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服貿協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現行法規下 對岸可蠶食鯨吞產業護國神山 中資涓滴滲透怎麼防 經民連直指三漏洞

美中貿易戰之下,國際產業鏈逐漸走向二元對立。台灣長期受到中資滲透影響,若要擺脫「紅色供應鏈」的陰影,勢必要有更明確的法規,防堵法外中資持續入侵。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彭博點名4台廠幫華為做晶片「整個廠區都台灣工程師」:晶片可以放在飛彈上,台灣人為何要幫中國?

那一天彭博社的記者打電話跟我聊了蠻久,一開始他跟我講台灣有四家廠商,包括晶片材料經銷商崇越、亞翔工程、漢唐集成、矽科宏晟,正在幫忙華為建晶片廠,問我知不知道?

日期:2023-10-05

產業時事

他10年前開「反服貿第一槍」,不解為何還有人重提此事...老謝親揭中韓簽署FTA後果

馬英九政府與中國簽訂「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距今已10年,當年撰文開「反服貿第一槍」的前國策顧問郝明義直言,中國對台灣處處防備,連前總統馬英九之前到希臘出席國際場合的活動都要防備,怎可能讓台灣因為簽了服貿之後能加入國際,而且中國如今經濟已非10年前的狀態。郝明義不解地問「10年後竟然還有人提這事情(簽服貿),當然更莫名奇妙!」他直言10年前有人不顧台灣死活,要把經濟鎖進中國裡面,如今中國自己經濟都出這麼大的問題,為什麼還有人要把台灣的經濟鎖進去中國?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也回憶,太陽花學運之後,中國為懲罰台灣,與韓國簽自由貿易協定(FTA)。但中韓FTA簽了以後,韓國對中國貿易大概只有4年好景,在中國產業殺過來以後就節節敗退,例如三星手機原在中國市占率有32.6%,FTA簽了以後,到去年只剩0.6%。

日期:2023-08-21

產業時事

「服貿再啟,全民恐承擔經濟災難!」連賣鍋貼的八方雲集也跑了…謝金河:盼政客勿把台灣鎖進中國

腳踏實地過生活才是王道這個禮拜再度帶領考察團從北到南探訪台灣的軍工產業,在拜訪千附精密的后里科技園區,我看到龐大的美光生產基地,這個基地生產美光的DRAM七、八成,是台灣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最大的生產基地。

日期:2023-06-27

產業時事

柯文哲喊重啟貨貿服貿,被轟低薪不有趣、只會爽到慣老闆!她痛批是想「太陽花學運歷史重演」?

2024總統大選熱身賽如火如荼展開,3黨參選人各有主張,其中民眾黨主席柯文哲5月初登記參選時,曾喊出「重啟服貿」,沒有引起太多注意,只有中國媒體略為提到。幸好,擋下攸關年輕人前途「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的「太陽花學運」令人記憶猶新,相關話題開始發酵,立委林靜儀在臉書不客氣痛批,柯文哲試圖重啟服貿是開什麼歷史重演的玩笑。

日期:2023-06-21

產業時事

政務成績亮眼,黨務灰頭土臉…朱立倫當選國民黨主席 該如何爭取6成「非中國人」民意認同?

睽違近6年,朱立倫再次入主國民黨中央。高舉戰鬥藍旗號、擁抱「九二共識」的他,能否有效整合黨內路線之爭,再進一步對外尋求社會認同?

日期:2021-09-29

產業時事

川普的過與功

川普於四年前當選,讓社會上很大一群被漠視的不滿族群,找到發洩出口。如今他大位不保,號召川粉抗爭,猶如中國文革的紅衛兵,可能讓其任內的正面成就化為烏有。

日期:2021-01-20

今選頻道

因《島嶼天光》爆紅卻被譏「台獨樂團」 滅火器:在台灣自由做音樂是很驕傲的事!

編按:第58屆金鐘獎將於10月20、21日在台北市國父紀念館舉行,楊大正以邪教犯罪影集《我願意》入圍金鐘58戲劇節目男配角獎,他首度入圍就擊敗了庹宗華、陳博正(阿西)、游安順及鄒承恩,拿下第一座金鐘獎。楊大正上台領獎時,還不小心口誤說成金曲獎:「我是楊大正,我是樂團主唱,我也是很棒的演員,謝謝金曲……啊 ,金鐘獎,我會帶著這份祝福,繼續努力往前邁進。」早前得知自己入圍金鐘獎,楊大正很感謝能參與《我願意》演出,「謝謝過去我曾經參與的每一個演出作品、謝謝每一個教導我表演的導演及演員前輩們。」他感性地說,「這個角色很特別,很難得可以有不同面向的表演。」楊大正對得獎抱持平常心,但不諱言,越靠近頒獎典禮,越有想得獎的欲望。談及《我願意》,楊大正為戲獻出兩個第一次,他詮釋因事故導致聾啞角色,特地去學手語,並做實地訪談,了解瘖啞人士的心理層面與家庭背景,也為角色職業是開校車,去考大客車駕照。楊大正表示,「前前後後應該也演10幾年了,第1次入圍演員獎項真的非常開心。」他更說自己是位演員,「歡迎找我演出,我會繼續努力,去服務每一個角色。」(原文刊載於2020/10/07,更新時間為2023/10/21)

日期:2020-10-07

保險稅制

勞保年金制度七年原地打轉後 蔡政府應藉高民意「有感改革」

早在七年前,勞保基金的「末日之鐘」就正式展開倒數。

日期:2020-05-20

產業時事

從鄉民變公民 沃草執行長:「別被荒謬的人決定你的未來」

在此次2020的總統大選拉鋸戰中,網路成為了影響力最大的新戰場,資訊急速傳播的同時,真、假消息也讓人難以分辨,「沃草」就在選舉過程中,針對候選人在公開的演講及辯論,發起了「網路即時事實查核」的新媒體實驗,甚至吸引日本NHK電視台特別來台專訪……在這次大選中扮演了相當重要的角色。

日期:2020-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