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期交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2023金博會》金管會副主委蕭翠玲參訪金融理財區,見證台灣金融活力與實力

「2023台北國際金融博覽會」為金融界年度最大盛會,金管會副主委蕭翠玲參加開幕儀式後參訪金融理財區。本次共有130家以上的國內外金融機構,超過400個展攤共襄盛舉,展出最新金融服務應用與多元化的投資理財商品。

日期:2023-11-24

產業時事

國泰證樹精靈App兩度當機,卡65分鐘股民焦慮…金管會開罰210萬:舉證損失公司須負責

國泰證樹精靈App在7月初出現憑證系統異常,導致投資人長達65分鐘無法下單,經過2個月調查與評估,金管會於周四(8/31)晚間公告裁罰國泰證與國泰期210萬元。2家公司的母公司國泰金(2882)隨即發布重訊說明:「將加強系統資源分配監控與管理、系統壓力測試範圍與頻率及營運持續管理」

日期:2023-09-01

產業時事

國泰證券APP出包!盤中65分鐘「不能買賣」...股民無法停損虧慘 國泰致歉曝原因、金管會要查

國泰證券APP今(7/5)日上午9:13突然出現異常,無法下單買賣,導致股民想加碼的買不了、想停損的賣不掉,氣炸投訴金管會。雖然10:18系統恢復正常,國泰回應是電子交易平台出現異常,不過影響層面到底有多廣,金管會表示會請國泰詳細說明,評估後決定懲處與否。

日期:2023-07-05

產業時事

「在我手上沒有一家企業跑掉!」拚命三郎林修銘奔走新創圈:留不住好公司,就是對我最大的指責

根據《財訊》報導,2022年8月,林修銘以史上最年輕的黑馬之姿,接掌資本市場兵符;一上任就大刀闊斧地做各種改革與創新,當然不免引發微詞;但他認為,做對的事,就要扛得住。

日期:2023-02-06

產業時事

遭機械車位卡住不治,證交所前副總黃乃寬享壽71歲...電機工程博士更熱愛音樂,好歌喉成絕響

農曆春節期間1/27汐止發生一起因機械式停車位故障,下車察看不幸被夾住的意外事故,周一(1/29)傳出該男子為證交所前副總、現任元大期貨獨董黃乃寬,經送醫搶救,1/28仍傷重不治,享壽71歲。元大期貨發布重訊公告黃乃寬逝世消息,後續將依相關法令規定進行補選,告別式訂於2/16(四)上午11點第二殯儀館一樓至真三廳。

日期:2023-01-30

產業時事

郭婉容劉憶如後第3位女財長!「國產」出生的莊翠雲曾推這措施,讓大批國有地不賣也能創財源

準閣揆陳建仁展開組閣行動,其中財政部長人選大爆黑馬,敲定由政務次長莊翠雲升任,是史上首位掌管國有財產出身的財長,也是財政部史上第三位女性財政部長。

日期:2023-01-28

投資理財

美荷日聯手封殺中國先進晶片,台廠喜迎轉單「這時間」有望谷底反彈!專家警告:還有一隱憂

美國1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 (CPI) 月增率0.1%明顯較上月的0.4%放緩,經濟數據顯示通膨壓力暫時減輕,市場預期明年將開始降息。

日期:2022-12-18

投資理財

台股雖站回萬三,但外資賣超內資加碼,小股民的心好亂…分析師:2理由宜保守看待

美國10月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連續四個月萎縮,製造業PMI更跌破50的榮枯線等疲弱的經濟數據,市場預期聯準會可能減緩升息步調,加上美國科技股超級財報周落幕,重量級公司如蘋果與英特爾優於預期的財報表現,一度推升美國主要指數反彈。

日期:2022-11-06

產業時事

強美元讓黃金價格一直跌,想投資該怎麼買?黃金存摺、黃金ETF、黃金現貨...5種交易管道比給你看

本文撰文者/Mr.Market市場先生黃金是許多人喜歡的投資管道之一,本文將整理出一些關於投資黃金的基本知識。

日期:2022-10-01

產業時事

防疫險還沒完、震災理賠又來…黃天牧:研議措施降產險壓力!台股禁空令何時出?林修銘給答案

臺灣證券交易所等4大證券暨期貨周邊單位向金融投資詐騙宣戰,今(19)日舉辦防範金融投資詐騙宣示儀式。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致詞時表示,宣示儀式可以用16字來說明,「宣示決心、協調合作、精進策略、統合資源」。黃天牧說,金管會一直跟刑事警察局密切合作,研商如何防制投資詐欺,並與「打擊詐欺犯罪中心」建立即時聯繫窗口,最近也將建置「金融防詐騙宣導專區」,讓民眾能一站式獲取最新防詐騙訊息。

日期:202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