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期公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0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弱勢日圓 比大家想得更長、更久 深度剖析 強勢支撐美元匯率的三大力量

華爾街的外匯交易員們,半年前就精準預測今年三月日圓匯率的貶值走勢,弱日圓、強美元存在哪些我們不知道的內幕?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日股短線有過熱2風險,想蹭行情可從哪些ETF、基金下手?一表整理16檔年報酬逾45%日本基金

日本負利率時代告終,寬鬆的貨幣政策基調卻未變,在總體經濟等邁向正常化的氛圍下,為日股帶來持續上漲條件,但學者提醒短線過熱,須留意兩大拉回風險。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ETF募爆、聯準會放鴿,台股攻克二萬點再創新高,郭恭克提醒:樂觀之餘要避開「虛漲」的股票

美國聯準會3月利率決策會議如市場預期,決議將聯邦基金利率維持在5.25%至5.5%不變,自2023年7月最後一次升息後,聯準會利率決策會議已第五次將聯邦基金利率維持不變。

日期:2024-03-22

產業時事

曾被質疑「小公司做一做就倒」,如今唐鳳也變它客戶!叡揚2大成長動能,營收獲利創新高

叡揚資訊2023年合併營收15.9億元、年增11.39%,稅後淨利1.99億元,年增15.38%,改寫歷史新高。董事長張培鏞週三(3/20)表示看好生成式AI、雲端和碳盤查系統成長,今年整體營運有信心超越去年,剛起步的碳盤查業務營收占比也有望突破兩位數,客戶增加至百家以上。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日本央行長達8年「負利率政策」拉下帷幕!日圓將急漲?股市怎麼走?影響一次看

日本銀行(日本央行,下稱日銀),於3月18日、19日召開貨幣政策會議,宣佈「已確認有薪資與物資的良性循環,經判斷,預計可實現持續且安定的2%物價目標」,並確定解除2016年2月以來實施的「負利率政策」。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兩周衝2200億,台灣 基金史最熱申購潮,你該跟上、該小心? 高息ETF狂潮 全解讀

(今周刊1422)史詩級的申購熱潮,讓市場見證了高息ETF募集資金的威力。投資小白藉由高息ETF敲開投資理財大門之際,必須注意哪些眉角?而大媽們解定存、借房貸,ETF狂潮的背後,資金又從何而來?當投資ETF成為全民運動,該跟上? 該小心? 關鍵在於是否做足功課。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不只京城銀!國產、致伸、志信...15檔「股利雙高」好吸金?現金股利比去年多,法人加碼卡位

時序進入3月中旬,上市櫃公司董事會陸續通過股利政策,高配息、高殖利率「雙高」題材成盤面關注焦點,篩選國產(2504)、致伸(4915)等15檔今年現金股利超過2元、配發金額優於去年,且隱含現金殖利率達5%以上,三大法人3月以來偏多加碼,股價上攻可期。

日期:2024-03-18

投資理財

當00940成分股走跌,會發生什麼事…買高股息ETF有7個雷區別誤踩:誰敢保證8%殖利率?

千億巨嬰00940(元大臺灣價值高息)掀台股高息ETF旋風,連央行總裁楊金龍也罕見示警「羊群效應」,認為一窩蜂投資恐造成市場劇烈波動,投資達人整理出7大迷思,提醒ETF持有一籃子股票,風險絕不可能低到哪,不僅8%複利沒人敢掛保證,且成分股若走跌,即使殖利率翻倍到16%也非好事,加上一旦價跌才換股,更會產生已實現損失,導致股利縮水,投資人別輕踩誤區。

日期:2024-03-17

投資理財

京城銀、台中銀、國票金「配息一個比一個漂亮」⋯金融股股利誰豪邁?5檔現金殖利率最高有6%!

從去年到今年年初,金控獲利持續攀高,市場普遍看好今年金融股股利發放,果不其然,近期公布股利政策的京城銀、台中銀、台企銀、國票金等,都沒有讓小股東們失望,配息一個比一個漂亮。

日期:2024-03-14

產業時事

曾打造全球第1個音樂串流服務KKBOX…預計Q2掛牌的「科科科技」,為何選在台灣上市?王献堂這樣說

KKBOX母公司科科科技(KKCompany)將在今年第二季掛牌上市,以多媒體串流、數位雲端、AI應用為技術核心,並在日本市場取得成績,營收佔比已達43%,僅次台灣。集團董事長暨執行長王献堂表示,選在台灣上市,是希望扮演軟體商領頭羊角色,吸引資金與人才,打造雲端、AI產業聚落。

日期:2024-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