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朝野兩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為什麼總統2字這麼敏感?港媒一則報導,讓謝金河嘆:台灣人應該珍惜投票「最核心價值就是主權」

台灣最珍貴的價值是主權上個星期,國民黨全代會正式提名侯友宜參選總統,24日香港經濟日報在要聞版全版報導這則新聞,標題是這樣寫的:「台明年大選,國民黨提名侯友宜出戰,稱當選將增兩岸交流,批民進黨致兵兇戰危」又説「侯友宜內外交困,未扭轉劣勢?」

日期:2023-07-30

產業時事

避戰才能和平?學者列10點反擊知識藍「讀書讀到書背去」:想要和平,就為戰爭做準備

最近台灣所謂的「知識藍」發表了許多文章,主張美國想利用台灣對付中共。而且避戰,才能得和平,引起許多關注。我覺得有必要反應一些我個人的想法:

日期:2023-06-02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G7領袖峰會周五上場!反對北京強行改變台海現狀、馬克宏這回站同邊

七大工業國集團(G7)財金首長會議閉幕後,G7領袖峰會本周接棒登場,成員國可能會反制中國經濟脅迫,並重申反對北京強行改變台海現狀。而美國政府在倒債陰影籠罩的情況下,朝野準備在本周初繼續進行債務上限談判。

日期:2023-05-14

產業時事

效應升溫!拜登簽署晶片法案,美光即宣布投資400億美元…高通與格羅方德簽長期製造協議

美國總統拜登周二(9 日)簽署具里程碑意義的晶片法案,該法案內容包括替美國半導體生產與研究提供 527 億美元補貼,促進美國在科學與技術領域對中國的競爭力並強化國家安全。

日期:2022-08-10

產業時事

執政黨促統反日、在野黨親美 結果攸關台海安全 韓總統大選三強鼎立 暗黑選舉殺到見骨

韓國與菲律賓現任總統都刻意與美國保持距離,成為美國印太戰略的兩個大缺口。兩國總統大選攸關台海安危,本期「國際眼」聚焦韓國,菲律賓選舉評論則在下一期刊出。

日期:2022-01-26

全台防疫報導

堅持發振興券不改現金怕存起來?王世堅3大理由打臉政院 「民眾有選擇怎麼用的權利」

台灣經濟日前受到嚴峻疫情的衝擊,行政院擬參考去(2021)年三倍券作法,推出「振興5倍券」,最快9月施行。不過朝野兩黨都有呼籲,應將振興券改發放現金,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認為,現在許多人急需紓困,唯有現金才能解燃眉之急,在這種情形下,政府卻要民眾刺激經濟、多去消費,他直言「生吃都不夠了還曬乾」,更進一步說明3大必須改發現金的理由。

日期:2021-08-03

產業時事

福島核災10周年》「10年前,我也以為日本核電很安全...」日本前首相菅直人:讓台灣核電歸零2忠告

今年是福島核災10周年,10年過去了,日本改變了嗎? 人類有因此而記取教訓嗎?日本當時的最高負責人、前首相菅直人,如何回顧過去的決策,對台灣又有什麼樣的建議?

日期:2021-03-10

產業時事

中國成為美國大選的提款機

指責中國已成美國總統大選的傳統,而中國領導人已學會用耐心回應,若能避免真槍實彈的戰爭,無論年底誰當選,應可望迎來一段撥雲見日的靜好歲月。

日期:2020-08-05

產業時事

世界首位漸凍人當選國會議員!「令和新選組」顛覆日本政壇菁英主義

2019日7月21日,日本參議院例行改選結果出爐,如預期的,執政黨自民黨與公明黨在改選的124席中,取得過半的71席,加上未改選的70席,在參議院中取得壓倒性的優勢。雖然,這次大選結果並令人不意外,卻也藏著日本民意開始變遷的小亮點。

日期:2019-07-26

產業時事

蔡玉玲:一接到棒 就要跑到極限

接任政委之初,她四周的噓聲多過掌聲,但蔡玉玲沒有被這些負面聲音嚇跑,反而以不可思議的高效率,讓被視為「不可能任務」的法案過關。接下來,她瞄準數位生活、開放資料等議題,繼續向前衝!

日期:2015-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