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木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跨」出既有視野,看見臺東的「藝想無限大」

2022,邁入舉辦第三年的臺東設計師週「Mix & Max 藝想無限大」,以「跨領域」、「跨地區」、「跨世代」為三項核心,將所有參與的設計師、藝術家、工藝家及臺東在地學子跨界「大融合」,並透過在地傳統工藝產業與國際新創時尚設計的跨界媒材交流,開創出最大化的能量,打造臺東生活品牌的文創形象。

日期:2022-09-15

職場生活

木作職人 家傳工藝木頭 轉彎出把戲

打直的手臂、微蹙眉間,接連整套寬鬆衣褲,細微如粉的木屑遍布沾附,隻言片語就道盡的景象,卻是現年八十五歲的木工師傅陳煌煇,七十年如一日的日常。舉起筆直的木條,開合手指前後比量,不打草稿,腦子裡構思著的圖案是什麼樣貌,只有陳煌煇自己知道。

日期:2020-04-15

投資理財

信義「嘉和.」盛大開工 開案兩月成績亮眼

信義企業集團旗下信義開發首次跨足新北市江子翠水岸,在板橋推出信義「嘉和.」,13日盛大開工,現場邀請已購客戶共襄勝舉,到場了解「嘉和.」建築細節,即秉持信義一貫的高品質,計畫打造一座「以人為本、家為核心」的幸福家園。「嘉和.」甫開案兩個多月已吸引超過五百多組客戶賞屋,銷售成績亮眼,信義企業集團從仲介服務業跨足建築產業,其選地哲學以及品牌優勢加上信義獨有的人文社造,是成功吸引消費者目光的三大原因。

日期:2019-11-15

品味人生

傳世精典

經典且足以傳世的精品,是由時間、心血與堅持共構而成,除了用料與獨特性以外,很大的一部分,是透過使用,來感受工匠的用心,以及追逐永恆的執著,再透過漆器、皮件、珍珠甚至於瓷器,綻放光芒。

日期:2017-01-19

產業時事

它把木頭小玩意 賣進歐美一線通路

當鴻雁傳情的美事逐漸遠去,以卡片起家的知音文創,轉型做起木器與音樂鈴,短短四年,即占據了高端通路的一線位置,這家四十年的公司,是怎麼辦到的?

日期:2016-03-31

產業時事

他的手作音樂盒 暗藏皇家級工藝

南投埔里曾是木製手工藝品的外銷重鎮,能製作高難度的耶誕金字塔,產業外移後,卻有一位年輕人抓住文創、手作風潮,開啟傳承之路。

日期:2016-02-25

產業時事

沒這家高雄小廠 IKEA出不了貨

三十五年前,至盈企業用七•五萬元起家,做到全台灣八成家具商都用它的產品,也積極拓展海外市場;三十五年後,它的家具螺絲占全世界六成產值,出口至全球五十多個國家,連瑞典宜家家居、美國家得寶都用它的螺絲

日期:2015-11-20

職場生活

天生製琴師

五年前,一位生化碩士憑著幾本工具書就開啟製琴之路,去年拿下國際大獎,震撼琴界。他說,用自己的生命去體驗刻骨銘心,做出來的琴就有這樣的感覺,這就是一個製琴師該做的事。

日期:2013-11-28

職場生活

舊時光 新韻味

生活中的質感與品味,其實只要發揮一點巧思,就能與眾不同。一張舊椅、一盞老燈,或一組杯盤,都在訴說光陰的故事,放在家中角落,空間瞬間被點亮,讓家裡多了畫面。這小小的轉換,不必花大錢,便讓生活更有況味。

日期:2013-09-19

產業時事

錯一字負債三千萬 翻轉成星巴克代工

星巴克咖啡馬克杯、迪士尼樂園瓷器禮品,兩種看似不相關的商品,背後都有一家相同的代工廠,就是來自台灣的金德陶瓷。它的創辦人,如何從負債三千萬元到搶下知名品牌訂單?

日期:2013-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