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朝野對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前瞻預算惹爭議 在野轟濫用提修《預算法》 特別預算藏帝王條款?藍白喊刪卻下錯藥

七年多來,砸下八千四百億的前瞻計畫爭議不斷,引爆朝野對立,隨著在野黨在新國會過半,藍白陣營擬修法對《預算法》開刀,刪除特別預算「帝王條款」,為何財政、法律專家卻不看好?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賴清德帶領的「新台灣隊」,先發夢幻名單將有哪些人選?府院黨「黃金鐵三角」露眉目,力拚2026選戰

準總統賴清德是超級棒球迷,過去曾多次以棒球賽制為例,分析政治情勢,520後賴清德將上任第十六屆中華民國總統,正式擔任台灣隊「總教練」掌兵符,外界關注先發投手以及「新台灣隊」的夢幻名單,是否有機會出現首位女閣揆,或是有黑馬出線帶來執政新亮點,各界都睜大眼睛關注。

日期:2024-03-09

產業時事

蕭美琴專訪》戰貓精神就是隨時保持台美中「平衡感」!談台積電建立讓人信賴的品牌:有利台灣佈局全球

2024年總統大選倒數,《今周刊》專訪藍綠白三陣營副總統候選人。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以其外交專業角度出發,闡述眼中的美中、兩岸、台美等之間的複雜關係與地緣政治,並延伸觸及經濟安全、國際與兩岸局勢。

日期:2023-12-26

產業時事

台灣出口連12月衰退,謝金河2張圖秀4年來經濟變化「讓數字說話」:政治人物見縫插針,看看就好

在政治攻防中,經濟好不好一直都是朝野對立,論戰的焦點!前一陣子,大家都在說出口衰退,台灣出口連續12個月衰退是事實,但那是因為先前的基期太高,9月388億美元終於超過去年的375億美元,而有3.4%的正成長。但是這個月比對去年的399億美元,出現衰退機率很大,但接下來會在低基期下創造連續成長。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光州事件是暴動」、「全斗煥是英雄」…南韓極右派的赤裸反撲

農曆春節連假前,我曾向各位介紹過,南韓前獨裁總統全斗煥和夫人李順子,對5‧18光州事件的回憶錄內容與發言,在社會上引發不小爭議;而繼承軍事獨裁勢力的保守派最大在野黨─自由韓國黨,對光州事件相關未解問題的真相調查,也持續百般阻撓。

日期:2019-03-28

產業時事

小英的下半場球怎麼打?

小英總統上半場打完,儘管各項經濟指標表現不差,但蘋果的最新民調,小英支持度只有34%,不支持度達62%,這麼低的支持度也許與小英總統上任以來一連串改革,像一例一休,年金改革,前瞻建設引發朝野對立與爭議有關,但最大癥結點還是在社會期待小英有更加明確的強力領導。

日期:2018-05-19

產業時事

賞味期限

選舉就像行銷,選民今天買到的熱賣品,未來卻可能罵得最多;如果備受喜愛的柯P發行屁罐頭,我一定搶購半打,在嚴選賞味期內,保證香。

日期:2016-01-14

產業時事

光齊家不治國

台灣就是個抓野狗也不對,不抓野狗也不對的地方。太多人假正義、假左派,光批評而不願做事。

日期:2012-04-12

投資理財

馬總統上任後首度投資人情緒指數調查 七成五股民賠錢 悲觀心理彌漫

《今周刊》的「投資人情緒指數調查」顯示,馬英九總統上任前,投資人信心昂揚,四月情緒指數出現調查以來最大漲幅,但上任後股價直直落,六月指數又出現調查以來的最大跌幅,七成五股民都賠錢,投資人對短期股市表現一片悲觀。

日期:2008-06-26

今選頻道

台股低本益比的困境 P.12

當一個異常或不合理的現象維持得夠久,人們就會想辦法為它找出一個「合理」的解釋;就算有點牽強、不盡合乎邏輯,也不一定說服得了別人,但至少能讓自己心裡好過一點,相信自己是走在正確的道路上。噢!別想太多,我不是指台灣的國際定位,也不是講朝野對立或政治亂象,我要說的是台灣股市本益比的變化。

日期:2006-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