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望遠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你有多久沒有仰望星空? 神遊星空

劇作家奧斯卡·王爾德曾說:「我們都生活在陰溝裡,但當中仍有人仰望星空。」浩瀚神祕的星空讓人充滿希望,跟著天文迷與太空科技專家解謎星象,重新探索無垠天際,循著2024年難得一見的天文奇景,規畫一場別開生面的天文小旅行,為生活帶來難忘驚喜。

日期:2024-04-10

投資理財

33元買榮剛(5009),他賣37元後股價就飆到58元...她從開戶小妹到專職操盤:給股票新手1招判斷進出場

阿文是一名從事物流工作的司機,每天處理大小貨物的寄送,忙起來非常耗體力。像這樣體力活的工作有年紀的限制,阿文知道自己的工作有職業壽命,不能做到退休,所以在工作之餘,認真學習投資理財。

日期:2024-02-29

職場生活

嬉遊暢玩 史瓦帝尼

有「非洲小瑞士」之稱的友邦史瓦帝尼王國,是非洲唯一的君王體制國家,境內擁有豐富的觀光資源,總統蔡英文出訪時就曾指定參加獵遊,在草原上搭乘吉普車一窺非洲四霸蹤跡。世界第一大花崗洞穴、第二大巨石、非洲最頂尖音樂祭等各種奇景風貌,使史瓦帝尼被旅遊指南《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點名為一生必訪的國家之一。

日期:2024-02-27

投資理財

護國神山台積電,比武器更厲害! 理財達人:錢交給聰明老闆管,想用錢時賣零股

每到過年不少人會開始思考年終獎金、紅包理財規劃,理財作家莊雅珍在《毛利小姐變有錢》PODCAST節目分享,即使沒有好的投資天分,只要堅持紀律,小錢一樣也能滾出大錢。此外,她建議四種選股方式:帳單選股、挑市值前十大、選自己喜歡信任的老闆、留意外資買賣超,都有助小資盡早達成財富自由。

日期:2024-02-05

投資理財

勞保年金每月才3.4萬,但手上台積電(2330)卻價值8千多萬...一位從台塑退休的鄰居給我的投資啟示

作者曾經是單親媽媽,31歲離婚,帶著3歲和一歲的幼子,用一份記者的薪水養房子、養孩子。45歲再婚,先生是公務員,面臨年金被砍,收入已不如預期。偏偏2020年瘟疫來襲,在57歲被退休,瞬間成為無收入的中高齡失業者。年輕時賺的錢都拿去養孩子,年老孩子長大了,卻沒收入了!這恐怕是現代人普遍的悲哀,但是卻因為精密的理財布局,所以活出精采的下半生。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Google Pixel 8五大AI亮點!照片太醜「換顆頭」、錄影大贏iPhone 15 Pro、還能應對詐騙電話,上市時間、規格一次看

Google年度硬體大會Made by Google於5號凌晨登場,推出全新的旗艦手機Pixel 8和Pixel 8 Pro,以及第二代智慧手錶Pixel Watch 2。

日期:2023-10-05

職場生活

2023蘋果發表會懶人包/iPhone 15改用Type C該買嗎,新顏色售價不變?規格、亮點一次看

蘋果秋季發布會登場,iPhone正式擺脫Lightning和「瀏海」,相機和處理器大升級;在Apple Watch則推出兩指操作模式,並達到淨零碳排。

日期:2023-09-13

職場生活

和古玩意過生活

人人身上都是一個時代,物件也是。尤其是隨著歲月沉潛帶來豐厚記憶與美感的生活古道具,帶著時代氣味,更有如時光寶藏。和古道具一起過生活,可能是記憶的ECHO(回音),或RETRO(復古)的生活態度,也間接「為未來保存了美好過去」,還能重新發現Old is New的樂趣與價值。

日期:2023-07-05

產業時事

2年前接董座,她擦亮保勝光學老招牌!毛利率僅次大立光...掌握「關鍵技術」推升含金量

保勝光學去年營運績效大成長,成為光學鏡頭的大黑馬;兩年前接任董事長的方幼玲,是如何扭轉這家全台最老字號的光學鏡頭廠?

日期:2023-06-27

職場生活

玩一波 雲林獲獎小鎮

雲林雖有豐饒農產,但是觀光卻仍像是隱藏寶石,等待更多人發掘。近年,雲林空間改造案屢獲國內、外獎項肯定,不只讓世界看見雲林,也翻轉了旅人的印象。前進獲獎的台西、虎尾、麥寮,像是發現大彩蛋,一段段重拾光榮感的在地故事,為夏日行旅更添滋味。

日期:2023-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