次遠距辦公完,一下班後就癱在床上不想動;後來連講話都會喘才緊急就醫檢查,結果已是急性腎衰竭,且須終身洗腎。

日期:2023-09-02

職場生活

【實用】肚子痛是哪出問題?用疼痛位置判斷腹痛原因!胃腸肝膽科醫師告訴你急慢性可能症狀

在粉絲團和Google張振榕診所的留言區裡,曾經有一位可愛的病友留言給我,他說我的醫術精湛、看診細心、根本「新店胃神」,我看到留言時嘴裡說不敢當,心裡卻暗自高興了很久。回想當時診斷這位病友的情形:他說自己時常肚子痛,他老婆說應該是應酬太多、外食太多導致胃炎,所以請他來我們診所就醫。他跟我說上腹跟右上腹的肚子會痛,有時候吃完飯就會不舒服,吃了胃藥後效果還好,沒有改善太多。聽完他的說明後,種種的跡象讓我幾乎已經是往胃科的方向診斷和檢查了,當天立刻安排照胃鏡的時間、日期,但就在這時候,我偏頭一想,他說自己右邊肚子偶爾也會隱隱作痛,這句話讓我不放心地多問了一句……

日期:2023-08-11

產業時事

88歲三花棉業創辦人病逝…14歲沿街賣襪、100萬起家成就王國:我死了棺木要巡廠一圈才能安心走

三花棉業創辦人施純鎰周四(6/8)因病逝世,享壽88歲。三花棉業證實,施純鎰安詳辭世,兒孫至親隨侍在側。施純鎰曾創造出「我把關,你品管」、「你們需要的,三花都知道」等經典台詞,更親自上陣拍廣告,深入人心。他34歲時創立三花棉業,以三朵花的標誌發想,創造出第一雙三花棉襪。過去受訪時也曾提到,每天晚上都會穿著自家的襪子睡覺,每1款至少穿半年以上,確定品質後才能生產,可說是最嚴苛的「試穿員」。施純鎰每天上午8點準時到公司報到,在接受今周刊專訪時曾說過,「有一天我死了,一定要員工帶著我的棺木把所有工廠繞過一圈,巡視完才能放心!」三花棉業表示,創辦人先前已完成交棒傳承,全體同仁將在接班人領導團隊的帶領下,延續創辦人經營理念,於崗位上全力以赴,持續提供最優質產品,為棉製品產業及社會貢獻心力。

日期:2023-06-11

職場生活

85歲朱銘久病厭世輕生…台灣每12長者有1人憂鬱症!「老不是鬱卒原因」9症狀有5項要就醫

台灣國寶級雕刻家朱銘日前驚傳久病厭世,在士林住家自輕生身亡!據悉,85歲的朱銘晚年慢性病纏身,需要定期就診服藥控制,曾多次向家人表達負面情緒。許多人以為,愛生氣抱怨、有負面情緒只是老化的一種現象,卻忽略高齡憂鬱症的可能性。據調查顯示,台灣約有5%至12%高齡者患有憂鬱症,衛福部2021年國人自殺率統計更發現,65歲以上長者自殺率突破新高,是每年自殺率數據裡的中高風險群。

日期:2023-04-25

投資理財

存股助理心法與觀點︱慢跑「333原則」,度過存股撞牆期

前三年(2019~2021)可說是價值投資型存股族的黑暗期!三年來,加權指數大漲63%,把每年追求頂多10%~15%(股息+價差)報酬率的存股族硬是給比了下去。就連巴菲特的報酬率也輸美國大盤(標普500指數)連續多年。偏偏到了2022年,全球股市蒸發大跌oo%,存股族手上持股也平均少oo%,似乎也沒多抗跌?原文為20210702

日期:2023-02-06

職場生活

浩鼎張念慈半小時心臟病驟逝、南山獨董102分鐘救不回!台大心臟權威教30分鐘「如何搶命」

浩鼎創辦人暨董事長兼執行長張念慈,週四(12/29)上午10時在美國聖地牙哥家中因突發心臟病猝逝,享壽72歲。上午9點他還在跟幾位主管通電話,討論一些事項,半小時後自美接獲噩耗,員工無比震驚,不敢置信。而日前東海大學法學院院長、現任南山人壽獨立董事卓俊雄,疑因天冷引發心肌梗塞,在台中高鐵發車31分鐘後,早上10點10分突然失去意識,列車臨時停靠桃園站,桃園站駐站護理師及警方10點13分到場,當時卓俊雄已無呼吸心跳,醫護隨即施以急救。4分鐘後、10時17分救護車抵達,將卓俊雄送往桃園聯新醫院搶救,可惜仍回天乏術,享年55歲,亦震驚金融圈。卓俊雄從報警到送醫歷經102分鐘搶救,卻仍救不回生命,浩鼎董事長張念慈半小時前還在通電話、半小時後就猝逝,面對心肌梗塞、心臟病發作,我們能怎麼自救?

日期:2022-12-29

職場生活

74歲余天小中風住院,「左腦有小血塊」…醫:小中風常是中風前兆、這兩族群最好發!

74歲民進黨立委、藝人余天驚傳昨(7/25)日中風住進台北榮總,有民眾直擊余天在家人攙扶下進入醫院。對此,兒子余祥銓受訪證實,余天在家中感覺右手、右腳麻痺,接獲爸爸求救電話後急忙將他送往醫院。根據TVBS報導,余天左邊腦有血管堵塞,目前有吃抗凝血讓血液流通,精神狀況可以,醫生說有風險,這7天是關鍵。妻子李亞萍受訪證實,兩三天前她和兒子余祥銓發現余天狀況不對,右眼腫起來、兩眼一邊高一邊低,右手與右腳都抬不起來,抓不住東西,她和兒子催促余天到台北榮總檢查。李亞萍表示,也幸好及時送醫,余天被檢查出脖子後方有兩根血管堵塞,腦部也有血塊,目前先吃藥並住院觀察,讓血塊慢慢化掉。

日期:2022-07-26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4期︱慢跑「333原則」,度過存股撞牆期

這三年可說是價值投資型存股族的黑暗期!三年來,加權指數大漲63%,把每年追求頂多10%~15%(股息+價差)報酬率的存股族硬是給比了下去。就連巴菲特的報酬率也輸美國大盤(標普500指數)連續多年。存股族該幡然改變,追求高波動率與高報酬率的股票嗎?

日期:202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