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期中大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高波動投資環境可能延續!專家揭2023全球政經3趨勢

今年以來,聯準會(Fed)已六度升息,加上持續縮表的效應,使得聯邦利率的上緣來到4%,長、短天期之無風險資產利率也隨之上揚。而全球通膨攀升的背景,正是這波利率大幅調漲的主因。不只許多資產的評價面大幅下跌,消費者及企業信心也受影響。展望未來,在「2% 通膨目標」尚未實現前,聯準會仍持續將利率升至限制性的水平,並維持一段時間,直到最終供需更加平衡、物價回穩,經濟活動放緩為止。然而,在這波總經趨勢中,我們如何抓住可能的投資機會?

日期:2022-11-11

投資理財

執政黨輸掉選舉轉拚經濟 這27檔「秃頭股」將照亮台股

面對中美貿易戰及美股大跌夾擊,但台股卻能從9400點最低點撐住往上漲,跟股價超跌、外資及法人回補、公司祭出庫藏股,以及政策護盤有關。11月24日縣市長選舉結束,台股將回歸基本面選股,以及看美股臉色。

日期:2018-11-25

產業時事

境內外網軍擂戰鼓 當心出現「通中門」

川普至今仍擺脫不了「通俄門」烏雲,緊鑼密鼓的年底選舉也傳來不尋常氣氛。鄉民分析網軍來源試圖擊破,國安局、法務部也查實,若想防範,只能靠公民媒體識讀能力。

日期:2018-11-14

產業時事

川普小輸為贏 投資人該想到的三件事

美國期中選舉結果出爐,如同預期,共和黨保住參議院、民主黨奪回眾議院。但民主黨握有眾議院財政提案權限,這將為川普推行的減稅措施、擴張性財政手段增添變數,值得後續關注。

日期:2018-11-14

產業時事

連貶6個月後急升 人民幣逢低買進時候到了嗎?

從4月開始一路連續貶值了6個月的人民幣,總算在11月的第一天出現了像樣的反攻,自原先的近10年低點快速升回半個月以來新高,這個現象是否代表人民幣將開始見底回升,逢低買進的時刻來臨了嗎?

日期:2018-11-02

投資理財

博多爾:美國今年將重返榮耀

貝萊德資產管理公司股票投資長博多爾,手中掌控一.五兆美元資金的配置方向,在他最新出爐的十大預言中,美國顯然位居要角。在他看來,美國經濟可望有效復甦,以此延伸,許多投資「常識」,或許也將跟著改變。

日期:2011-01-13

產業時事

菲奧莉娜落選 台積電獨董有著落?

十一月三日這天,來自亞洲十一個國家的企業家及商界人士齊聚,就為了要來聆聽台灣最受尊崇企業家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大談台積電的公司治理哲學。

日期:2010-11-11

產業時事

繼續肥貓行徑 高盛不愧為「民怨之首」

儘管不久前才遭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控告詐欺,但高盛(Goldman Sachs)日前卻毫不收斂地宣布將發放高達五十多億美元的高額紅利,而且這僅只是第一季的員工獎勵,肥貓行徑一如既往。

日期:2010-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