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木工師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高檔餐廳裡的台灣工藝

「職人工藝」一直都是台灣傲人的軟實力,職人多年打磨的功力,以雙手賦予作品的生命力,是機器無法取代的溫度。近年來,台灣職人工藝不僅在各行業閃閃發亮,也逐漸打進餐飲圈,誰說高檔餐廳只用舶來品?這一群職人用自己的技術,讓高級餐廳也能看到專屬於台灣的工藝精神。

日期:2024-01-10

職場生活

和古玩意過生活

人人身上都是一個時代,物件也是。尤其是隨著歲月沉潛帶來豐厚記憶與美感的生活古道具,帶著時代氣味,更有如時光寶藏。和古道具一起過生活,可能是記憶的ECHO(回音),或RETRO(復古)的生活態度,也間接「為未來保存了美好過去」,還能重新發現Old is New的樂趣與價值。

日期:2023-07-05

產業時事

綠的傢俱堅守初心使命,匠心打造系統櫃精品

每個人對家都有所期待,但美好的家該是什麼樣貌?綠的傢俱董事長林明清認為,好生活來自於好的家具,打造一處能安心休憩的家,正是綠的傢俱三十六年來持續用心和堅持,為消費者努力耕耘的目標。

日期:2020-11-30

職場生活

政紘設計陳政彥、池志良 堅持完美品質 綠建材是第一選擇

政紘室內裝修共同創辦人陳政彥、池志良,原本是同一家公司的好同事,10年前先後離職各自成立工作室,持續合作關係,發現人多還是好辦事,順勢在2016年合夥開公司,從大範圍的新屋裝潢、舊屋翻新,到小規模的木作隔間、木地板鋪設及水電線路設計等,都能提供相關服務。

日期:2020-09-02

職場生活

上方設計楊順雄 以健康無毒理念 實現客人心目中的夢想家園

「工程其實就是人跟材料,施工有分粗工、細工,材料是要用不傷害人體的材料還是要貪便宜?這一行就是個良心事業。」談起裝修設計,上方設計總監楊順雄拿下眼鏡,眼神裡盡是熱情的光芒。

日期:2020-09-02

職場生活

木作職人 家傳工藝木頭 轉彎出把戲

打直的手臂、微蹙眉間,接連整套寬鬆衣褲,細微如粉的木屑遍布沾附,隻言片語就道盡的景象,卻是現年八十五歲的木工師傅陳煌煇,七十年如一日的日常。舉起筆直的木條,開合手指前後比量,不打草稿,腦子裡構思著的圖案是什麼樣貌,只有陳煌煇自己知道。

日期:2020-04-15

職場生活

馭宅築設計蕭豪程》個性混搭 巧妙玩轉設計新生命

個性豪爽的蕭豪程特別在乎裝修設計的細節,對設計的熱血則是來自於穿梭工地,還遊刃有餘地運用混搭,玩轉設計新生命。

日期:2019-10-30

產業時事

行動粉紅貓書車 滿足新住民閱讀

人家說,什麼人開什麼車,那麼一名四十五歲男子,開著一輛車頭畫上貓臉的粉紅色廂型貨車,是哪種人?

日期:2018-12-26

品味人生

3個沒落凋零的超高齡小鎮 如何絕地轉生

日本人高齡、少子化已不是新聞,根據日本國土交通省推測,五十年內,將有六成的城市人口數量減半,二○四○年,日本更有八百個地方小鎮將會消失。當城鎮結構開始崩解,日本將無法抵擋人口減少的洪流……為此,首相安倍在二○一四年成立中央戰略小組,作戰代號就叫「地方創生」!簡單來說,就是要讓地方注入全新的活力,讓青年回流、穩固地方人口、打造安心生育的幸福環境。《今周刊》採訪團隊,在櫻花盛開的4月,造訪了神山町、淡路島及尾道市,看這些不思議的小鎮如何扭轉命運,也重新看到地方的可能性!

日期:2018-04-26

品味人生

回春妙手

許多擁有精湛回春技藝的能人巧匠,藏在各個領域裡。透過他們的雙手,讓事物獲得再生的機緣。他們治療的,不僅是物品本身,也修補了人與物之間,多年累積的情感和回憶。

日期:2017-01-05