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朝天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10大人氣廟宇出爐,烘爐地、龍山寺未上榜!紫南宮光金紙就有7億收入,揭密「錢母經濟學」2招帶財

交通部觀光署統計今年度1到10月國內宗教場所參訪人次,公告全台前10名最多人去的宗教場所,第一名由雲林北港武德宮逾732萬人次奪冠,其次為雲林北港朝天宮;讓人意外的是,向來以借發財金聞名的南投竹山紫南宮、以及遊客愛去的彰化鹿港天后宮和台北市萬華龍山寺竟都未入榜。不少紫南宮信徒認為每到過年,紫南宮湧入眾多民眾參拜應該要在前10名才對,紫南宮主委也說,如果以一份金紙100元計算,紫南宮光是金紙就有7億的收入,推估一年有700萬人造訪。對此觀光署澄清,該統計數據是以各縣市提報的觀光遊憩據點分類作為標準,年度數據只能看出歷年成長趨勢,且該統計是遊憩據點的遊客統計人次,有些廟宇是香客很多,但香客不一定等同於遊客,相關數據則由縣市政府提報。

日期:2023-12-18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 原汁原味的台灣人情

沒有參與過遶境的人,或許認為這是電視媒體上狂熱的宗教活動;但若實際走過一遭,用雙腳踏在土地上感受人情,也許你也會忍不住著迷,沉浸於台灣特有的樸實與熱情。

日期:2023-03-10

職場生活

一次把2年半沒玩的補回來!出國旅遊貴定了、歐洲線漲3成…怎麼挑省荷包?這種行程勝出

疫情趨緩後,台灣也在2022年10月開始開放邊境,讓出境人數與日俱增,日前旅遊業者統計,包括東京、大阪、首爾及曼谷等地,都是民眾在解封後特別想出國旅遊的地方,在解封之後,出境旅遊市場明顯揚升。

日期:2023-01-09

產業時事

北港朝天宮媽祖鑾座駐駕庇佑 世貿年貨大展暨禮品贈品展有吃有拿,破百廠商參與共襄盛舉

「世貿年貨大展暨禮品贈品展」於1月6日至9日上午10時至下午6時在世貿一館展出,共邀請115家廠商,使用近300個攤位,熱熱鬧鬧迎兔年。過去3年,在雲林北港朝天宮媽祖鑾座駐駕庇佑下,年貨展皆如期舉辦,成為疫情期間少數均能順利開展的展覽,本屆在疫情漸趨穩定之時,開心迎來第10屆展覽。今(1月5日)由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及常務董事吳炳俊擔任主祭官,進行莊嚴的安座儀式,感謝北港媽過去的庇佑,也祈求來年的照拂。

日期:2023-01-05

產業時事

從鞋子、遊戲設計到人才訓練都能用!Adobe助業者打造沉浸式體驗搶商機

軟體開發商Adobe去年首度推出3D建模軟體,插旗元宇宙商機,目前在台灣已有遊戲業者大宇資訊導入,該公司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吳振章指出,台灣產業有機會搶下元宇宙市場的門票,爭奪這個在2031年產值將突破1兆美元的市場。水流光影栩栩如生,連樹木、石頭的紋理都清晰展現,打開遊戲,宛如跟著角色,實際走進雨林。這是台灣遊戲公司大宇資訊利用Adobe工具,替遊戲「軒轅劍」打造的3D場景。

日期:2022-11-30

職場生活

台灣珠寶設計師 跨界獻藝

台灣雖然少產寶石,但珠寶設計師的功力卻不容小覷。他們勇於與不同領域的名師碰撞火花,一顆彩色的寶石,被輕手輕腳地鑲在高跟鞋上、融入展覽空間裡、擺進陶瓷藝術中,在不同場合絢麗換裝,以不一樣的面貌閃爍炫目光芒。

日期:2022-10-12

產業時事

展現臺灣宗教自由!《部長講堂》邀內政部長徐國勇暢談臺灣宗教多元發展

海外僑胞是臺灣國力的延伸,與國家發展有密切的關係。僑務委員會直播單元《部長講堂•與僑胞有約》邀請多位中央機關部會首長,與海外僑胞分享政府各領域重要政策,藉此瞭解國家發展現況,更期盼導引僑胞豐沛能量回流臺灣,提升臺灣在社會、科技及經貿等領域發展的動能。

日期:2022-09-15

全台防疫報導

黃安才嗆台灣媽祖遶境,如今慘被中國驅趕 定居22年的他悲嘆:好累,連吃飯的地方都沒有

資深藝人黃安2000年起就將事業重心轉往中國,而他近年不斷吹捧中國、批評大酸台灣引起諸多爭議,被網友稱為「舔共藝人」。長期定居在北京的他,日前開酸台灣在疫情下還辦白沙屯媽祖萬人遶境,調侃「這一定是阿共的陰謀,因為媽祖林默娘是福建湄洲人,哈哈哈哈哈!」;不過,24日他卻罕見發文抱怨被中國城管驅趕,感嘆「天下之大,竟無吃飯之地。」

日期:2022-05-25

財經時事

中研院解密!為何媽祖每年要進香遶境?她6度跟著大甲媽祖遶境透露2大秘辛

今年2022年台中大甲媽祖遶境9天8夜活動將於周五(4/8)晚間11:00起駕,4月17日回鑾,全程約340公里。大甲媽祖遶境配合防疫政策,須全程配戴口罩、不得鑽轎底、不搶轎,提供盒裝餐點、不能邊走邊吃、避免群聚休憩並提供活動現場直播,並統一要求董監事、工作人員及所屬團隊都要完成三劑疫苗。為有效識別,凡施打三劑疫苗並下載「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或提供其他疫苗證明,大甲鎮瀾宮會提供「疫苗3OK」識別證。(原文刊載於2020/6/12,更新時間為2022/4/7)

日期:2022-04-07

職場生活

斜槓藝術家

一群業餘的藝術家,專精本業之餘,利用空閒時間發展興趣。別人不要的汽車零件、廢棄的漂流木,經由他們發揮創意稍加組裝,成了爭相購買的藝術品;五顏六色的薄紙張,以一雙巧手細心剪黏,媽祖出巡的場景在眼前立體呈現。大內高手流傳在民間,斜槓藝術家隨興創作施展天分。

日期:2022-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