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朝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10歲開始打排球磨毅力!文科二寶媽40歲才創業,安勤女董如何從工業電腦門外漢,拚出80億營收?

10歲開始打排球、文科出身的安勤董事長劉琍綺,究竟如何從一名工業電腦門外漢,打造市值超過80億的公司?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他山之石〉青柳俊彥揭多角經營術 非鐵路本業營收占比衝七成 JR九州董座:先別想用土地換錢

(今周刊1415)從日本福岡縣博多車站出發的特快列車抵達佐賀縣武雄溫泉站後,旅客魚貫而下,又魚貫而上。他們走出原本的特快列車,「接力」搭上另一台流線型修長的JR九州「海鷗號」,這是二○二二年開通的西九州新幹線列車。

日期:2024-01-31

職場生活

爆紅蘿蔔刀是啥?小學生玩瘋教育部急發函!國小師逆風「思考取代片面禁止」:否則筆、紙都會傷人

抖音影片出現一款爆紅塑膠玩具「蘿蔔刀」,近來傳進台灣國小校園且在網路平台、文具店都可買到,不過它雖然是塑膠製品看似沒什麼殺傷力,刀鋒卻能戳穿紙張、劃開柚子皮,還是頗具危險性;有家長因此擔心孩子若拿來相互比劃會造成危險,也擔心造成身心影響。為防止有學童被誤傷,教育部也發函各縣市教育局,要求加強校園安全宣導,雙北教育局也呼籲家長提醒孩子勿攜帶危險物品到校。不過,高雄港和國小教師劉育豪卻逆風發文,認為比起發禁令,更重要的是讓孩子釐清概念,「一次次在那邊禁禁禁,並非治本之道。」

日期:2023-11-01

職場生活

推動客語的今日 帶給孩子更開闊的明日 讓客語在生活中落地生根

母語流失是一種隱形的危機,對照現今多數人成長的經驗,卻是很鮮明的縮影。客家委員會自成立以來,以振興客家語言文化為使命。在推動語言基礎工程建設、打造客語教學環境、營造客語友善環境三大方面,都以扎根傳承客家文化底蘊為最終目標,因此在學校教育或社會推廣多管齊下,也著力甚深,為救轉客家語言的積極作為。

日期:2023-10-30

職場生活

一周天氣/17縣市高溫這4地直逼38度!熱到「這天」才降雨降溫…中暑恐致命別小看,熱傷害怎預防?

進入暑假後,全台天氣連續逼近38度高溫,已經讓人受不了!衛福部公布最新熱傷害就診統計人次數,7月1日到7月6日短短6天,已有160人次熱傷害就醫,是2019年來同期熱傷害人次新高。究竟熱到甚麼程度呢?中央氣象局上午7點發布高溫資訊,全台17縣市都在高溫橙色燈號範圍內,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會,提醒民眾外出必須小心熱傷害、中暑等狀況。

日期:2023-07-07

職場生活

豐原高中生被霸凌離世後2個月,校長終拔職、前學務主任可能解聘…120天有多磨難?「盼別再發生」

台中豐原高中2月有高二生因師長霸凌輕生,在經過數週調查後結果出爐,台中市教育局週四(4/13)表示,今天召開校長成績考核委員會後,決議處分校長大過1次,並拔除校長職務。教育局表示,身為校長在事件發生後消極處理,延誤啟動調查時機,事件擴大後領導統御能力也看不到,明顯管理失當,因此決議處分記大過1次,已不適任校長一職,依據高級中等教育法第17條及第15條規定解除其校長職務。而學校調查結果指前學務主任等人確實有不當管教且情節重大,決議依調查小組建議,將相關人員依各自身分移送考核會、相關委員會做行政議處。但教育局檢視後認為,前學務主任渉有不當管教情節重大,教育局隨即發函退回學校調查報告及決議,要求依教師法規定將前學務主任移送教評會,依據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教師解聘不續聘停聘或資遣辦法進行審議,予以嚴懲嚴辦,最重不排除解聘。

日期:2023-04-13

職場生活

從資優生到被栽贓偷錢、輕生…豐原高二生遭7名師長霸凌4個月,1800字還原台版黑暗榮耀

台中豐原高中2月發生學生輕生憾事,經人本教育基金會調查發現,該生被該校學務主任、教官當成罪犯栽贓偷錢、多次搜查書包、記過逼休學,甚至主任教官對其他同學說「該生就是社會的敗類、垃圾,你不要跟他在一起」。事件近日引起社會關注,台中市教育局表示,校方對此事處理態度消極,校長、主任教官、教官及學務創新人員等本案所有相關7人全數調離現職靜候調查,將持續緊盯校方調查進度,加速釐清真相。揭發此事的立委張廖萬堅週日(3/26)表示,校園管理也是市政,他呼籲教育局應要求台中市各高中以下學校,應聽輔導老師的專業意見,對孩子的管教不能採威權高壓,否則只會適得其反。台中市長盧秀燕週一(3/27)首度表態指出,「每個孩子,都不應得到不當對待。」這個事件,市府認為校方調查「過度消極、疑點重重」,因此將所有涉案者調離現職,才能充分且盡快調查,讓真相水落石出,還孩子公道。

日期:2023-03-28

產業時事

「他是社會敗類、垃圾」豐原高中7名師長如何逼死1名高二生?每個校園都隱藏黑暗,霸凌怎麼自救?

近日爆出豐原高中霸凌事件,一名高二男學生因不堪師長集體長期霸凌、誣陷、針對、辱罵,甚至逼迫該生轉學或退學,讓這名高二生承受極大壓力,最終走上絕路。此事件一曝光,外界議論沸沸揚揚,台中市教育局在周五(3/24)指出,豐原高中校方對此事處理態度消極,此案相關人員包括校長、主任教官等7人調離現職,另學務主任將由校方召開教評會決議是否停聘。

日期:2023-03-25

產業時事

美期中選舉民主黨獨佔白宮、國會局面若被扭轉…共和黨「美國優先」訴求,恐讓俄烏戰爭質變

在通膨不止、經濟衰退陰霾籠罩之下,11月8日美國期中選舉很可能會將民主黨踢出國會眾議院,扭轉兩年來民主黨獨佔白宮和國會兩院的局面。對於左右國際大勢近8個月的俄烏戰爭,共和黨似乎與拜登有不同想法。在一場訪問中,可能會成為下任眾議院議長的現任眾議院少數派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就表示,人們在正衰退之中,不會再對烏克蘭開出「空白支票」(blank check)。不少觀察家都擔心,共和黨「美國優先」的回朝,會否削弱美國的援烏力度。

日期:2022-11-03

產業時事

39歲南山千億少主尹崇堯超低調!騎車上學、結婚只擺一桌…原想當學者被老爸召回,能走自己路?

擁有5兆資產的南山人壽6月15日董事會決議推選39歲的副董事長尹崇堯擔任董事長,創下該公司史上最年輕董座紀錄,人事案一旦經金管會通過,尹崇堯也將成為金融業最年輕董事長,外界關注他將如何帶領南山開啟新頁。

日期:2022-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